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Neigborhood - 朋友飯聚


三月下旬·晴

最喜歡跟這幾個朋友吃飯,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用帶腦,專心跟機就可以了。朋友是這間店子的熟客,那就安心的請他安排這一局。那一晚各人帶了酒,準時出席就行了。

四人飯局

四人飯局,酒可是帶了不少,來的時候朋友才在喝白酒,卻又決定喝香檳來為是晚晚餐作熱身。此外還有清酒、紅酒、白酒等等。前菜還未來,就先吃麵包。店子的酸種包外皮厚而脆,內裡非常鬆軟。塗上牛油,就是簡單的好吃。

簡單的好吃

就在此時開始,菜式一道一的送上來,先來幾道下酒菜。燒小青椒香口好吃,微帶辛辣的味道夾雜著甜美,幾時也是上佳的佐酒良品。看似簡單不過的風乾火腿,但從朋友口中知道用上的是Culatello di Zibello。軟綿的口感加上鹹香而帶甘甜的味道,不愧為意大利風乾火腿的王耆之一。

小青椒是下酒佳品

是晚的風乾火腿是非一般的好吃

冷盤繼續來,鯛魚刺身配上的是自家醃製的魚籽,後者的鮮濃鹹香正好是前者的最佳調味。脆口的西洋菜及小蘿蔔跟爽嫩的及鯛魚刺身在口感上形成不錯的層次感,灑上的榛子碎也香味十足的。

鯛魚刺身跟魚籽的組合

再下來的冷盤以一個顏色為主調:紅,看上去是搶眼非常。當中包括幾款同色調的食材,有蕃茄、士多啤梨及紅椒,還加入了鹽漬櫻花。味道甜美之餘還帶點辛香,加上墊底油醋的酸味,是一道賣相甚佳而也非常稱職的開胃菜。

以紅色為主調的開胃菜

吃了兩道冷前菜,開始進入暖前菜,炸物的主角是沙鎚魚。新鮮沙鎚魚去頭留尾並清理好內臟,薄薄的撲上粉再炸好。外層酥脆而肉質鮮甜嫩滑,其實連最簡單的調味(一點點的鮮檸檬汁)也不需要,也很美味。

新鮮沙鎚魚,好吃

大廚每天在市場內買回不少鮮活本地海鮮入饌,除了沙鎚魚以外,再來的一味小魷魚也是另一例子。小小的魷魚以鐵鍋內燒得滾熱的上檯,連內臟及其墨汁一起煮,吃起來味道是無比鮮甜。加入以火箭菜做成的青醬調味,小鐵鍋的熱度將香味十足昇華,效果非常好。
放在小鐵鍋上檯的小魷魚
鮮甜無比

再來就是新鮮青口,已去殼的青口再加上白子及椰菜花,還有大量的mimolette硬芝士,焗成一鍋香噴噴的芝士青口鍋。席上朋友不太喜歡白子,我雖然不是討厭但卻沒有偏好。比起嫩甜的青口,其實那索滿了芝士及海鮮汁醬的椰菜花更好吃。

青口、白子、椰菜花都埋藏在芝士內

是晚的菜式都以海鮮為主,只有澱粉質主菜才加入一片煙薰豬頸肉。鹹香而滿有油脂甘香的豬頸肉還不是重點,反而蓋在其下的手造幼蛋麵才是。鮮製的蛋麵口感爽口而滿有蛋香,已少吃澱粉質的我也忍不住口將之清碟。

鹹香的煙薰豬頸肉下是手造蛋麵

好吃!

吃了幾輪不同的菜式,酒也喝了幾支,是晚的主角終於上場,就是(超巨型)海鮮湯是也。這個本地版本的法式海鮮湯放進了括龍蝦、石九公、鱔、小花蟹等等等等。花去大量功夫,吃了不少的海鮮「湯渣」,墊底的湯汁不多,但卻是整個菜式的焦點所在。

是日主菜:海鮮湯

海量的海鮮以外,還可以:加湯

加入番紅花粉去煮的鮮魚湯底當然是百喝不厭,當中同煮的新薯也是再飽都忍不住口不停吃的。雖然是晚的4位大漢「食力」也不弱,但面對這個8人吃也綽綽有餘的湯窩,當然吃得捧腹。而當大廚再將海鮮飯拿出來的時候,大家正式投降...

跟海鮮湯同煮的薯仔也美味非常

面對再來的海鮮飯,大家正式投降

很飽,甜點還吃不吃?來一點吧?幾個男人沒道理吃不完的。法式西多士看上去雖然是小小的,但厚切,份量也不少。加入云呢拿雪糕,是沒有人會抗拒的。當然還有店子的招牌朱古力撻及焗得完美的canelé,也完了吧?如無意外。

加入雪糕的西多是沒有人會抗拒的

招牌朱古力撻

完美的canelé

在這一行朋友不多,加上疲情關係,跟朋友吃飯的機會就更少,這是吃喝也很盡興的一夜。謝謝朋友的安排,也謝謝大廚的招待。最後大家面對這晚的賬單,一致覺得「無理由咁平下馬?」,就給了個自己覺得合理的價格。

期待下次再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1/2
環境:&&&&


餐廳資料:
Neigborhood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1-63號地舖
2617 089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