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號外:澳門精華遊 詠軒冰室 ~漏奶西多

這幾天都住在倫敦人,活動範圍大都在這一區。難得這個下午有小空檔,一般朋友都會在豪華又舒適的酒店房間休息一下,但一向「攞苦嚟辛」既我卻立即乘巴士北上:實在有太多餐廳我想去吃了,也實在要把握時間。

MT4來到北區,先去這間茶記。常說今時今日澳門的茶餐廳發展是比香港好好多,有不少新品推出。我就是給這裡的其中一款特色食品吸引來:「爆漿漏奶華」。

不知何解,總覺得澳門街新開的茶記在裝修上都是熟口熟面的。地方不小,燈光火猛,座位舒適。為了「爆漿漏奶華」,也捨去必選的齋啡,選上了另一款特色飲品的「阿華田脆脆」。

爆漿漏奶華」其實就是西多士的絞奏牌,將兩塊疊起的麵包上面的一塊挖空,上蛋漿炸好再在中間填上奶水,並灑上阿華田粉。「爆漿」就言之過甚,「漏奶」反而就有少少。味道方面,即係魔鬼西多咁,是好吃的。只是中間部份口感就會有點濕,邊位就好吃一點。在傳統的茶記食物上發揮創意,做出變化,是值得鼓勵的。

阿華田脆脆」就其實好似「美祿恐龍」,是在凍華田上加上以阿華田粉做成的脆脆。特別在佢加上一層在珍奶會用到的奶泡,濃郁的奶香巧妙的平衡飲品的甜味。當然那層奶泡對老人家(如我!)而言是不健康的,不過效果卻不錯。

是一間不錯的地區茶記,好多檯也是一家大細來開飯,在澳門周圍尋吃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這裡。

埋好單,走回筷子基,吃蟹粉撈麵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