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Blue Butcher ~ 牛廚王的午膳


十二月下旬‧晴

對於牛魔王而言,可以想像這裡是不可不來的地方。因為無論由名字到餐牌上的主打菜式,全都是「」。所以當店子年前在開業之初已立即來吃過,此後間中也有與朋友再來,吃的都是牛。相熟的公關朋友約吃飯,就這裡開展了午餐時段,又來試試效果如何。

下午來到,感覺又不同

有日光的時候來這裡,記憶中還是第一次,感覺跟晚上又很不同。陽光自玻璃窗外射進來,配合室內柔和燈光,一派舒適閒逸。拿餐牌一看,這裡午市是沒有套餐的,前菜、主菜及甜品每項都有五、六款選擇。客人是多吃多付,非常機動。加上價錢比晚市便宜,只要水準差不太遠,是划算的。

試試這裡的午餐


但見大廚Danny在半開放式廚房內指揮若定,那水準也不會有太大落差吧。公關朋友問喝不喝酒,但下午文字工作還很多,簡單的喝杯水還好。早些時在Fish & Meat也吃過一味鴨蛋,這裡也有一味近似的。加入荷蘭汁及巴馬火腿再以蘆筍墊底,豐腴鹹香也好吃,實在不錯。

豐腴的鴨蛋

另一味前菜選了吞拿魚片,老實說,西餐前菜環節的生魚片我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反而來一味生牛肉他他又當別論。吞拿魚味道清鮮而嫩滑,以牛油果作配在口感上是頗配合的。值得一讚的是在解凍上處理得不錯,微涼而不太冰凍,至少感覺良好。

牛油果跟吞拿魚片在口感上也頗配合

言尤在耳,公關朋友就點了這裡的生牛肉他他給我試試。手刴的生牛肉肉質軟嫩,加入酸瓜粒及細蔥就令味道更有層次感之餘,拌入蛋黃就令吃起來更豐腴。只見在上面也刨進了不少令味道更鹹香的巴馬山芝士,如果份量再多一點效果必然更好。賣$210一客不便宜,但看到用上的是180克的USDA牛肉後,都算貴得有道理。

貴得有道理的生牛肉他他

牛他他只是前奏,再來的主菜環節終於兩味也是牛肉菜式了。Butcher Wgyu Beef Burger是我注視的項目,其實我想沒有幾多人會不喜歡吃漢堡的。從中間切開,肉質嫩紅也滲出肉汁,對辦。包本身烘得微脆,牛肉再加上半溶掉的芝士是沒可能不美味的。而舖在牛肉漢堡上是煮得焦糖化的洋蔥絲,加進了甜香美味。這一客和牛漢堡雖然要賣近二百,但也吃得過。

香噴噴的漢堡

肉汁充盈

比漢堡更期待的當然是烤西冷了,十安士USDA西冷,要了medium rare。切開一看,嫩紅而不乾身,帶血水卻完全不滲出來,絕對是上佳的火候。表面烤得微焦脆,肉味濃郁之餘也鬆化可口,當今世上最美味的牛肉還是USDA,這是絕無疑問的。只賣$210一客,值得專程而來吃這一味烤西冷。

烤得表面微焦脆

是完美的火候

在吃了三味牛肉菜式後,牛魔王是非常的滿足了。所以被問及是否想吃甜點時,其實第一時間是想不吃的。不過看到有一味鹽味焦糖雪糕時,又改變主意了。鹽味的微鹹跟焦糖的香甜絕對是天仙配,而二者也起了互相承托之效,絕對是當今最強的味道組合之一。

鹽跟焦糖是地上最強的食物組合之一

最後來一杯雙份特濃咖啡,這是吃得非常滿足的一頓午餐。餐後見大廚又去處理冷凍房內那些在陳化的牛肉了,如果下次想吃牛肉,這裡絕對是選擇之一。

這是牛魔王說的,錯不到那裡。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lue Butcher
香港上環荷李活道108號
2613 9286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E 30mm F3.5 Macro
E 10-18mm F4
Zeiss E 16-70mm F4 ZA OSS

1 則留言:

  1. 午餐也這麼heavy,你是怎樣保健的?真的沒有職業病嗎?

    還有見到附近幾家店都有霸佔公眾通道,每家每月可無本生利多賺十數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