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Le Soleil ~ 周日家庭飯聚


五月上旬·晴

有時想找個地方在周日跟家人吃飯也有一定套路,首先想見到陽光,而菜式也最好全家歡,大人小朋友都可吃。吃越南菜其實是個好選擇,必選的其中一間餐廳就是這裡。環境是當中的重要因素,始終位於酒店內的越南菜館,這裡是只此一家。

酒店內少有的越南菜館

店子在酒店三樓的陽台,陽光自頂樓的玻璃窗透入,座落其中,非常舒適。這裡午市有套餐,前菜加沙律還有主菜及牛湯河,盛惠只三百有找,抵食。不太想吃澱粉質的我,餐牌上自選項目也極多。吃得越南菜,當然要喝越南啤,這樣才對題。

要飲越南啤來對題

頭盤方面,個人最愛的就是越式乾撈肉碎生菜包。肉碎加入香葉及紅辣椒去炒,加入大量的蔥花,帶點辣勁就更惹味。不然就來個沙律,牛肉沙律、柚子蝦沙律及越式牙車快沙律都不錯。當中最愛就是牛肉沙律,大熱天時胃口不佳,來一客當午餐也未嘗不可。

越式乾撈肉碎生菜包

簡單好吃

來個柚子沙律也好

主菜方面,個人最愛就是這裡的烤乳豬。越式烤乳豬有別於廣式,烤成光皮而不是芝麻皮,但也不失脆口。豬肉嫩滑好吃,當然中間夾層的油脂是人間極品。脆皮咖哩牛腩是由這裡開店吃至現在的一味,牛腩炸得外層酥脆,加入咖哩汁是下飯良品。

越式烤乳豬

好吃


由開店吃到現在的脆皮牛腩

不時也要留意大廚不時的特別推介,近兩次來也點了一味越式南乳吊燒雞。用上本地新鮮雞,皮薄而烤得脆口,肉嫩滑而有雞味。加入魚露的南乳醬比平日吃到粵式南乳醬多了一份鹹香。半只雞只是$288,份量十足,抵食。

越式南乳吊燒雞

用上新鮮本地雞

小朋友通常都不用多想,就點這裡的「周末午市套餐」。前菜是蒸粉包春卷沙律組成的的併盤,主菜是燒法國春雞魚露燒三文魚。單尾的生熟牛肉及牛筋金邊粉是他的至愛,這裡的牛骨河是幾時都有水準。最後還有甜點併盤,每次都吃得滿足而回。

前菜併盤

主菜:燒春雞及三文魚

小朋友最愛的牛湯金邊粉

還有甜點併盤

餐後來一杯「熱滴」,吃越南菜也少不了來一杯越南咖啡吧?因為酒店的現金卡,當然要多了個來這裡的理由。賬單七五折找數,更划算。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e Soleil
尖沙咀麼地道
帝苑酒店三樓
2733 203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