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連粵日粵饌居酒屋 ~ 修成正果


八月下旬‧晴

粵菜跟居酒屋,仍然是大纜都扯唔埋,不過這裡的老闆煮的東西真的好吃,真的吹佢唔漲!

第一次來,是在年半之前,那時這裡還未開業,我來的目的就是試菜(陳年食評在此)。當晚主理人Jereth做出一堆他的拿手菜出來,逐一仔細吃過逐一品評,店子就在兩個星期之後開業。

也戥老闆高興


之後的故事我想大家也知道,這裡的食物大受歡迎而客人總是絡繹不絕。中間看過不少這裡的惡評,某公仔箱食家甚至在飲食雜誌給這裡「不予評分」的級數。看在眼裡我不覺得奇怪,因為主理人從來都是實力派,不亂與人打交道,不喜歡就不做,任你是誰都好,在那裡寫食評的都好。

如常是座無虛席


我自己反而沒有再正式來過吃東西,因為最怕煩著人家,有幾次Jereth想找我給意見也儘量找沒有人的時候才來。一天,接到他的電話,說「終於修成正果了,這裡賣了給人啦。KC,來吃一餐吧。」。想也不想,只說「明天上來!」。就拋下明晚手頭上的工作,拉了牛魔王小姐又帶了酒,來賀他一賀。

其實只是正正式式的第二次來

這是個周三的晚上,在黃泥涌道上的滿是趕入場的賭徒。我們轉了上來這邊,周中的晚上這裡是如常的滿座。主理人客氣的留了張四人座給我們。在這特別的一夜,拿來的酒也不應失禮,就是「幻の燒酌」森伊藏。這支晉品有幾巴閉不用多說,在東洋的居酒屋等閒也不會賣,而就算有得賣也要二千円以上一杯的極品燒酌。

來一支好酒


話說月前我們去九州一行時都入了幾支,而這裡好清酒不少(人家是「居酒屋」嘛!)是晚就喝這個。各自揀了自己喜歡的小杯去喝酒(我知我知,呢隻係清酒杯,不用引什麼低能的熟悉民事訴訟法人士的法律意見」來嚇鬼!),聞起來清香,喝入口醇和而完全沒有酒精的感覺,喝了一會酒質變得芳醇無比。果然是好酒,我一直也想喝此酒,是晚先來個大滿足!

選自己的酒杯


有酒不可能沒餚,Jereth問我想吃什麼,我看也不看餐牌就拋下一句「你拿什麼出來,我吃什麼。」就再喝酒。這差不多是跟他下了戰書,有什麼好吃就拿出來吧。先來薰蛋,就是醉溏芯。蛋做得溏心不難我一早在網誌教過的了,易過借火,想看按此!),要做到有酒香又蓋不到蛋黃的豐美不易,這裡是做得到了。這一味就如最初來時一樣的出色,美味。

味道平衡是重點


再來就是話梅涼瓜,老闆好記性,這也是我最初有來試的一味,也在賣相上給了點意見而沿用至今,已成這裡的另一味熱賣前菜。涼瓜條保留了爽脆的口感,先是嚐到話梅的甜酸味道,再來就是甘甜帶苦的味道。這一味話梅涼瓜最好吃的是以台灣白苦瓜去做,我估我會再吃得到這個做法的。

清新怡人


再來就是兩味煮蜆,先來的是老闆的創作梅子酒煮花蛤。只見花蛤隻隻肥大肉厚,也知好吃。梅酒濃,反而襯托不出蜆的爽甜,是太搶味了。我喜歡的反而是清酒煮花蛤,適逢老闆娘Anna也來了一起喝酒,老闆當然煮了這一味她很愛吃的出來,我也有食神。在清酒的襯托下,花蛤固然是好吃,而最甜美的是煮蜆的清酒湯汁,甜美得不得了,叫人喝得一滴不剩。

不喜歡梅酒的


還是清酒好一點


再來的三味炸物也是下酒菜,先來的就是蝦多士。這是一味在外邊很多地方也有得吃的小吃,這裡用上的是原隻鮮蝦打成的蝦膠,當然是爽甜好吃。不過吸引我的反而是墊底的那片麵包,炸得乾身脆口又不油膩。要知這裡只用一個小小的電炸鍋也做得如此效果,這是老闆的功力。

