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高手過招 らーめん佳(よし)


二月中旬·晴

人在札幌,當然要多吃這裡的拉麵。選上這裡,除了是在日本食評網北海道拉麵排名高(執筆之時是全北海道第六位,只比札幌拉麵老店「さっぽろ純連」低一個名次),還有這裡的餐牌。

全北海道拉麵系列排名第六位的地方

拉麵店吃得多,但很少會看到這樣子的餐牌。上面就只是非常精簡的三個項目,分別就是:拉麵らーめん)、味玉拉麵あじ玉らーめん)、白飯ライス)三款,沒有其他。直接的告訴食客,來就是別這裡獨沽一味的豚骨魚介醬油湯底拉麵

非常簡單的餐牌

店子就在一幢兩層高平房的底層,位於月寒區,在月寒中央駅行過來就只是10分鐘的腳程。小小的店子,只有麵吧一排6個座位。入口處有兩個等候的座位,只此而已,真的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獨沽一味的拉麵


準時十一時開門來到,已經要在店內等候。來一碗味玉拉麵,拿個杯子,倒一杯冰水給自己,乖乖等候。麵上檯,撲鼻而來的就是豚骨加上魚介的香味。湯頭偏濃郁,口感比一般的稠杰,但難得的味道清香而不膩。多喝兩口湯也不涸喉,應該是真材實料無添加的效果。這個湯頭,「有料到」!

湯頭果然「有料到」

湯頭以外,這裡用上的麵條也是特色,因為是自家製麵的。中等的粗幼度,咬勁十足而也濕潤,配上濃郁的湯頭非常適合。溏心蛋外層入味非常,好吃。蛋黃也是十級好吃(日本蛋嘛!),但蛋黃的狀態卻是未至完美,90分啦。

麵條也非常出色

溏心蛋也好吃

拉麵本身預設就是加入了不少的蔥花,跟濃厚的湯頭同吃也別有風味,這是個人而言非常喜歡的做法。此外還有切粒的洋蔥,同樣起解膩之效。至於叉燒就不過不失,雖然是厚切,但瘦肉的部份有點韌。不過主角湯頭的鋒芒已可以蓋過一切。

厚切的叉燒

每天早上十一時開始營業,至下午三時止。因為座位真的少,所以晚一點(什麼是「晚一點」?就是十一時半!)來就要排大隊。天寒地凍要排在店外等候,也不是說笑的。
所以想來吃的朋友,建議早點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らーめん佳(よし)
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
月寒西1条7丁目8-19
011 856 5632

營業時間:11:00 - 15:00
定休日:星期一,每月第1及第3個星期二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