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Prime Steak House‧Wine Bar ~ 是鹹,但卻喜歡


六月下旬‧晴

作為一個喜歡吃的人,我有興趣的菜色,當然是如恆河沙數,但當中「牛」就是我其中一個極喜愛的項目。君不見這個網誌內有「牛魔王」的一欄,無論是清湯腩或燒牛肋骨,生牛肉或是烤牛扒,我統統有興趣。比如說日本料理,我喜歡的是鐵板燒及燒肉,不如直接說,其實我是喜歡吃牛肉。


原來是與BLT同一集團...


這裡是在圓方的一間新店子,來的時候,還只是開張兩天。看餐牌,以爐烤牛扒為主打,12安士的USDA西冷賣三百五,最貴的14安士USDA肉眼賣四百,絕對有一試的道理。就在一個周五晚上,拉了同是「牛魔」的友人,來一探這裡的虛實。


環境很不錯的地方



這裡就是Milouf的舊舖位,樓高兩層,樓下就是酒吧及廚房,樓上是酒窖及餐廳,我們就坐在坐在餐廳後方的位置。店內燈光偏暗,光線就只靠檯上的燭光及外邊射進來的光線,實在是頗有情調的。不過對於我們來說,就會是影相較難的地方,尤其是有手震習慣的我,哈!

令人頭痛的紅酒



還是友人較我勤力一點,告之這裡是BLT Steak是同一集團的。噢!還好被Black-listed了的我,沒被人拒於門外。吃牛扒,也可以開開紅酒。友人有自携酒,但最後也聽了這裡經理的建議,要了支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Mapu Reserva Merlot 2009。旨在一試,味道不談了,但明天就頭痛不已,相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此酒的水準吧。

就是這樣黑



至於食物方面,目標已鎖定在USDA的肉眼及西冷,也要兩味前菜來試試,就是牛肉他他及香草芝士。先來的是牛扒他他,一大團的,於我們來說,份量也不少。牛肉是刴好再混上了香草、胡椒等去做成的。吃起來肉味不濃,橄欖油下得份量幾對,幾有香味。這一味菜色,在香港也未吃過做得好的,稍為有印象的,是以前的Hugo’s吧。不過再吃,就覺得調得鹹了一點 ~ 再吃下去,就知道原來這裡普遍的菜色,也下重手的。

已有過鹹的先兆...



香草芝士原來是將芝士及牛油溶在小鐵窩內,旁邊就放上了兩塊烤過的法包去伴吃。不過這個菜色還只停留在意念的階段,在實行上,是不可行的。因為不知道是否這裡的空調太強勁,鐵窩內的芝士,轉眼已凝結了,難道是整塊芝士的吃?簡單來說,是個失敗的設計。

過早凝結的芝士



好了,是晚的主角到了,先來的是烤肉眼。至於生熟程度,對於一個新廚房,要medium-rare會是公平一點的。肉眼扒上面插了印上medium-rare的小木棒,一貫的「BLT」。外表是烤得香噴噴,兼有烤紋,對辦。切開一看,內裡嫩紅,也有熱度,火侯也到家。吃下去,筋位較多,不過肉質不錯之餘,肉味也是濃濃的。但,最大問題的是,為何是這樣鹹的?真的是鹹得差點吃不下,14安士的肉眼,剩下8安士左右。為了不要央及之後的西冷,立即向經理提出。

什麼都對,唯獨是很鹹



餐廳經理在道歉之餘,也說出這是廚師的習慣,是慣下重手。再三叮囑下的西冷,味道又如何?西冷如肉眼一般,是烤得很對辦的,切開一看,也是medium-rare的準確火侯。吃一口,還好,雖然還是偏鹹,但至少是可以接受的程度。而最令人滿意的是肉質非常的鬆化,肉味濃郁,是好牛者也會滿意的口感及味道。當然,這不是真正的DA Steak,不能以那個標準視之。個人覺得,已是近年少有吃得到的好水準。所以雖然大家也不是胃納很大的人,但這一份12安士的西冷,還是給吃清光。

沒有那麼鹹,就什麼都對了


鬆化的肉質



都已是十二成飽,但也來個甜品來試試,選了Apple Crumble,是幾穩陣的選擇。吃起來還算鬆化,外皮厚厚的,多過蘋果餡好多,也因為都太飽了,所以覺得在旁的云呢拿雲糕,還更吸引。

還好,有雪糕在



最後的點心是兩塊法式杏仁脆餅,回想起來,尤其是當要下筆寫食評的時候,菜色也不是每一道都出眾。但西冷做得好,感覺上已是對了,所以印象也完全不差,也是星光燦爛的一夜。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rime Steak House‧Wine Bar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圓方3樓R008號舖
2311 3108

2 則留言:

  1. Re: 香草芝士

    They should have just use a fondue pot with the heat applying to the cheese during the whole time! More "gimmick" that will actually make this concept/dish work!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米係囉,給成一堆咁,都唔知點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