My Sponsor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利佳舫避風塘 ~ 高手隱於市


五月下旬·晴

老友Nelson兄約飯,同行的還有大廚黃師傅Nelson兄的同事。一行六人,來了二坡坊的這裡來。說實話,平時真的很少涉足這裡,不是今晚的飯局,真的從來不會考慮在晚上行入來。是日只是周四,這裡周圍也非常熱鬧,到處也是食客,頗旺場的。

第一次來這裡

熱鬧的還有這裡,七時多已座無虛席。大廚森木師傅出來打招呼,客氣也謙虛的他其實早年已是某大中菜集團的「大佬輩」總廚,後來在這裡開立自己的店子。觀乎是晚的旺場,就知道是成功的。

大廚森木師傅

吃什麼,有朋友及大廚打點,當然就是卻之不恭。先來餐前五小碟,吃「避風塘」菜系總要先來幾碟小吃才似樣子的吧?翠綠的韭菜嫩甜而吃下去完全沒有渣,事先處理的功夫仔細。金菇更精彩,口感爽脆而加入麻辣汁去調味,醒胃好吃。

翠綠爽嫩的韭菜

麻辣金菇醒胃

二坡坊有幾間賣福建雜貨的小店,可以買到雙頭蟶子森木師傅薄薄的撲上一層粉,炸得外殼酥脆。掀開殼,內裡的蟶子肉是十級鮮甜的。先將東風螺的肉剔出來,再加入辣汁同炒。螺肉鮮爽而味道惹味,是一等一的下酒品。

酥炸雙頭蟶子

鮮甜無比

螺肉也惹味好吃

在幾款前菜小吃中,最精彩的要算是一味粉腸,看上去平平無奇,入口卻是粉軟嫩無比。沒有一般吃粉腸時多會有的微苦澀味,森木師傅解說是因為事前功夫處理得非常仔細,而粉腸也只嚴選最肥美的一段才用,那不好吃才出奇。

水準甚高的粉腸

席上朋友一致讚好

是晚來一只阿拉斯加長腳蟹兩吃,先出場的是蟹腳花雕蒸蛋。甜美又澎湃的蟹腳肉當然就是「無得輸」,墊或的蒸蛋也十級嫩滑。伴碟的煎米粉更是驚喜,塊塊煎得乾身,又薄又脆口,絕對可以獨立成饌,非常好吃。

阿拉斯加長腳蟹蟹腳蒸蛋

鮮甜而澎湃的蟹肉

湯品以湯盅盛上,看上去就是簡單的瓜粒湯。但吃下去就知不簡單,因為湯內還有幾顆燕肉餃。大廚本身是福建人,燕肉餃是他的「家鄉嘢」。小小的豬肉餃,花上的功夫可不小。餃皮是以豬肉刴碎再加入薯粉」在細網上慢慢搓成的,外皮爽滑而肉香味濃。可惜這不是恆常會做的一味,是日跟朋友來也特別有口福。

看上去是普通的瓜粒湯

燕肉餃才是亮點

試試我們的鮑魚吧?」這當然根本不是一個需要回答的問題。大廚用上的18頭吉品鮑,看上去也有點熟口熟面,原來是來自南非的。南非乾鮑雖然鮑魚味略淡,但賣相絕佳。大廚的鮑汁扣得好,伴碟的另一件柚皮也非常出色。

18頭南非吉品鮑

有水準

阿拉斯加長腳蟹的二吃就是蟹肉炒粉絲,但這一道菜看上去也有點誇張,因為看到海量的長腳蟹蟹蟹肉,還有炒蛋及韭黃,粉絲反而沒有多少。蟹肉本身當然就是預期中的鮮美,粉絲卻是最美味的部份。炒得乾爽也入味,烹調的火候是完美的。

阿拉斯加長腳蟹蟹肉炒粉絲

還以為粉絲是單尾,原來還有另一份單尾,就是帆立貝脆米。連殼上的是新鮮帆立貝,大火煎成八分熟,內裡仍然呈溏心的,味道鮮甜而配上青芥末醬是美味的。精彩的還有墊底的脆米,鬆脆而略帶糯口,份量恰到好處,滿足。

帆立貝脆米

甜品用上一種還是第一次吃的藥用食材,就是桑黃是也。桑黃是一種在桑樹上生長的真菌,在日韓也是名貴藥材。味道上有點似用上桑寄生煲的,清香討好。席上黃師傅說正以此入饌,食材老闆Nelson兄也會引入此品,看來很快會廣泛的在餐牌上出現的了。

蓮子桑黃紅棗糖水

朋友聚首飯聚,幾時也開心,是日紅酒白酒還有清酒,加上老友打點的餐點,非常盡興。這是朋友埋單的一餐,在此說聲謝謝。店子只開晚市,營業至凌晨三時

看來如果人在新西,來這裡吃宵夜也很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利佳舫避風塘
荃灣二陂坊28號地舖
2506 082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