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牛陣 ~ 毫無疑問,非常抵食!


二月中旬‧晴

吃牛肉而言,我最喜歡吃鐵板燒或燒肉,壽喜燒也可以,但shabu shabu就最不喜歡的了。但人有時是這樣子的,不喜歡吃的東西,偶爾也會吃一吃。是日在這裡附近活動,看到這裡門前的餐牌,各式任吃九十分鐘,一百元也不用的,還有蔬菜自助任吃,看來幾抵,就一試。


很久沒吃shabu shabu了,更遑論是自助shabu shabu


之前在facebook看了食友專兄的貼圖,也知道這裡是多人的。預早幾小時來訂座,說已訂滿了。未夠七時,行上來碰碰運氣,等不到十分鐘,已經可以進佔卡位,都不算是等得太久。這裡的地方不錯,很日式的裝修,人多就坐長檯,二人至六人可以坐卡座。這裡雖然是shabu shabu店,但店內也不會有烏煙瘴氣的感覺,離開的時候,衣服也沒有一股「火窩味」,足見這裡的抽風是做得幾好的。


環境也不錯的



餐牌的選擇很簡單,全都是豚牛配,任吃九十分鐘,分別就在牛肉的級數及湯底,三款非和牛,是58/78/108,而和牛就是二百幾,全檯都要揀同一選擇。在這些任吃的地方,也不用花費太多在牛肉身上吧,就選了中間級數的那款,湯底也是要了最某本的醬油湯底。

最基本的醬油湯底



選好牛,侍應立即拿來湯,與及豚肉及牛肉各一碟,也不要說,兩碟肉都是疊得滿滿的,少說也有十多片,份量十足。先說牛肉,是從一大舊雪藏牛中機切出來,看樣子,不算好,也不太差。而看左右隔離的幾檯,貴一點又或是便宜一點的都好像差不多。當然如說和牛的話,樣子就好好多。

牛肉質地是一般,雖然已是預計之內



湯滾了,立即淥幾片牛來吃吃。略拖水,僅熟就吃。牛肉是幾韌的,肉質一般。再吃多片,也是差不多。什麼調味也不用添加,味道也不算太差。不過坦白說,九十分鐘任吃是一件事,但要不停的吃這個口感的牛肉,也不是易事。所以吃到最後,也沒有再追加牛肉了。

沒有追加了



牛肉韌,豬肩肉就很不錯。一碟豚肉,分兩部份,上面舖了的是廋一點的,墊底的就是切片的豬腩肉。吃帶肥的,切得薄,淥起就吃,很爽脆,帶有油脂甘香的,好吃。而難得的是廋肉也不「鞋」口,不讓腩肉專美。這碟豚肉,吃得滿意,也追加了一碟。

豬肉就很不錯



除了吃了三碟肉之外,也當然還有自助的蔬菜長檯。吃shabu shabu而言,只選幾款就夠了,分別是大蔥、豆腐、蘿蔔及菇,加幾截甜粟,用肉湯底滾起來吃,已很美味。當中最滿意的當然是大蔥,又甜又爽,連連追加,吃個夠本有利。

陣容十足的蔬菜吧



坦白說,要不停的吃九十分鐘,又肉又菜的,也真吃力。慢慢吃,吃了不夠一小時,都已經捧著肚皮了。而這裡的甜品是Häagen-Dazs雪糕,雖然是要排隊自己動手去「畢」的,但有四款味道,也不要說其沒誠意。只見雪櫃那邊是長時間都有人龍,就知除了牛肉以外,Häagen-Dazs任吃也是賣點之一。只見左右隔離的食客在要求添加牛肉後,牛肉是連隨送上來的,絕對沒有拖延,也不聽見有漏單的投訴,是真的你吃多少,就多少。

吃得飽飽



吃得飽一飽,埋單每人是一百有找。雖然不是一餐質素很高的日本料理,而我也不太喜歡吃自助餐,亦吃得不多。但不能不承認,是很經濟又抵食的。離開時是八時多,門口少說也有幾十人在排隊,已可說明一切。

雪糕當然是熱點的項目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Gyu Jin
尖沙咀彌敦道63號
國際廣場7樓706號舖
2311 1092

8 則留言:

  1. 不就是日本的Mo Mo paradise的香港版?