脆口好吃


再來就是梅子脆雞翼,這一味是老闆就了幾次但我也沒點答想吃的項目,因為心想「炸雞翼會有幾好吃?」不過實情這一味是做得非常出色,跟蝦多士同樣是炸得乾身脆口,外邊灑上的梅子粉先吃覺得過鹹,但再咬進雞翼厚肉的部份味道就真的是剛剛好。感覺是非常的香口惹味,此時我的「幻の燒酌」已變得芳醇無比,配合得天衣無縫。

味道剛剛好


最後的一味是九製陳皮香酥骨,九製陳皮磨成粉那甜中帶鹹的味道實在是很對味的配搭。而這裡的炸排骨也做得好吃,箇中秘密也簡單,就是用上新鮮的腩排,肉質爽口而帶肥的部份甘美豐腴,加上(又是!)炸得乾身脆口的,自然又是另一味下酒良品。

新鮮貨,確不同


不如清清味蕾?」老實說,等閒味道我是不用清味蕾也吃得出的,不過有好東西吃當然又不會抗拒。只見老闆放下了一碗香草蕃茄,這是一味簡單好吃的小吃,褪了皮的車厘茄灑上切碎了的露絲瑪莉,味道配合得很之餘也清新怡人兼健康可口的一味。

非常清爽


其實是晚牛魔王小姐一直在喝酒,食物只是吃了一點點,因為她等待的就是再來的一味清湯腩。這是老闆的另一味招牌菜,牛腩湯清美而牛腩盡是崩沙腩的部份,也炆得軟滑豐腴,絕對沒令人失望。如果你問老闆他怎樣炆這一味牛腩的,製法是簡單得嚇大家一跳。但當中好吃的一大因素就是來貨,當你知道老闆每天是在那裡拿貨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學曉了怎樣炆,也拿不到靚貨。所以我,就只有再請老闆繼續炆。不在這裡做,就在別處吃。

拿手好菜


好吃到不行!


今天有牛頸脊,燒來吃吃好不好?」有什麼不好?只放在炸爐上略燒焦了表面就拿上檯,因為我們可以吃生一點的。牛頸脊肉質只是嫩滑而不會很鬆化(尤其在切成方片以後),但吃起來肉味是特別濃郁,是日的不用任何添加,也很好吃。

肉味濃郁


談起這裡的招牌菜又怎能不吃一味鵝肝蛋飯?這本是另一老牌居酒屋炭的招牌菜,老闆將之搬來這裡發揚光大。坦白說,任你認為那豐腴的鵝肝及蛋黃撈在一起有幾好吃都好,煎一片鵝肝及一只太陽蛋又有幾難?這個飯好吃之處就是那個醬汁。當然,這就是老闆的秘方,你問也不會輕易的說如你聽。

妙在汁醬


吃了這麼多味菜,老實說真的飽了十幾成,只聽到焗爐那「」完又「」的聲音,我知道是日的甜點又是一味芝士焗年糕。這一道甜品之好吃之處也不用我多費唇舌,之前也在公開飲食網站寫過了。不過當我再看那邊,原來最近幾篇寫這裡的也清一色的寫同一樣東西,卻也清一色的認為芝士年糕就是芝士從年糕流出來?有趣

芝士年糕真的有芝士?


跟老闆談到這裡也打烊,食物清掉酒也喝完,大家在談談這年來所見所遇的奇聞,一切就在笑談中。有時是這樣,有一些契弟以為找著人家的什麼來說就像勝了一仗,不知那些無關痛癢的東西今天記起的人有幾多?那位契弟如果真的借這個位又「涉」上了多了高度或多了一百幾十個微博粉絲,恭喜。如果不能,下次吧,希望你又找到另一個位來「涉」

也是時候告辭,那老闆之後的動向如何?談了幾句,是有趣的項目,我們又看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Kanton Izakaya
香港禮頓道2A號2樓
2808-0309

6 則留言:

  1. 賣了?? oh no...
    這間店子是我其中一間十二月返香港時想去的啊........

    回覆刪除
  2. 搞乜野,莫非 openrice 唔俾人出劣評?KC兄我地支持你有碗話碗呀。

    回覆刪除
  3. 賣了? 十月尾老公生日打算去吃,十月尾還能吃到這些美食嗎?

    回覆刪除
  4. Dear all,是的,老闆已經在快活,沒有做了。

    回覆刪除
  5. 人生理應如此,順勢而去,時來運到,不用強求。
    順道一提,溏心蛋那道連結去了新九記粥麵。

    回覆刪除
  6. 森伊蔵太完美了
    完美得太不真實

    還是覺得"幻の燒酌"的3M應該改成4M
    因為"真鶴"絕對比得上"村尾"或"魔王"
    亦係四者之中最性格鮮明一飲難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