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Albergue 1601


八月下旬‧有雨

絕對值得一來!

這是個本地任何飲食網站也沒有紀錄的地方,也沒有任何飲食雜誌及旅遊書有這裡的資料。

因為要為新書找材料,所以這兩個月來了澳門好幾次(唉!巨龍結業我的損失是二十張以上的船飛…)。每次周圍的吃到處的影,只想用最少時間找最多的好地方。當中除了自己多年來對這個地方的認知外,也到處的吸取資訊,皆因無論我知的是如何的多,也總有好地方是我未去過的,這裡就是一例。

地點就在這條斜巷內


認識這裡的過程也是一個小故事,由一個試酒的活動開始。話說給邀請了去一個智利酒的試酒會,席上認識了作為搞手的公關大員Justina。大家談了一會原來她也是好吃之徒,那話題也特別多。不知怎的大家談到澳門的好地方,她推薦我來一個叫Alberge 1601的地方,說地方好食物佳價錢又便宜。她還說跟這裡的主理人是「好兄弟」,還約定要找一晚過這邊來吃晚餐之餘並介紹他們給我認識。

婆仔屋


但有好地方又叫人怎樣等?就在試酒會的幾天後來了這邊,二話不說第一天的下午就立即跑過來看看。這裡的所在地是荷蘭園瘋堂斜巷的婆仔屋本身也是歷史古蹟,在這個建築群組內除了有不少的藝術團體進駐之外,還有這間餐廳。來的時候是平日的下午,走在這個滿有葡國特色的建築內,寧靜典雅,別有一番特色。

古典幽雅


餐廳沒有一個明顯的招牌,在門外掛著的鐵牌看到這裡的名字。樓高兩層,下層是酒吧而樓上就是餐廳。走過窄長的木樓梯到達樓上,女侍者帶我們來到用膳的地方。看環境就像是一個偏廳,地方不大就只有四張四人桌。高樓底大吊燈,木地板再加上醬上的油畫,環境是相當的典雅舒適。坐在靠窗的位置,感覺非常不錯。

非常舒適的環境


侍應拿來餐牌,這裡下午供應的是四道菜的午餐。價錢由88至138,在未知食物的水準前,單以環境計是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的價錢。選好食物侍者先拿來的是麵包,只是兩個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小圓包,應該是來貨,但烘得熱熱的也皮脆而內鬆軟,塗起牛油來吃,也不錯。

還好是烘熱了的


前菜是二選一,都是沙律,正好二者俱選。De-constructed Caesar Salad應該是在傳統的凱撒沙律上來點變奏,但看上去又像變化不大。切成小件的羅馬生菜新鮮爽脆,藍芝士醬濃郁而份量剛好,加上煙肉煙感覺輕怡好吃。而另一款沙律就是House Garden Salad,新鮮蔬菜加上黑醋,簡簡單單也很討好。

好吃


也討好


第二味是Soup of the Day,是日的就是甘筍湯。湯本身不是太濃郁,但喝起來味道清甜,是討好的。要甘筍湯做到幼滑厚身不難,加奶油就行了,而這個輕怡的版本也不錯。這個湯唯一不好的就是不夠熱度,或者是因為湯是由下面的廚房拿上來所以熱度已減退了吧,而我相信如蓋上蓋子會有幫助。

甜美


主菜方面選擇可不少,有九個之多。我的選擇是Crab Risotto。蟹肉意大利飯上面是放上了炸好的軟殼蟹,飯煮得很al dente,有咬口亦有蟹肉鮮味。墊底的是以龍蝦湯煮成的濃汁,令這個飯吃起來味道更鮮。是個滲入了東南亞特式的澱粉質食物,也是好吃的。

啖啖是鮮味


雖然餐牌上也有好幾個組合很有趣的混合菜式,但另一個主菜就選了六安士的西冷扒(牛魔王小姐嘛!)。平時吃牛扒會「走汁」,但這個西冷扒是跟黑椒汁一起上的。黑椒汁本身很濃郁,感覺是豉油西餐廳的黑椒汁的味道,很「現成」。但扒本身好吃,有口感亦有肉味。要了medium rare的,切開一看內裡嫩紅,火侯剛好,先來下次再來吃有汁的扒類菜式也適宜「on the side」。

最不喜歡的是醬汁


火侯不錯


最後還有甜品,是日的就是木糠布甸。在澳門也吃了不少的木糠布甸,這個練奶、忌廉再加瑪莉餅碎的組合雖然簡單,也真的不是很多地方做得好。這裡的口感軟滑而味道香甜,瑪莉餅夠乾身所以吃起上來幾香。餐來的只是一個小杯裝,不太夠喉,找次機會來吃大份量一點的。

最後的特濃咖啡不算厚身濃郁,但味道香且回甘味帶微甜,是個不錯的咖啡。

木糠布甸很有水準


呷著咖啡,其他的客人也全走了,我們就在這裡享受著舒適寧靜的氣氛。結了帳,侍者也由我們坐在那裡,是一個優質的周日下午。有水準的食物加上優美的環境,每人也只是百來塊的價錢,實在是值得推介。如果未來過的朋友,實在是沒有道理不來看看。

謝謝Justina,我還期待著來這裡吃晚餐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lbergue 1601
瘋堂斜巷8號
2836 1601

3 則留言:

  1. 電影藍煙火取景之地, 幾個月前頭條日報好像介紹過此餐廳

    回覆刪除
  2. 我也吃過這家的午餐,
    真的很值得一試,
    但有朋友試過晚餐所有菜式都過鹹,
    真不知道水準是否那麼不穩定呢~~

    回覆刪除
  3. haha I just re-read your post and only this time did i realize you named me! : ) Working on seeing if we can go for dinner in Nov...will keep u post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