    回覆刪除
  2. 呢d就係時下年青一代嘅所謂和牛,有冇誤導就真係唔知喇!
    但從幾頭鮑魚引發出來的問題,可想而知誤導的確好嚴重,特別對一些無知又天真嘅人更甚!

    回覆刪除
  3. Wai,Mo Mo Paradise的牛肉掂d~~

    Fraz,所以牛陣應該學和幸及名苑,找本地比較多人上的飲食網站搞下試食會,等佢地邀請一班自己友來,大吃一頓。咁佢地都會寫個「多謝xxx」的食評(而編輯又當然大推呢d食評啦),和牛及可以和三頭鮑的笑話一般,延續下去。

    回覆刪除
  4. 去牛陣, 其實連中級牛都唔使考慮, 直接要最便宜的
    那款就好了, 如你所說, 豬肉和其它鍋料的水準是相當
    不錯的, 尤其是蔬菜. 而豬和菜無論你點那個級數的
    牛都無分別, 如果你目的不是牛的話, 其實真係好抵食
    同"翻兜"得過的.

    MoMo Paradise牧場係屬於日本一間叫Wondertable
    的公司, 但據聞做起左個名後, 就將特許經營權批俾
    海外公司, 所以你而家響曼谷同新加坡都見到有牧場
    牛鍋任食, 反而日本就越來越少了, 但其實好多分店
    地址不變, 只係名字改了作Nabezou, 人龍依舊. 都
    唔好話日本仔做生意似碌木, 佢地都識舊瓶新酒呢招的.

    http://www.wondertable.com/app/tenpo/index.html

    回覆刪除
  5. KC & Fraz,
    究竟"三頭鮑的笑話"是什麼一回事?
    是很久以前發生還是近期的究事呀?
    Thanks!

    回覆刪除
  6. Mandy,故事是這樣子的:

    是近期的事。話說本地最大的飲食網站得到某酒家送出酒席,就邀請了一班圍內的自己友去試食。咁食完大家也乖乖的寫個食評去歌功頌德一番。食評中,都不約而同地提到當晚的鮑魚由「五頭升級到三頭」,一看之下,差點以為看錯,不要說三頭鮑,五頭鮑都已得來不易。何來廿幾三頭鮑?

    看了相,原來大家在說濕鮑,而不是乾鮑。咩濕鮑都有一頭頭的計的嗎?原來個個都係人up咩,就寫咩,都只是紅衛兵式的叫口號而已。說的不認識,吃的也不懂,但就照推照講,就這樣。

    我不是自己友,當然無份去,但就學下人地咁,又一頭頭的去形容鮑魚而已。

    回覆刪除
  7. 你說的對。
    說的不認識,吃的也不懂,
    最弊係連批核都唔識照推照批,
    以訛傳訛是影深遠。

    連話自己會公平本地最大的飲食網站都咁,
    呢個就係她們現在有些食評的可怕之處。

    多說一句,近年利慾薰心至不盡不實甚至公然造馬的情況,
    已是"無法無天"了。

    (你看上了三月榜首阿紅月內9個評,是唯親佳作一例。)

    3無師奶 敬上

    回覆刪除
  8. 3無師奶

    「最弊係連批核都唔識照推照批」,真的,咁大個網,咁多食評,推來推去都係自己圍內的幾條友,最緊要就係同個編輯玩埋一齊,打邊燼又或同她慶祝生日,好緊要。

    粗口諧音題目食評都照推,最緊要係自己友寫的,就篇篇都冒推。也難怪佢地吃什麼,都只係照店方就的照寫,真是一班紅衛兵。

    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