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永合隆飯店 ~ 叉燒的「簡單‧美」


十月下旬.晴

這一陣子,開始欣賞簡單直接的食物。如鬆軟的包,如軟滑豐腴的清湯腩,及爽口有肉味的叉燒,不需要很花巧,不需要很複雜。但不要以為簡單直接的食物就易找,要重新發掘出色的味道,也要一番功夫。就算以KC的龐大食物資料庫而言,都不是一件易事。


是頗受歡迎的燒臘店


一天,談起叉燒,原來發現我的好選擇大多集中在港島區,九龍區是欠奉的。那不行,當然要花點功夫。記得這裡的燒肉做得好,常識告訴我,那叉燒也應該不太失禮。就趁是日要來附近跟朋友打招呼的同時,來試試。




午市來到,人客不少。這裡是街坊燒臘舖,外邊大大個檔口,晚上排隊斬燒味的食客不少。內裡是幾張圓檯,賣燒味飯及臘味飯。午市不乏白領光顧,到了晚上,叔父輩的多,滿有地區小店風情。要了叉燒飯,「碗上」,「扣底」,叉燒還要「焦一點」的。餐牌上的例湯選擇是西洋菜煲豬骨,要來一碗,可惜已售罄。斯時未過一時半,可見是「熱賣」項目。

也做得到客人的要求



叉燒來到,要焦的,果然來的也幾夠焦,是集合了幾條叉燒的尾位拿來,符合要求。吃起來,蜜味不太重肉味甘香。燒得較焦的部份沒有燒焦的味道,反而吃起來有點脆,幾香口。帶點肥肉的吃起來爽口,厚肉的部份也鬆化不韌,果然是有水準的。

肥肉帶爽,厚肉地方鬆化



醬汁不是甜甜的,是醬油的濃香,討好。不過我吃燒味飯不多需要醬汁,所以也沒所謂。飯底多,就算是是日開始要「爆炭」,已「扣底」都吃不得一半,下次來,要「」完再「」了。而這裡單併燒味飯一碗是28元,一碟只需多兩元,燒味沒有多,但飯是差不多碗半飯.包保吃得飽。

這裡的叉燒,也是考慮之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Wing Hop Lung Restaurant
太子砵蘭街392號
2380 8511

1 則留言:

  1. Is this the place famous for its legendary crispy skin pork belly cuts, cooked over charcoals? That customized cha siu rice looks amazing. 4 star food, 2 star service and atmosphere sounds about right for an old school place like thi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