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勝記海鮮酒家 ~ 吃鮑魚,笑逐顏開


正月上旬‧陰天

話說年初九約了一眾平時晚晚飲飲食食的飯局食友去行山,一行十幾人浩浩蕩蕩的去行麥理浩徑第二段。早上由吹筒坳起步,經西灣村取道大浪西至鹹田灣,在安記士多吃午飯(詳細食評請按此重溫)。飯後往大灣拍照,在大浪村吃過豆腐花,再向赤徑進發,最後在黃石碼頭結束是日的旅程。

是愉快的一天

乘巴士回西貢,再精彩的環節正等著我們,就是晚飯是也。其實早早已選定了這裡,就是因為一味扣鮑魚。時值新正頭,想到一人一只如元寶的鮑魚就快樂的了。在訂位時已訂了點菜,來到時再選好其他的。一席盛宴,也正好為我們準備好。

走過長長的樓梯上二樓

環境頗不錯


店子就在西貢村較埋邊的位置,不好找。我們坐在二樓,從窄長的樓梯爬上去,地方寬敞也甚舒適。最捧的還是前臨海景,走出露台涼風吹至,感覺很不錯。先來幾味前菜,吃海鮮也少不了一味沙薑雞腳。你問我我也不知道為何此品總會出現,總之來一碟就錯不了。

不知何解,吃海鮮就總有沙薑雞腳

選上兩味脆炸的菜式,都是店子的招牌菜。長形的是脆皮滑豆腐,外層薄薄的也非常脆口,內裡嫩滑而椒鹽的味道剛好為之增味,不錯。炸墨魚餅同樣炸得乾身脆口,而墨魚膠打得爽口彈牙之餘,也有鮮甜味道,亦不錯。吃著吃著,食友笑說滑豆腐像金條,而墨魚餅形狀如金幣。哈!也是的。

外脆內嫩滑的脆皮滑豆腐

炸墨魚餅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是日鮑魚二吃,先來的是椒鹽鮑魚。連殼上的鮑魚炸得表面乾脆,一人一只賣相非常不錯。今時今日一味椒鹽鮑魚也有不少地方供應,這裡的偏向香口惹味,而鮑魚本身仍維持嫩滑,火候是非常不錯的。連油料費每只約四十多元,不是離譜的收費,屬必試的項目。

隻隻像元寶的椒鹽鮑魚

外層乾身香口

內裡仍維持嫩滑

一不離二,另一味就是蠔皇扣大連鮑,而這一味鮑魚也是我來這裡的原因之一。坦白說此品的賣相真的麻麻,鮑魚太多而相比起來鮑魚看上去就薄弱得多,索價$48元一只連油料費的鮑魚,或者下次來真的要要求大只一點的鮑魚,那至少更有看頭。以鮑汁扣起的鮑魚甚腍滑,鮑汁也適當的增味,不錯。而對著那如汪洋的鮑汁,有食友想起要碗飯來伴吃,但經理卻建議不如用來撈麵。那就將兩個生麵放下去,除了一點點的鹼水味以外,沾上鮑汁也好吃的。

蠔皇扣鮑魚是另一個來這裡的原因

鮑汁全拿去撈麵

另一味個人而言也是非常期待的就是酒糟粉絲蒸扇貝,平時看到的多是下了蒜蓉粉絲的,加入了紅酒糟的粉絲賣相更好看,食友紛說看起來也更「喜慶」。酒糟蒸起來有微微酸甜的味道,也襯托出元具本身的爽身及甜美,是聰明也很不錯的配搭,值得一試的。

下了酒糟,賣相也佳

紅酒糟在味道上帶出平衡

另外兩味海鮮菜式就是油鹽水浸蜆及椒鹽鮮魷,前者只要用上的蜆夠新鮮,效果一定不會差得去那裡。是日的蜆肉鮮甜爽脆,最捧的還要是墊底的湯汁,鮮美到不行。椒鹽鮮魷是夠脆口的,但魷魚本身不夠厚肉,咬下去就只有吃脆漿的感覺。還是以前香港仔魚市場餐廳的椒鹽鮮魷出色,回憶總是美好的。

唯鮮無敵!

懷念香港仔魚市場的椒鹽鮮魷

原本想吃生炒骨的,不過看這裡的食評似乎對一味蜜糖山渣骨甚為推崇,就點來一試。腩排放在裁得美觀的椰菜上,賣相也是講究的。腩排是半肥瘦,肉質鬆化不韌。可惜在蜜糖及山渣雙管齊下的威力不見得非常顯著,味道有點淡口,只是普普通通。

賣相不俗,味道卻一般

訂位時忘記了預訂炸子雞,臨場就只有鹽焗雞可點。皮肉皆厚,雞肉算滑,不過不失。來這裡的時候還是雞隻禁售期內,所以就只有冰鮮雞供應,水準也只有如此。如果今天去到而也預先訂了炸子雞的話,水準應更好。

下次再來,要訂好炸子雞

再兩味菜式後,單尾就是兩味,豉油皇炒麵及鮮蝦楊州炒飯。不知何解,豉油皇炒麵跟沙薑雞腳一樣,去海鮮店總要點這兩味來吃。這裡的豉油皇炒麵也炒得乾身,聞起來幾香而加入辣醬也好吃。鮮蝦楊州炒飯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料頭切得幼細,飯粒炒得乾爽也粒粒分明,是有水準的。

豉油王炒麵也有水準

料頭刴得幼細的楊州炒飯

到了甜點環節就全是店家敬送的項目,先來紫米露,再來幾款糕。前者不太甜,只是我已吃得十成飽,只淺嚐。幾款糕當中當中最有趣的是呈奶白色的凍糕,吃起來原來是益力多味,涼涼的也非常討好。令原本對這個環節沒什麼興趣的我也試了一件,是恰如其分的甜點。

有趣的益力多凍糕

豐富的盛宴埋單每位$350,絕對是「歡樂價」。值得一提的是不要看這裡只是西貢村內的海鮮食肆,但服務水平是非常之高。無論大家點不點貴價菜,經理及伙記總是替客人設想。需知海鮮餐館很多時也給人「斬人一頸血」的形象,來這裡大家可放心,絕對值得一讚。

跟食友們飽餐後漫步回巴士總站那邊,此時下起雨來。是歡樂的一天,希望很快再能跟大家行行食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ing Kee Seafood Restaurant
西貢西貢大街39號
2971 9887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E 30mm F3.5 Macro
E 10-18mm F4
Zeiss E 16-70mm F4 ZA OSS

3 則留言:

  1. 你好,看了你寫食評敉年,有事请敎,见你介绍勝记,刚我明天行山會在西贡食飯,我们普通人入去食是否有kc你同等價錢.服務,謝赐教!祝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kk你好,我也只是普通人,以上是十五人的份量,每人三百五沒花假。

      刪除
  2. 請問這段路走起來辛苦嗎?有樹蔭嗎?斜路多嗎?適合老人家走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