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美國牛

十一月中旬·晴

覺得市道好差?食肆生意麻麻?讓我分享一下最近的經歷。

怎不重視生日都好,都想在正日那天跟家人吃餐飯。找的是全家歡餐廳,但心儀的地方早兩、三個星期訂位都是一位難求。最後,來了這裡來。

不要以為這裡沒人來,事實上來的時候仍然是座無虛席的,只是不是誇張到早兩星期安排也沒有位罷了。地點在尖沙咀中心,這個也是老字號。舖面不小,坐在餐廳的一邊還可有海景。三個人進佔大卡位,氣氛是西式扒房的一貫輕鬆隨意。

來這裡當然是吃牛,三個人各自有自己的心水選擇。多年不來,我還是吃點招牌的帶骨肉眼扒。小朋友就想試試牛柳,而另一半的選擇就是肉眼。加上配菜及前菜,晚餐就這樣選擇。

小朋友選了湯做前菜,是日餐湯是龍蝦湯,他還是堅持等到麵包籃上檯才開動。法包是切成半條再烘熱的上檯,特點是非常的脆口。熱度甚高,所以塗上去的牛油轉眼已溶掉在內,好吃。大人喝的就是酒,選來波爾多的紅酒,果香味濃而且勁度十足,是佐吃牛肉的佳選。


Sizzling Crab Cakes不是用鐵板盛上,但侍者已預先提醒碟邊是極熱的。焗得微焦的外層呈微脆,蟹肉餡鮮甜而加入忌廉及紅椒粉在內,不太喜歡吃crab cake的我也頗喜歡這裡的版本,果然是招牌菜之一。


反而我的選擇是沙律,是店子的另一招牌菜的Ruth’s Chopped Salad。這是將生菜磨菇煙肉等食材切碎,再加上藍芝士醬汁炸洋蔥便成。各款食材都有不同的口感,加上調味得宜,其實是一道好吃的沙律。

主角上場,就是牛扒是也。我的帶骨肉眼扒Cowboy Steak很有看頭,店子將扒放在超高溫的碟子上檯,撲鼻而來就是肉香。切開一看,我要的是medium rare,但明顯是靠近rare多一點。店員一看,也立即提議不如拿回廚房再加熱。只是如此再烤的牛扒又怎會好吃?於是作罷。

還好我吃生肉沒問題,加上店子採用的USDA Prime牛肉肉質也上佳,就還算是吃得下。邊位因為烤得熟一點,油脂四溢非常美味。內層的牛肉還好仍有餘溫,不帶油脂的部份鬆化,但含油脂的肉就不大合胃口。沒法子,吃這個cut的肉眼,烤得偏熟比偏生的好。

家人的牛肉卻也很不錯。小朋友不吃太生的肉,牛柳要了medium。肉芯呈微嫩紅而邊位帶灰色,火候剛好。肉質好而口感鬆軟,吃的表示非常滿意。另一半的肉眼扒也很不錯,火候也是做到要求的效果。


配菜方面,因為有「薯條專員」在,當然要試試這裡的炸薯條。直物而中等粗幼,條條脆口而薯味也濃郁,薯條專員覺得不錯。此外我要了烤粟米,牛油下得多,粟米也粒粒硬身甜美。調味恰到好處,是我在這裡最喜歡的配菜。


因為已吃得很飽,雖然小朋友曾經對甜點餐盤上的選擇表示有興趣,但最後牛魔王一家又再次想跳過甜點環節。反而店子送的蛋糕就是這裡的招牌紐約芝士蛋糕,味道及口感都非常濃郁。也不是什麼甜魔的三人分吃一小件,份量剛好。



喜歡吃牛肉的人,平時周圍去試不同的店子都好,但總有一、兩個地方是最穩陣最不會失望的。這裡就是那樣子的地方。

下次來,不知又待何時。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尖沙咀麼地道66號
尖沙咀中心1樓
108-110號舖
23666 0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