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Locanda dell’ Angelo ~ 跑馬地的月光


一月中旬·晴

談起在香港的意大利餐廳,在數目上比法國餐廳是少很多。當然當中也有米芝蓮三星店子,但論「」數也是有點落後。數來數去,就只是Chef Bombana兩間店的四顆星,再來就是麗斯卡爾頓酒店的Tosca Di Angelo。除此之外,也數不出第四間了。

不過其實有水準的滄海遺珠是不少的,當中就包括這間在跑馬地的小店子。原本的大廚Angelo Aglianó是西西里人士,煮得一手好的海鮮菜式。他在舊年三月過檔麗斯卡爾頓酒店接管Tosca(他就是Tosca Di Angelo的「Angelo」啦)後,這裡還繼續營業。

從舊年至今也沒來過,正好朋友約吃飯,選了這間餐廳,正好試試這裡現在如何。店子所在的源遠街是一條偏靜的掘頭橫巷,窄長的舖面,只有二十多個座位,我們就坐在店內的六人桌。氣氛輕鬆隨意,感覺是依舊的不錯。

餐前麵包就是脆片橄欖包,前者脆口非常而後者熱度雖然不是太夠,但做得鬆軟非常。加入了切碎了的橄欖在內,是簡單又適當的調味。喝著朋友安排了香檳,正好讓忙碌的心情慢慢沉澱去享受是晚的餐點。

店子切來一碟52個月風乾火腿來佐酒,隨之而來的也是一連串的海鮮前菜小吃。吞拿魚用上的是日式切法,調味就是意式的橄欖油+海鹽。再放上的魚籽醬除了對視覺效果的貢獻外,一點點的鹹香鮮味也跟吞拿魚刺身配搭得不錯。



下酒小吃繼續來。將橄欖油放在陶砵內燒滾,加入蒜頭洋蔥紅椒橄欖,還有的主角就是小魷魚。新鮮還帶有墨汁的小魷魚鮮甜無比,就是用最簡單直接的烹調方式已是最好。以蒜頭煮過的橄欖油香到不行,當然要以麵包去對付之。

地中海紅蝦相信大家也不會陌生了吧,先煎再淋回煎蝦時滲出的醬汁,原汁原味。爽甜的蝦肉還不是重點,蝦頭的紅膏才是人間美味:又幹掉了一整塊麵包。紐西蘭蟶子肉爽,加入血腸同煮,濃郁的醬汁就正是最好的調味。



第一道主菜是意大利麵Spaghetti “Martelli”用上的就是當時得令的大閘蟹。將來自北海道大閘蟹起羔拆肉,加入三點蟹再煮成醬汁。大閘蟹的豐腴加上三點蟹的鮮甜,就是平時不大吃澱粉質的我也清了碟。


主菜方面是三選一,朋友多選羊及乳鴿,留下來的鰤魚就由我來點。看其切得四四方方的賣相,心是涼了半截,似乎幾難會烤得好吧?不過吃起來卻又是另一點事,外層烤得微脆而內裡嫩滑。加上鰤魚本身油份不低,烤過後香味十足。


鰤魚絕對不是容易處理的食材,這裡的烹調技巧是相當到家。伴碟的青瓜花炸得酥化,而墊底的西蘭花醬汁跟鰤魚也配合得好。也試過朋友們的羊架乳鴿,說真的平時我百分百不會選魚類作主菜,不過是晚卻讓我誤打正著的選了最好的菜式。


甜點就是簡單的蘋果撻,薄薄的酥皮上舖上了同樣片得很薄的蘋果,份量不多,恰到好處。上面放上的云呢拿雪糕是自家製的,跟酥皮同吃當然就更討好。

謝謝朋友的安排及出席,說真的,在應約時真的記不起這是與生日掛上勾的一餐。原本已不大重視這一天,到了今年「搵朝唔得晚」就更沒有幾多閒情日誌為自己張羅。

無言感激。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ocanda dell’ Angelo
跑馬地源遠街12號地舖
3709 278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