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號外:關西精華遊 ~ wad omotenashi cafe(ワド オモテナシ カフェ)


十二月中旬‧晴

這是關西之旅的最後一天,午餐在神戶吃了超讚的A5神戶牛肉鉄板燒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乘板神電鉄回到大板已經是下午三時多。乘晚上六時多的航機回港,已預早在網上辦妥登機登記。那還有一小時多一點的時間,要買要吃的都大致做好,那到那裡好?

新町一丁目

忽然想起這個地方,其實是一位做陶瓷的朋友年前告訴我的。乘地下鉄四ツ橋線四ツ橋駅下車,在2番出口走出來,新町一丁目就在兩個街口之遙。走不到十分鐘,只要抬頭一看就見到位於一樓的這裡。如果看不到在樓上的招牌話,也可以留意樓下店方放在路邊的木牌及單車,也可以找到這裡來。

店子就在一樓

拾級而上,推門進店,感覺就是一份舒服悠閒。脫掉鞋子坐上塌塌米,選了個靠窗的位置盤膝坐下。是次關西之旅雖然只是個自訂的美食旅程,但當中風塵僕僕毫不輕鬆,三天內不停在京板神三地來回。只有此刻,才享受到一刻逸興。

舒適的茶座

享受這一刻


在這裡一切也是慢慢的,店員也不急於來落單,只靜靜的將冰水放下。我也索性讓自己放鬆下來,享受這一點點的安寧。有多久沒讓自己慢下來?我也真的忘記了。再看看四周環境,這裡其實是一個陶藝工作坊,木架子上就放滿了不周的作品。全部明碼實價,有興趣可以立即買走。

陶藝工作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即席買下作品

店主本身也是沏茶高手,而這裡用上的都是不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種植的茶葉。茶牌上寫著各式京番茶玄米茶和紅茶煎茶也分「在來種」、「夏摘」、「秋摘」等等等等。我不是「茶人」,對此認識有限。就從長長的綠茶葉名單中挑了一個稍為有認識的名字,再配一件草莓糰子,簡單的一頓下午茶就最好。

簡單就好

只見店主先燒好水,量好水溫,再將之混合抺茶粉去涮茶。簡單也一氣呵成的步驟及動作後,一碗漂亮的抺茶就放在面前。抺茶泡沫亮麗而濃郁,捧著茶喝一口,清香甘甜的味道實在令人無比舒服。一生奔波,少有慢下來享受人生的機會。此時只想閉上眼,盡情消耗四周的悠然。

店主在工作

先燒水

再涮茶

抺茶要配甜點才行,這裡的糰子全都是自家製的。外層軟糯而內藏草莓一整粒,中間夾著一層薄薄的紅豆蓉,清香甜美而非常好吃。除了糰子以外,這裡也有其他甜點供應,如以黑蜜、白蜜及宇治抺茶做成的奶凍等等,適合各位甜牙齒。

簡單的下午茶

好吃的自家製糰子

不知不覺已是四時半有多,多悠閒的下午茶也要來到終結的時候,我還有要趕的回程路。結了帳,拿起相機怱怱多拍幾張相,跟店主握手道別。

想靜一下,我也會想起這裡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ワド オモテナシ カフェ
大阪府大阪市西区
新町1-9 -14 2F
06-7505-20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