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香港沙田萬怡酒店 ~ 他來自上海


正月下旬‧晴

其實一早有注意到這間位於石門的酒店,是往年在馬鞍山河畔練習跑步時總會看到,因為是區內最新的建築物之一。這一次到來,是因為適逢這裡一周年紀念,邀請了來自同系上海浦西萬怡酒店的大廚楊師傅來這裡作客席主廚泡製滬菜,是晚就來試菜。

空間感十足的地方

跟另一半早來了,就在酒店大堂的酒吧喝一杯。這裡地方大而且空間感十足,看來除了一樓餐廳的自助餐受歡迎外(看公開飲食網站的食評數量就知),也是婚宴的熱門之選。晚餐安排了在這裡的貴賓房裡進行,未開席只見楊師傅在做鍋貼。只見每隻鍋貼那平均又細密的摺邊,仔細工整之餘也看到大師傅的功架。

席前製作的上海鍋貼


六道菜的晚餐,就由一味三式冷盤的前菜打頭陣。滬式烹調豬手的方法跟廣式的是大不同,我們的多做到皮滑而豐腴,是晚的香糟豬手就爽而不膩,對辦。四喜烤夫味道非常濃郁,不過欠了一點鬆軟口感。久不嚐一味寧波烤菜了,這一味以醬油及醋為主要調料的開胃品在當地是家家會做的地道菜式,楊師傅的也做得夠色夠味之餘也維持脆爽口感,感覺是正宗也地道的。

三式冷盤

最愛一味寧波烤菜

湯品是一味雪菜大湯黃魚餛飩,數數手指,也真的不知多少年未再吃過滿意的黃魚湯了。看濃郁而帶點稠結的湯感,對辦非常。喝起來也有魚香,不過就跟正宗黃魚湯的鮮味是有點距離。餐後與楊師傅談過幾句,也同意今時今日好質素的黃魚難求,這裡的已做得很不錯。

黃魚鮮味已難求

眾所周知,大閘蟹是農曆九、十月當造之食材,不過其實在全年的其他時份也有得供應,味道更略有不同。是晚的清炒蟹粉濃郁鮮美而帶清香,跟當造月份吃到的甘腴豐美又是另一個口感及味道。配上的酥餅做得薄身但酥脆,將蟹粉放進去同吃,美味。

蟹粉也是酥餅的好拍檔

目魚紅燒肉也是非常地道的一味上海本幫菜,其油光令立的賣相也充分展現了滬菜濃油赤醬的特色,也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道菜。這裡的也做得非常好,五花腩雖然瘦肉成份較多,但也炆得腍滑而不韌。目魚即墨魚,用上跟五花腩厚度相若的大墨魚,口感鬆化而煮滿了醬油及油脂甘香,是當晚最得我心的菜式。

最愛這一味

雞汁海米燴蘿蔔絲就是是晚的一味蔬菜菜式,雖然放了鮮蝦在上面,但以雞湯及蝦米燴透的蘿蔔絲才是這道菜的主角。蘿蔔的甜美特以盡情昇華,是想像得到的美味。如要在雞蛋裡挑骨頭,是晚的蘿蔔可以再燴得腍身一點,那就完美。

墊底的蘿蔔絲才是主角

最早出場的上海鍋貼在此時上檯,皮薄而帶韌性,肉餡鬆化而帶肉汁,即擀即製的鍋貼當然質素也高。不過更出色的是跟其同來的酒釀丸子,湯汁清香而不過甜,酒釀的份量及烹調的火候恰到好處,一點惱人的酸味也沒有。最讚的還要是丸子,以豬油搓的麻蓉做餡香味當然寧舍不同。配合軟糯的外皮,叫人百吃不厭。

鮮製的鍋貼當然好

很有水準的酒釀丸子

點到即止的份量,使大家能體會到師傅的功夫之餘也不怕吃得太多,店方的安排絕對值得一讚。餐後各人上了酒店頂樓的行政樓層看看,前臨火炭、城陌河及馬鞍山夜景,萬家燈火又別有一番景致。

據知這名為「品味上海」的滬菜推介會以套餐形式在酒店一樓MoMo Café推出,而某些項目也會加進其任點任食的餐單內,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ourtyard by Marriott Hong Kong
沙田石門安平街1號
3940 8788(MoMo Café)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E 10-18mm F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