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ZEST by Konishi ~ 時尚的和洋式

十月下旬·晴

渡過了人生最辛苦的半年,踏入2020的最後一季,已決定不能再每天只顧頻頻撲撲及營營役役,每周至少要找一天要好好的吃東西。翻開筆記本,有一埋餐廳在「願望名單」之列,就在當中選了這一間。

不是第一次來,只是在其摘星之後就未來過,所以怎說也要一試,就訂位二人來吃。這裡是前米芝蓮一星法國菜的舊舖位,位於安蘭街18最頂的兩層。透過大玻璃窗可以看到中環林立的商廈。雖然海景欠奉,但這一天天氣大好,藍天白雲,景致極佳。

午市餐牌由$420起跳,包括前菜及主菜。加$100就多加一道前菜,如點其他招牌菜如「蝦鮑」就加$280,「平原雞」就加$1,180。一心來吃菜,就加進兩味招牌菜。當然如想吃海膽或白松露可以再添加,不過就不想餐單變得太複雜,就這樣好了。

午市點餐酒買一送一,當然不用考慮要點來喝喝。就見菜單內以海鮮食材為主,來一杯法國白酒Sancerre就是大路也穩陣之選。侍者端來餐前麵包,是酸種包牛油麵包。特別的是加入了昆布鹽及醬油鹽的牛油,不用拿來塗麵包,淨吃也好吃。


悅口小吃是一小件放在脆片上的刺身,那是切粒的鰤魚。刨上酸柑的皮削再加上紫蘇花去調味,加上油菜花的點綴,好看又好吃。點上的法國白酒跟這個悅口小吃配合得不錯,帶花香及清爽的口感是絕配。

前菜三選二,捨棄了當中的素菜而選了帶子及蠔。切粒的帶子刺身放在茄子上,帶子刺身加上三文魚籽是意料之內的口感及味道,反而墊底的茄子卻甚驚喜。用上來自九州長崎小茄子,加入山葵鰹魚湯低溫慢煮。軟稔卻又不失微爽的口感,味道卻是甜美非常,很不錯。


另一道的「」,菜式送上來反而看到的不是蠔,而是另一道用上的食材椰菜花。將椰菜花風乾再切微薄片,將之舖在表面,賣相已是一等一的好。用上來自岩手縣岩蠔,以昆布漬的方法製作。口感更爽脆而味道加倍濃郁,是實行上很成功的菜式。


冷前菜以後,暖前菜上場。餐單上只有兩個選擇,所以就不用取捨一併點來。雅芝竹濃湯看菜名的「Velouté」其實就知道其實濃度接近稀醬汁。雅枝竹加入魚湯做底,後者的鮮美加上濃厚的口感更能襯托出雅芝竹的香味。撕幾塊酸種包,吃得一滴不剩。


另一道暖前菜的鮑魚是店子的招牌菜之一,也是期待的菜式。北海道蝦先以鰹魚昆布出汁慢煮,再烤而外層呈微焦。本身口感柔軟而每一口也有燒烤香味,果然有水準。好吃的還有墊底的意大利飯,卻是用上大麥加入鮑魚醬汁及出汁去煮。味道鮮美之餘,口感爽而清新。個人覺得以低澱粉的大麥去配上鮑魚,更能突出其鮮甜,確實是美妙的組合。


來到主菜環節,其實未來已瞄準店子的另一道招牌菜平原雞。侍者端來一個大木盒,提開就看到原只雞放在燒熱的香草上再微煙薰才上檯。雞肉本身是完美的,皮不薄但皮下油脂卻又不多,外表烤得微脆,肉爽嫩而味濃郁,確實很好吃。



雞肚內釀上的是加入了鵝肝珍珠米,吸收了鮮雞的香味,不用說也是精華所在。縱然要另加千多元,但個人覺得這一道菜確實是必吃的。要注這是一道需要50分鐘去烹調的菜式,所以最好就是在訂位時就立即預留,不要即場加點以免望門輕嘆。


冷、暖前菜再加上重量級的主菜後,大家也沒有什麼胃納去吃甜點,就只點來一客聖安娜來分吃。看上去卻像是拿破崙多一點(還好有兩顆泡乎在旁),酥皮似是厚厚的,但口感卻是十級的鬆化。加上紅莓雪葩玫瑰醬汁去調味,是好吃的。


這是吃得非常滿足的午餐,兩道店子的招牌菜也令人非常滿意。雖然接近三千元的索價看似很嚇人,但吃足兩道前菜又添了鮑魚及平原雞還有甜點。加上餐酒及飲料,其實也覺得物有所值的。

吃頓好的,才對得住努力生活的自己。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ZEST by Konishi
中環安蘭街18號28/29樓
2715 087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