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合香園 ~ 有心,卻無力


八月下旬‧晴

海防道熟食中心是一個非一般的熟食中心,給我的印象是食肆數目不少,但有水準的店子卻不多。早年於附近工作過不長不短的5年,這裡當然是很早就「掃」清了。但老實說,對當中不少的店子印象是極模糊,如我總記不起近公園仔出口那邊的幾家都是賣中式小炒粉麵飯的店子是什麼名字?食物沒過人之處又檔檔都是差不多就是箇中原因。你可能說吃得便宜也要令人有點憶?其實也可以的,至少我清楚記得科記的豬扒是耍家的(豬扒食評!),孖沙的「三眼仔」叉蛋飯是非試不行,而勝香園就大部份食物也出色(想看看,就在此!)

是一個殺戮戰場


都好一陣子沒有來過了,就趁是日要出席在附近舉行的航空公司餐膳試吃,就先來這邊喝一杯地道咖啡。跟其實的熟食中也一樣,這裡的情況是很「殺戮戰場」。甫進來伙記已經從四面八方的落力招徠,「呢邊坐」、「廿幾蚊有飯有野飲」之聲是不絕於耳。來之前已經鎖定了這裡,就一支箭的直行了進來,就在檔口前坐下。

小心被「賣單」


「唔該我要『新嘢』,加一杯咖啡。」我對這個檔口前站著的阿姐說。誰不知她立即向另一邊的文記幫我落單。心裡「」了一聲,明明我吃的是合香園,為何柯打卻去了那一邊?忽然想起在公開飲食網站看過有位食家在附近吃牛丸想同時間吃「新嘢」,卻最後變成「瀨嘢」的經驗。於是當機立斷立即截了那邊的單,將柯打再落過合香園這邊。

已推出了好一陣子的「新嘢


其實這名叫「新嘢」的食物一點也不新,已經推出了好一段日子,純粹因為我未試而已。是用上了麵包的外圍及頭尾的部份去做烘出厚多士,其實是很聰明的做法,平日這些部份是切出掉去了的,現在卻變成「新嘢」,幾有諗頭的。

原本是聰明的設計


實行得卻很一般


雖然比較起來我喜歡吃又薄又脆的多士多一點如像泰記這裡的,但這裡的看上去厚厚的也頗吸引。先拿起一片,觸手只是微熱,還好感覺是乾身的。塗的是「混醬」,即果占練奶再放上一片鮮油,除了我以外相信大部份人也喜歡,如果吃多士,我還是喜歡簡單一點的。一吃之下,口感卻是一分一般。外邊不脆而內裡就如沒烘過一樣,厚厚的邊在烘焗不足的情況下變得難吃,原本是優點的地方變成了缺點。四片,要吃完兩片也困難。除了份量多,最重要還是不好吃。

咖啡也不算好


除了「新嘢」,這裡的另一特色就是藥煲咖啡。但咖啡本身不香又不厚身,淡淡的口感又薄薄的,以茶檔來說,水準是一般。我相信「新嘢」本身是幾有諗頭的項目,可惜在實行上完全做不出效果。有心,卻無力。

付了帳,走出海防街熟食中心,今天有點印象了,就是這裡的「新嘢」不太好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Hop Heung Garden
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

1 則留言:

  1. 海防道熟食檔的競爭真係非常激烈,檔檔賣嘅嘢都差唔多,亦難免有抄襲嘅情況。印象中最先出現「新嘢」嘅係發興茶檔,佢地嘅「正宗新嘢」比較薄,比較脆,應該係KC心目中嘅模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