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楊記麵家 ~ 這裡的大地魚鬆跟我的命一般苦


十月中旬‧晴

從任何一個角度看,這裡也是成功的。主理人十從幾年前的大粒蝦餃雲吞開始,成功撈得頭幾桶金。幾年前再來這裡,走高檔一點的路線,不再賣十幾蚊吃得飽飽的大眾雲吞麵,賣三十幾蚊的蝦籽撈,也是其門如市。連續兩年獲米芝蓮的推介,比起好旺角又或是忠記還要早。眼見人客也越來越多,是一眾想經營食肆朋友們的最佳教材。



是旺場店,午市時間是一位難求


是日不想吃得太多,就來吃個麵。都知道這裡人多,十二時未夠來到,坐在八人檯最埋邊的位置,不到一時,已經全店坐滿。在黑栢葉祉蝦籽撈之外,選擇了大地魚鬆撈麵。先來的是上湯,色澤鮮濃,先賣相已知不是一般貨色。喝起來夠味之餘,有大地魚香,與及一點點的羅漢果甜味。下羅漢果去熬湯,是沾仔記的麵湯的特色,增加湯的甜美,在這裡也用上了。


感覺甜潤的上湯



檯檯也是撈麵,都要等幾耐才有得吃,差不多湯也喝完了。規矩上湯是要來令麵吃起來不會太乾身的,所以該也跟麵同來,這裡的「前後腳」,是對其麵質有信心?還是湯真的是要先喝?撈麵只是簡單的將大地魚鬆灑在麵餅上,我想時間大概是去了淥麵吧。

撈麵是隔了良久才來



聞起來有麻油香,在香港地,要有豬油香的麵,也不到三幾家。又,吃撈麵也不用瞎求下豬油,因為今時今日的豬油跟本做不好,不香的話,下好一點的麻油也很不錯了。麵爽身,有一點點的鹼水味。大地魚鬆聞起上來幾香,但吃起來卻有苦味。好的大地魚鬆,香口帶甜味,完全不苦,秘訣就是只用魚乾的腩位去磨,將帶苦味的魚鰭魚頭,又或是內臟等統統棄之,成本高但效果好,相信坊間就只有車品品的老闆娘才會這樣的做了。

聞起來香,吃起來苦的大地魚鬆



快快吃完就走,因為門外也已大排長龍。埋單32元,不能說是貴,因為很多地方的撈麵,也要這個價錢。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Yeung’s Noodle
灣仔軒尼斯道219號地下
2511 1336

5 則留言:

  1. 很同意現在很難吃到好的豬油,最近剛在「粗菜館」吃過豬油撈飯,很失望,完全沒有豬油的香,連要求不高的父親大人也懷疑,自己是否在吃豬油。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年中無休,我每天也会看你介紹,偶爾也会去試
    keep it up!

    回覆刪除
  3. 是因為今時今日的豬油,很多也只是燒豬油。
    只不過蔡食家提倡豬油,人人又照抄如儀,如果真正吃過豬油的,自會明白。

    回覆刪除
  4. 哈哈,是的,我是風雨不改的,年中無休。
    每天寫食評,每天跟大家分享,已是習慣。
    謝謝欣賞,請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5. 粗菜館的豬油撈飯,不是燒豬油,沒有香味,跟元朗大榮華的沒法比,九龍灣大榮華也不及元朗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