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到埗就要來吃的隱世老店 鳥辰


二月中旬·大雪

這是美食團最後一天,早上跟團友們在道東羅臼的Utoro出發,乘內陸機往札幌新千歲機場完團。待團友們都入閘上機後,團長就跳上超級北斗號(スーパーほくと)列車,直奔道南的函館。

是的,終於輪到團長開展他短短幾天的假期。

就在這條小巷內

下塌在車站附近的酒店,極速安頓好行李,立即出外找吃的。已是晚上九時有多,不走太遠,就沿大路走過來松風町這邊。大街一帶的好幾間海鮮居酒屋都不是我的目標,走進冷清的菊水小路,這間位於轉角的燒鳥店仍傳來人客的笑聲。是的,這就是我一心找來的地方。

老店子

這裡是區內一等一老店子,據云從1937年經營至今。全店就只有八個吧檯位,小小的店子,食客坐得也頗親密的。「從那裡來的?」或者一聽就知我來外來客「香港,今早還在道東」「啊~~」跟隔離的大叔碰杯,大口喝下生啤,將這一天的舟車勞頓沖走。店員拿來下酒小菜,是笱篛油揚豆腐魚板等等,簡單也美味。

先來一杯生啤


是時候再來點吃的,這裡餐牌非常簡單,店子主打供應十勝中札內村的雞肉及豚肉,來一串雞頸肉就知,肉滑而帶點爽勁,烤得微焦的雞皮當然十級好吃。十勝豚肉出色,當然也來一客豚串。烤腩肉的部份當然也好吃,中間隔著蔥段,平衡一下膩滯感。

店子用上質素上佳的雞肉

好吃的豚串

由生啤換上威士忌疏打,再來幾串。燒雞心是原只雞心上至下直切,咬下去脆口,雞心本身帶油脂,加上燒汁去烤十分可口。雞肝當然也美味,是日用上的雞肝烤得外層微脆而內裡軟滑,同是汁燒也是「無得輸」,跟雞心同是一等一的下酒良品。

燒雞心美味

少不了燒雞肝

還有什麼好吃的?雞丸就是必然之選。雞肉加入軟骨同刴,汁燒起上來本身已很好吃。再加上蛋黃,就是「屈機」。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這裡的昭和燒き,單看菜名其實不可能估得到是什麼,原來就是雞胃上的軟骨。原本就是砂肝中裁出來的部份,但串起來加入秘製醬汁去燒也是另一番風味。

當然要吃雞丸

是店子的老菜式

店子也有其他的一品料理如厚切牛脷炸雞又或是半只燒雞等等。不過幫襯了這裡多年,來都總會是吃串燒。再想吃點東西,就會去別的地方。是日早鎖定目標,就是吃活魷魚刺身。吃魷魚刺身不是要去朝市吃的嗎?誰說的?就在這裡一街之隔的「海鮮処 函館山」,找魷魚吃去了。

來函館當然也不能錯過吃活魷魚刺身

這裡是一家海鮮居酒屋,不要說說函館,單是松風町已可以找到好幾家,來這裡是因為有活魷魚刺身供應。魷魚刺身上檯時,觸鬚還在動的,可見新鮮。在香港魷魚當然吃不少,但所謂的「鮮魷」大都是雪藏貨。鮮活的魷魚刺身,就是一心來函館的原因之一。

極品鮮美

酥炸魷魚鬚當然也是極品

吃完刺身,魷魚鬚就拿去酥炸。新鮮魷魚口感當然爽脆,味道也是十級的鮮甜。大口的喝下啤酒,這就是期待已久的假期的晚餐,滿意滿意。

走在街上,氣溫徘徊在負四度左右。回酒店浸風呂前,再找個地方喝喝酒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鳥辰
函館市松風町10-6
0138 23 1590
營業時間:17:00 - 23:00
星期四休息

海鮮処 函館山 (カイセンドコロ はこだてやま)
函館市松風町10-15
0138 22 7747
營業時間:17:00 - 01:00
星期四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