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全北海道三強 麵屋 高橋


二月上旬·晴

札幌拉麵在北海道的地位,就如四國的烏冬般重要。君不見在日本飲食網中,全北海道拉麵評分最高的十間店子,全都在札幌內,當中札幌更是重鎮。所以每次來札幌,總會儘量的去吃高分店,比較一下。

店子在豐平區的月寒東

截至執筆之時,北海道的拉麵皇者仍然是傳奇味噌湯的「麵屋 彩未」(請按此參考「麵屋 彩未」的食評),第二位就是靠出色的雞白湯打出名堂的「麺屋 菜々兵衛」(請按此參考「麺屋 菜々兵衛」的食評)。至於第三名,就是這裡。

來試試北海道第三位評分的拉麵店

店子在豐平區月寒東,市中心乘巴士來,附近頗荒蕪。來的時候正是下著雪,冒著飄雪來找這裡。這裡外表不起眼,從外看來只是一間平平無奇的小平房。如果不是在外邊放上了一支店子的橙色旗,真的不易找。

就只有區區10個位的小店子


小小的麵吧,一字排開只有六個位,另加一張四人檯。餐牌簡單到不得了,主打是沾麵,用的是豚骨魚介湯底。第一次來,不用想太多,就要了最招牌的沾麵,另加味付溏心蛋

招牌的沾麵

沾麵上檯,麵身是極粗的太麵,另有一碗看上去非常濃郁的沾麵湯底。夾起麵,感覺麵身柔軟但有韌度,沾麵湯底也夠熱。麵身帶點濕潤,沾起湯來也特別容易。加入了味噌的湯底,當然濃郁。在大雪紛飛的寒天,吃一口熱燙的味噌湯,特別舒服。湯頭入口就是濃濃的魚干香味,吃不到豚骨湯的膩,果然有水準。

極粗身的麵

濃厚的魚介豚骨湯底

好吃!

沾麵湯頭內有兩片小小的叉燒,用上的是里脊的部份,鬆軟而帶肉香。竹筍反而很特別,不是一般的長切,而是切成方型的。口感爽中而味道也更鮮甜。味付玉子是預期中的好吃,當然大量的夾進另加的蔥花同吃,更添滋味。

叉燒也有水準

切成方型的筍片

溏心蛋,也不錯

麵吃完,侍應會將高湯注入吃剩的沾麵湯底中將其稀釋,又成了一碗香味十足的豚骨魚介湯。沾麵以外,這裡也有湯麵如味噌湯拉麵及鹽味拉麵。見鄰座食客正在吃湯拉麵,店子用上的是中等闊度的蛋麵,也頗吸引。下次來,要試試。

最後也喝清光的湯頭

北海道拉麵評分頭三位的店子,味噌湯、雞香湯及沾麵各佔其一,也正好配合不同朋友的口味。比較起湯拉麵,其實我相對不太嘉歡吃沾麵。不過這裡的沾麵,無論在麵的口感及粗幼度還有麵身保留的濕度都接近完美,包括魚干味香濃的湯底,實在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麺屋 高橋
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
月寒東1条19-2-72
伸光ビル 1F
011-303-7688

營業時間:
11:30 - 15:30
18:00 - 20:30
(周三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