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燒肉臻 ~ 炭烤燒肉:強!

十一月中旬·晴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以日本料理而言,我最喜歡的就是鐵板燒及燒肉。說穿了,背後其實就是喜歡吃牛肉。有時工作得累了,總想吃得一頓盡興的燒肉。可惜,在香港吃得滿意的地方不多。還好,今天又找到一間。

其實是在網上看到這裡的相片,吸引我的就是一個炭燼。談起串燒,香港是十級落後的地方。明明在日本又或韓國是大街小巷都用真炭燒,在香港卻總是沒有人會做。早年還由飲食傳媒謠傳「不發牌」云云,令大家還以為區區一個炭爐是什麼洪水猛獸而不容於本地食肆內。

查實炭烤以可以的,只是在食店的通風及抽風就有更高的要求而已。吃烤肉的話,用上烤爐烤風味當然更好,這是百分百我來這裡的原因。店子在寶勒巷內的一幢商業大廈的二樓,設有吧檯及堂座的四至六人檯。一個人來,當然坐吧檯。

選坐吧檯原因除了是獨吃外,還有的是只有這邊才會用上真炭燒之餘,也會有店員代為將肉烤好。在坊間的一般的燒肉店來說,這絕對是罕有的服務。這是忙得亂七八糟的一天,鬱悶的心情正好以大量美味烤肉來填補。將餐牌拿上手,亂點一通之外,來一杯三得利生啤。順順喉才說。

這裡的牛肉選擇不少,不同地方的牛肉及部位以外,還有牛內臟可選,就先來個牛肉盛合。侍者端來一個級級上的木層架,上面放上了七款肉,加上其他加點的肉類就是十多小碟的擺在面前,當然最吸引的還是當中的炭烤爐。三款醬汁就是燒烤醬汁柚子山椒蕃茄醬汁

侍者開始逐款肉的烤來吃,先來五個不同的部位,依次就是三角腩肉眼牛腩牛小排翼板。而五款牛肉的油脂成份是遞減的,肉味卻是相反的逐塊增強。三角腩肉眼豐腴甘香,牛腩牛小排肉味越來越濃郁,而翼板更加上一點爽口的口感。五款牛肉之後,烤來的是牛舌,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是冠軍了。



最後的一款就是牛心,而除了此品以外,見餐牌上另有豬心雞心,也一併點來比較看看。三款「」之中,牛心的味道是最濃郁的,紅肉的口感也是三者之中最明顯的。豬心較爽口,但論好吃就以雞心莫屬。雞心一分為二,肉質是柔軟也鮮甜,當中帶有雞油的一片在烤過後就尤其甘香。



除了牛心,也點來了牛大腸。切成長方型的牛大腸先以醬汁醃過,店員將外層的一點烤得帶點微焦,使其吃來更香口。見餐牌上有雞皮,不能不點吧?在雞油催化下的猛火燒烤之後,是微脆及十級邪惡的美味。


不過要論是晚最出色的一款肉類,意外的不是和牛肉,卻是來自西班牙豬肋條。切成條狀的肋肉穿在鐵枝再放在火爐上烤,當中滴下的油脂已令火光熊熊。店員會將肋條煎成小段,烤得僅熟,火候完美,吃起來口感鬆化而肉味濃郁。是好吃得差點要追加的項目。


來到雞肉的部份,在雞中翼及柚子雞腿肉之間選上了後者,畢竟吃了一整晚也飽得九九十十了。厚身的雞腿肉口感鬆軟,以柚子山椒汁去醃,不用任何調味已夠味好吃。當然雞皮的部份是精華所在,附在雞肉上的雞皮,實在比單燒的雞皮更美味的。



吃燒肉,也不需要很多其他的項目如甜點、湯、米飯等等,一烤到尾就好了。只是中間也來了一點鹽漬青瓜來清一清味蕾。青瓜本身爽脆之餘水份也多,以鹽漬調味是恰到好處,也絕對是吃不同種類烤肉時的味道緩衝品。

店子用上的肉類質素不錯,cutting也佳。最值得一讚的就是店員代烤肉這個服務,食客除了是翹起雙手就有吃以外,他們對烤肉火候的掌握是近乎完美的。吃了燒肉多年而本身也會入廚,我也可說是烤肉高手,不過吃了整晚也甘拜下風。而烤肉的速度也很適中,不快也不慢,總是留意食客進食的進度去烤下一塊肉。而解釋也清晰,令人滿意非常


絕大多數的肉類也是$50以下,牛肉盛合就是三百多。吃了一整晚,連已忘了添了幾多回的生啤也只是一千多。在數字上不便宜,但真的是物有所值。

最重要的還是吃過烤肉後,人也開心滿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Yakiniku Shin
尖沙咀寶勒巷3-7A號 萬事昌大廈1樓102號舖
2518 382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