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KC推薦的新加坡肉骨茶


最佳新加坡肉骨茶
Best Bak Kut Teh in Singapore


九月下旬‧晴

談起星馬風味的食物,肉骨茶或者會是頭幾款想起的食物。也當然喜歡新加坡美食的朋友必定不會對肉骨茶陌生,事實上這也是老饕們遊獅城必吃的項目之一。雖云是「茶」,但其實是以豬骨為主要湯料,再加入不同的藥材及香料去熬製的骨湯。


相傳這是源自潮州及福建人士的食物,其「Bak Kut Teh」本身就是福建語。發源起不在新加坡而在馬來西亞的巴生,至今流行於星馬等地,故亦分作巴生肉骨菜及新加坡肉骨茶兩個主要版本。前者以藥材為主,色澤較深而味道濃郁。後者則下大量白胡椒,湯較淺色而味道亦較香。


正式來說肉骨茶本身是早上吃的食物,很多時還會加入油條同吃。除了喝湯,大大塊的腩排也是主角之一,而很多時一同放進去煮的蒜頭也是美味所在。已煮得又腍又香,絕對是人間美味。吃肉骨茶店家很多時也會奉上混入了生蒜及紅辣椒的黑醬油,就是佐吃肉骨頭之用。


此外還會加入各式豬雜豬尾腰子等配料。除了油條,還可以來一碗白飯,甚至合入米線去同煮,風味十足之餘也令人吃得飽足。肉骨茶店子很多時也會脩有功夫茶給客人享用,大抵是因為肉骨茶本身味道濃重而難免令人有膩滯之感,喝一口濃茶正好有消滯之效。


好的肉骨茶店推介 Recommended Bak Kut Teh in Singapore(請按下列店名進入連結觀看詳細食評):

a. 老字號中峇魯肉骨茶 Old Tiong Bahru Bak Kut Teh


b. 松發 Song Fa


c. 梁記(巴生)肉骨茶 Leong Kee (Klang) Bak Kut Teh


d. 發起人肉骨茶 Founder Bak Kut Teh Restaurant


e. 亞華肉骨茶 Ya Hua Rou Gu Cha

2 則留言:

  1. I prefer the one at balestier rd. Located Just beside the small street beside Boon Tong Kee chicken rice(Opposite Ruby plaza). The coffee shop looks quite old. My flvr... pig legs. Go try. You be surpri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and will definitely give it a try next trip to Singapor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