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咖啡廳 ~ 泰特色


二月上旬‧晴

數城中最受歡迎的自助餐,這裡絕對是其中一家。以是日為例,只是平日的晚上,還要是周三賽馬夜的晚上,店子還是照例全滿,偌大的地方眼看是座無虛席的。原因不難理解,先是這裡以自助餐來說,食物是很有水準的。在這裡吃了不下五次,每次都滿意,至少在前菜、主菜、燒烤肉類及老火湯都不錯,當中甜點就更佳。

來試試泰式自助餐

還有的是這一區企理的食肆真不多,所以店子也成了附近朋友的飯堂。而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雖然這裡做的自助餐,但不時也會邀請不同的客廚及轉變不同的主題。好像最近就邀來泰籍名廚Chef Siriluck﹝人稱Chef Mum﹞。是晚來到這裡,先跟人稱Chef Mum的她打個招呼,再來就集中試試她帶來的泰式元素。

地道泰式


由前菜開始,四款泰式食物都以沙律形式推出。星形的香豆雞肉沙律是最特別的,口感爽脆而帶點幽香,印象中是第一次吃此品,有趣。肉碎魷魚粉絲魷魚沙律意外的不太辣,魷魚本身厚身而爽脆,不用慮及膽固醇的朋友可以大吃特吃。還有的就是豬頸肉沙律,不過最對口味的還是青木瓜沙律,青木瓜刨成幼絲,口感爽脆而味道酸酸辣辣的,令人胃口大開。

星形的香豆

厚厚的魷魚

吃過幾款沙律,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烤肉。這裡供應的款式多,烤羊架大蝦燒雞之外,我的至愛當然是燒牛肉。從橫切面看是嫩紅而穩透血水,再求廚師切得薄一點,肉質嫩滑而肉味濃郁。泰菜在這裡的成份除了是幾款不同程度及味道的醬汁如蒜蓉醬甜酸醬紅椒醬以外,還有的就是香茅燒鱸魚。不過對於牛魔王而言,還是牛肉較吸引的。

上好的燒牛肉

四款泰式醬汁

除了牛肉,其實這裡還有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環節,就是那放在大窩的熱湯。是日泰菜的代表是冬蔭功湯,也是意外的不大辣但香味是十足的。湯面飄了紅油,是用上了蝦羔甚豐的大頭蝦,始終是正宗泰廚主理,味道也地道。中式的代表是西洋菜陳腎煲唐排,夠熱且味道濃郁並夠火路,我可是連喝三碗。

熱湯是我的至愛

主菜的環節除了有常規的項目如燒臘、中式小炒及海鮮外,泰菜的陣容也不弱。來這裡之前才完成其中一天「山‧步行」的拍攝工作,忙了一整天也沒怎樣吃過東西。見有馬沙文咖哩牛肉,立即拿些白飯去拌吃,滿足。還有泰式炒肉碎煎魚餅等等,前者是我非常喜歡的泰菜,以新鮮紅辣椒及九層塔同炒,香辣惹味也是一等一的下飯良品。

惹味的肉碎

咖哩是下飯良伴

雖然我不太嗜甜,但也得承認甜點是這裡的強項,加上泰菜元素更是強中強。除了平時也有得供應的蘋果批、各式奶凍芝士蛋糕以外,還加入了芒果糯米飯千層拉椰糕南瓜布甸等等等等。原有再加上新上場的,就是每款只吃一口也差不多是主菜的份量,沒有誇張。

恰到好處的芒果糯米飯

椰汁香蕉是我喜歡吃的

椰汁香蕉是我最喜歡的,味道不太甜,滿有椰汁及香蕉香味,最捧的是吃起來不膩,最適合我這些「非甜魔」。芒果糯米飯是放在一小匙中,一口大小的份量恰到好處。大抵吃至此也沒有什麼人可以吃一整份的芒果糯米飯的了,這是體貼的安排。還有原來雪糕也有泰式點子,分別就是以芋頭粟米泰式奶茶是鮮製,令款來一球,滿足。

千層糕

兩款特別味的的雪糕

因為胃納關係,自問一向不是「自助餐達人」,所以是晚就只好採取精兵制,只集中火力去嚐新加入的項目。刺身、海鮮冷盤,甚至我一向喜歡的芝士盤也沒去碰。加入了泰式元素對這裡的粉絲而言是加添了新意,據知價錢還是照舊價(即午市$318及晚市$468,周末及假日多$60),以恒生銀行白金卡﹝一至日﹞、DBS星展銀行白金卡﹝一至五﹞及交通銀行信用卡﹝一至五﹞等結帳均享有九折優惠。

供應期至四月六日,好此道者不要錯過。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afe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大堂
3723 1234

相機及鏡頭:
Sony ILCE-6000
SEL50F18
SEL1670Z AE
SEL1018

3 則留言:

  1. 餐廳地址弄錯了。。

    回覆刪除
  2. 酒店資料打左ritz carlton 呢 ?? 請修改~

    回覆刪除
  3. hello kc,
    餐廳資料一欄有誤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