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神虎 ~ 延續潮流,定混水尾?


正月下旬‧晴

又來新拉麵店?是,又來一間新的。

相信這幾年大家接觸得最多的泊來牌子一定是日式拉麵無疑,總是不到一、兩個月又會有正宗地道的日本拉麵品牌登陸香港。這邊箱九州品牌博多一幸舍及重份量及口味的二郎派混亂拉麵才剛站穩陣腳,此大阪豚骨湯拉麵專門店就在灣仔廈門街開業。

再來一間拉麵店

總店位於北新地,另外四間分店全在大阪區,而香港店就是唯一大板區外及海外分店。看看這邊的餐牌,走的跟日本店一般是貴精不貴多,除了四款不同湯底及份量的拉麵外,就只有煎餃子供應,反而在香港會找到的一味叉燒飯就好像在日本那邊也沒有供應的。見開業之初還沒有什麼人龍,就找朋友一起來試試。

地道日式拉麵店格局

舖面不大而裝修成地道日式拉麵店之格局,座落其中真的有置身東洋之感。設有散座及吧檯位,雖然不算非常寬敞,但以日式拉麵店的尺度而言已不太迫。只是店後的鐵門每有人出入就發出非常吵耳的聲響,坐遠一點影響就較小。

建議不要坐得太近後門


兩個人面對這裡的四款不同的拉麵,選了其中兩款,加煎餃子及叉燒飯,已差不多橫掃了整個餐牌了。煎餃子是自家製的,皮薄而也煎得底部頗脆,肉餡鬆化而有肉汁,不錯的。只是五只餃子有兩只是穿皮的,如果可以做得企理一點更好。

自家製煎餃子

記憶中大板神虎是沒有叉燒飯的,在香港的餐牌就發現此品,當然要點來一試。切粒的叉燒咬下去口感較鬆化,不如切片的那麼韌,也較可取。下了一些醬油去調味,亦能彌補了叉燒味淡的弱點,配合煎得流心的荷包蛋,絕對是好吃又討好。只是日式米飯有點過腍而不夠軟熟,看來水下多了之餘,在火候上也可作出一點調整以令效果更好。

叉燒飯不錯

想想豚骨湯已夠膩,加入黑蒜油就只有令其更重口味,所以棄黑虎而取赤虎。看顏色已知此品是加了辣的豚骨湯,喝一口,是加入辣椒及紅椒粉去熬的,辣勁十足除了吃起來更香口惹味之餘,也減低豚骨湯的膩滯感,非常符合預期中的效果。不過這個辣湯底部有一層辣椒蓉似的東西,再好喝也不能將之喝完。

辣湯也惹味

相比起滿滿的辣湯,拉麵就淹沒在汪洋內。幼身的麵條不算爽身,在淥麵方面可多加留意。另外是晚的叉燒比較韌,味道淡淡的,似乎跟日本那邊的水準有點距離。尤記得那邊的叉燒是烤得微焦的,跟這邊的賣相好像有點不同。

麵不算爽身

叉燒有改進空間

另外一碗是神虎特選拉麵,如果剔剔紙上的多款配料選擇會讓大家選擇困難症發作的話,選這款特選拉麵就最適合。因為會包括所有的配料,而叉燒更有四塊之多,加上紫菜、筍乾、木耳絲等等的配料,看上去比起剛才的赤虎有睇頭得多。

集齊差不多所有配料的特選拉麵

用上的是豚骨湯底,濃稠而味鮮,相信是不少食客的心頭好。配料中最讚就是鹵水蛋,蛋黃呈半凝固的溏心狀態,口感豐腴而蛋香味特濃,加上日式鹵水的味道及與豚骨湯同吃,極品。可惜叉燒水準一般,多來幾片就更令人頭痛。賣$123,不知大家覺得如何,我覺得有點貴。

好吃的溏心鹵蛋

埋單三百多,屬可以一試的類別。觀乎是晚情況,店子維持在不是沒有人排隊但又沒有大排長龍的狀態,加上悶熱的天時來到,到底有幾多拉麵店能熬得過此淡季也是未知數。究竟這裡能延續日式拉麵熱潮又或是混水尾,多看幾個月就有分曉。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mitori
灣仔廈門街23號
3188 3851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E 30mm F3.5 Macro
E 10-18mm F4
Zeiss E 16-70mm F4 ZA O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