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maze Grill Hong Kong ~ 地獄廚神的地獄豬扒


一月中旬·晴

作為一個「減碳人」,必定會留意四方八面吃烤肉的好地方。一天在社交平台上看到這裡的Dry Aged Pork Chop的發圖,絕對沒有懸念,就決定找了一天來吃。

環境是不錯的

店子在海運大廈新設的OTE 4樓,透過餐廳的玻璃窗可以看到270度維港全海景,環境是不錯的。除了室內的位置,也可以走到露台出面「呼吸」一下。壞處就是如果不是駕車的話,由海港城那邊走過來真的是「老連咁遠」。

只為一味豬扒而來


一個人來,侍者放下了看上去皺皺的紙餐牌。下午沒套餐可選擇,只可散點。也好,因為我只對Dry Aged Pork Chop有興趣,就來一客。當然除此以外,大廚的威靈頓牛柳也是其招牌菜。只是打包句問句,我也不相信香港店的威靈頓牛柳會做得好,還是先吃豬扒再算。

放在牛骨髓內的牛油最好吃

先來香草包,不熱,不鬆軟,反而藏在一截牛骨內的牛油還更美味。豬扒上檯,已切好。厚度夠,亦有燒烤香味。但明顯烤得過了火位,肉質比較乾嚡。肉味也不算濃郁,那為何豬肉也拿去「Dry Age」?

這樣的豬扒,廚神一定會問:「what the fuxk they are doing…」,而這也是我邊吃邊想的說話。

賣相是可以的

燒得明顯過了火

主菜吃得不太滿意,喝完杯中的Shiraz,來一客Sticky Toffee Pudding平衡一下心理。暖暖的布丁蛋糕香甜好吃,混上云呢拿雪糕同吃也美味。不過就有少少「頭輕尾重」,因為雪糕如果是多一點就似乎更合比例。

布丁蛋糕還不錯

埋單五百,說是很貴嗎?又好像不是很貴。雖然感覺上不吃牛又似是未見真章,但以是日的豬扒的水準而言,又怎能叫人可對其威靈頓牛柳投下信心一票?

還是算了。

結論:一試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maze Grill Hong Kong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
海港城海運大廈4樓
OTE 401號舖
2765 089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他的威靈頓牛柳不算很好吃(在中環年代吃過), 我覺得性價比不好。
    性價比還好的, 我寧可去mini friday來一客, 心會舒服一點(當然也不是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