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道東的瑰寶 Osteria Felice オステリア フェリーチェ


二月上旬·晴

離開阿寒湖,帶著團友繼續北上。午餐時份,途經中標津。或者港人不會太熟悉這個地方,而這也不是旅遊書會介紹的景點。不過在我這等好吃之徒來說,其實這裡也是道東的美食重鎮。皆因區內農場及牧場數量甚多,農產品非常豐富。而這一家外表毫不起眼的意大利餐廳,就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在中標津吃的意大利菜

是日我們包下整間店,十多位團友就坐在餐廳中間的長檯。透過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大廚及其團隊在忙碌的工作。是日專程請大廚特別設計一個特別餐單給我們美食團,四道菜的餐牌,看內容是絕對吸引的。

大廚特別安排的餐牌


頭盤是六款小吃組合而成的併盤,當中所採用的樽魚豚肉芝士雞肉帆立貝等等,當中都是附近的出品。分別以香草、芥末籽及陳醋等等調味。簡單直接,也能展現出各種食材的長處。

小吃併盤

澱粉質主菜是大廚的拿手好戲,因為他本身是做意大利麵的高手。鮮製的寬條麵加入菠菜鱈場蟹還有芝士煮成的醬汁,簡單而味美。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幾個領隊及司機大哥的「員工餐」吃的是簡單的肉醬炒意大利麵,就連那幾碟幼身的意大利粉也是手打的!

手打意大利麵是必吃的

肉類主菜方面,是日大廚選上的是十勝牛的鞍下肉イチポ)。這是產量極少的稀少部位。油脂分佈均勻卻又肉味非常濃郁,口感非常鬆軟。大廚簡單的將肉汁加入紅酒煮成醬汁,另刨上意大利黑松露,是非常出色又有特色的主菜。不吃牛肉的團友吃的是中標津的「名物」之一的「三惠豚」,同樣精彩。

肉類主菜就是稀少和牛部位的鞍下肉

還有三惠豚

甜品是近來在日本大熱的Basque Cheesecake,那是將表面烤得焦香的一種風格。芝士蛋糕的中央部份仍然維持軟滑,烘焙火候恰到好處,席上多位甜品大師及愛好者都吃得非常滿意。

中央仍然維持軟滑的Basque Cheesecake

值得一提的雖然中標津本身是偏遠兼苦寒之地,但店子供應的意大利酒數量可不少。由餐前酒、汽酒、白酒、紅酒及烈酒都一應俱全。誠意度十足,值得一讚。

還要是米芝蓮推介的地方,路經此地不要錯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オステリア フェリーチェ
北海道標津郡
中標津町東6条北2-1-9
0153 73 2828
(星期一休息,每個月第二及第三個星期日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