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安記士多 ~ 西貢逍遙遊


正月初九‧陰天

飯局製作公司成立一年多,跟各成員的活動範圍大多集中在各大小飯局中。年初忽發奇想,不如跟大家趁新春飯局仍未開爐之時來一次野外郊遊。在面書的群組中開出活動邀請,難得回應也不錯。一行十四人就在大年初九,來一次西貢一天遊。

趁仍未開爐來郊遊

晨早在西貢市集合,坐街車至吹筒坳,這天我們行的主要是麥理浩徑第二段,也是KC行山多年最喜歡的山野路段之一。當中有山有水,會經過村莊也有不錯的中途補給。經西灣村取道大浪西鹹田灣,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也正好吃點東西,就在這邊坐下來。

麥理浩徑第二段

經典的獨木橋

其實鹹田灣又兩間士多也同樣出名,不過比較起環境而言,我的選擇就是這裡。「行山吃東西的地方也要考慮環境?」食友問。有得揀,為何不選?而事實上跟朋友坐在企理舒適的環境下,邊享受海風邊吃東西,也是行山樂事之一。除了這裡,西灣村那邊的海灣茶座也不錯(參考食評請按此)。

環境企理


未坐低大家已嚷著要吃餐蛋麵,又實在不知何解,「行山」跟「餐蛋麵」很多時也劃上等號的。這裡的餐肉切得厚,蛋煎得有點熟。麵是用上出前一丁,淥得生一點本無可厚非,麵湯亦濃郁,但一吃之下大家發現沒有放麻油在內的。老闆立即補發幾包,但後加的效果當然遠遜在接近煮起時加的了。

行山總要吃餐蛋麵的

其實麻油也是靈魂

餐蛋麵以外,星州炒米也是注目點。只要老闊端出一碟星州炒米,左右隔離的食客的反射動作也會「」一客。來兩碟分吃,俱夠熱也夠鑊氣,也滿有咖哩香味,灑上芝麻就更惹味。只是明顯的是後來的一碟味道較早來的濃郁,似乎喜歡濃口味的朋友可以在落單的時候要求師傅「重手」一點。

星州炒米是必吃之物

牛肉炒麵也不錯,麵炒得乾身,吃起來也香味十足。個人覺得如果火大一點就更香口,始終醬油炒麵是有點焦邊才美味,所以這也是為何此品在街邊檔即炒即吃是最好的。更吸引的就是隔離檯食友吃的豬扒炒烏冬,就是只拍照也感受到其鑊氣及美味,下次一定要試試此品。

牛肉炒麵也對辦

豬扒炒烏冬更吸引

我問席上食友有沒有興趣試試這裡的椒鹽鮮魷?回答當然是肯定的,可見此品永遠是萬人迷。看到賣相似乎只是一碟炸魷魚鬚,偏深色的賣相或會令大家聯想到所用的油應該不太新鮮。炸物當然比較油膩,但口感是酥脆的。索價55元當然貴,一圍人才分吃一碟就差不多。

椒鹽鮮魷只是一碟炸魷魚鬚

如果有陽光的日子,來一支冰凍啤酒就最好。不過是日天陰陰的,沒有什麼喝酒的興致。舒舒服服的坐了一會,也是時候繼續行程。

當然我們不會錯過飯後甜點,就是距離這裡十分鐘路程大浪村興記士多豆腐花是也。而是日最令大家期待的,就是晚上的勝記

結論:值得推薦

大浪村興記士多的豆腐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On Kee Store
西貢鹹田灣村13號地下
2328 22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