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Buenos Aires Polo Club ~ 阿根廷牛


十一月中旬·晴

這個星期,原意是想令自己悠閒一點。減少工作,多吃幾家想吃的餐廳。結果事與願違,就只實現了當中的一小部份:只有吃的那個部份

其實也想來這裡久了,喜歡吃牛肉的人,也會對阿根廷牛有好感。有別於「和牛系」也不跟美系及歐系有別,阿根廷牛肉是有其鮮美及粗獷的風格。可惜的是在香港的阿根廷扒房不多,這是一家記下很久的,今天晚上終於跟家人來了。

店子在LKF Tower的七樓,餐廳佈置很有趣,就似是馬球俱樂部似的。牆上掛滿油畫,也有不少打馬球的裝備。訂了六時半,來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客人,但七時過後也熱鬧起來。輕鬆隨意的環境,也是吃牛扒的好氣氛。

小朋友上次在坑口的扒房喝了滿意的餐湯,所以這天都想試這裡的,主菜就選了12安士的肉眼扒。大人就先來生牛肉他他及烤紅蘿蔔,再來個燒烤併盤分吃。吃阿根廷牛肉,就跟阿根廷紅酒。Don Manuel VillafañeMalbec,偏乾身及full body,勁道十足,是吃牛扒的不二配酒之選。

是日餐湯是蕃茄湯,小朋友堅持等到麵包送上來才開動。蕃茄湯加入了忌廉去煮,在天然酸味上加上濃滑的口感。感覺上是加入了紅椒在內的,微微的辛勁及甜味是很好的調味。小朋友看來非常喜歡這個湯,看他搣起小片的麵包去清潔碗底就是證明。

到那裡都會想試試生牛肉他他,也試試這裡的。牛肉是手切的,比較切得不太碎,保留一點點口感之餘,也更能吃到肉味。加入了capers蔥花去調味之餘,也加入了漬沙甸魚,令味道更濃郁。配上的是烤餅皮生菜,以後者包著吃,原來口感很不錯。



也點來另一款暖前菜的烤紅蘿蔔,這是簡單直接的一道菜式,紅蘿蔔加入蜜糖牛油去烤,口感軟稔而非常香甜,很好吃。墊底的牛油汁也正好以餐前麵包去對付之,在小鐵鍋上的麵包一下就消失得無影無踪。


侍者拿來幾把餐刀,說是讓我們挑選「武器」。當然最興奮的就是小朋友,這是不他第一次選刀,而是可選不同形狀的刀卻是第一次,所以他挑了形狀最誇張的一把。至於我,簡簡單單的就好。扒切得好不好,刀雖然要緊,但技術還是要有的。


主菜當然是牛扒,大人吃的Mix Grill放在一個小烤爐上檯,看上去是相當有看頭。當中包括Tenderloin Medallion羊架各兩件,還有香腸三條。加上配菜,其實不要說二人,就是三人分吃也沒有問題。

先吃牛肉,牛柳烤得很好,外層烤得呈微焦而香味十足,內裡嫩紅而帶一點點的血水。要求的溫度是medium rare,準確。肉質柔軟而味道濃郁。帶一點點油脂,肉質很上乘,當然淡淡的油脂也香味十足。這裡用上阿根廷安格斯黑牛,滿意。

牛肉以外,羊架用上的是澳洲貨。留了一條油脂,羶味偏濃,但食肉獸當然不會介意,也吃得快樂。最後的香腸還以為是一般貨色,但其實味道又很不錯。肉味濃郁而油香滿溢。值得一提的是配菜的青辣椒長蔥也烤得很香,肉吃得多,吃點菜蔬也很好。


小朋友獨吃的12安士肉眼扒水準也不錯,他要了medium,肉質嫩紅但真的不帶一點血水,火候恰到好處。肉眼油份重,肉質也鬆化。當然小朋友吃得更開心的是配菜的鵝油薯條焗芝士通粉,尤其是前者,他說是近期吃得最滿意(而份量也最多)的一次炸薯條。




大家也吃得很飽,決定跳過甜點環節就算。不過當侍者來問「生日的人是誰?」正在結帳的人自己舉手認頭。

雖然只是一球椰子雪糕,但也是很快樂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Buenos Aires Polo Club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7樓
2321 868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