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The Lobby ~ 就是經典


八月中旬‧晴

想找個地方喝一頓下午茶,不知何解立即就想到這裡。數數手指,我有十二年沒來回來這個地方了。

初出道時在尖沙咀,對於這裡也當然不陌生。還記得那時這裡還未有這麼旺場,如果平日來喝下午茶雖然要排隊,但總是很快入座。就以今天為例,二時開始下午茶時段,人龍也長期維持在二十多三十人,在這間六星級酒店內也真的是奇景。極目四周會發現世界也早變了,十多年前來會看到日籍遊客佔大多數,今天換來的早已是我們國內的同胞。

極旺場


經典


不過還好這裡地方大而座位也夠多,雖然要排隊,但不到半小時也已經進座。坐在大張又有扶手的座椅,雖然明知選的是什麼,但也拿個餐牌看看。極高的樓底加上古典幽雅的裝修,陽光自落地玻璃窗射進來,加上閣樓四人樂隊的演奏,這裡給人的感覺還是那樣的經典,是幾難在香港的其他酒店找到的。

幾十人的人龍


選了個二人份的下午茶套餐,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二人不可叫一人份量的,但來個二人份,如果有什麼想吃的也可以多吃一件。飲品方面也要杯紅茶吧,選來的就是阿薩姆茶。只見侍者先放下一套四件的銀製茶具,在茶杯上放上茶隔給我們分別倒茶。

喝一杯紅茶


High Tea(又或其實fine dinning也是)餐具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當然半島的銀製餐具也不必我再多作介紹。拿起茶具一看,就是表面上洗刷的痕跡也告訴我們每一件也資歷豐富。比較起來,那香味濃郁而隱透麥芽香的阿薩姆茶亦只成了配角。

沒有其他地方比這裡的餐具更典雅的了


侍應送來三層的餅架,老實說每次看到High Tea的餅架拿來總是教人開心的,因為單看上面十多款不同款式的鹹甜餅食就叫人垂涎,指定動作就是立即逐一看看內容是什麼。最底的是士干,中層就是鹹點而最頂層的是甜點。雖然坦白說賣相不是非常的講究,擺盤其實還可以做好一點,但已令人立即開動的去吃。

叫人看得開心


由底層吃起,先拿一個提子士干。拿上手還是暖暖的,還記得之前在Gaddi’s吃廚房桌食評在此!的時候就見到一排排焗得香噴噴的士干。拿一個上手從中摵開,撲鼻的是濃郁的麵粉及牛油香。厚厚的塗上淡忌廉士多啤梨果醬,外層微脆而內裡仍維持一點濕潤的,是意料之內的好吃。曾幾何時這裡的士干是全港最好的,今時今日我不敢這樣說,但是日吃過,仍不錯。

仍然不錯


到了中層就是各式的鹹點,每一款也做成小件的而看上去製作是精緻的。當中包括蘆筍三文治芝士火腿包蝦沙律卷蘑菇酥鹹蛋撻。當中最好吃的是蝦沙律卷,卷在中間的蝦沙律鮮甜而蝦粒也爽口甜美的。鹹蛋撻更出色,微甜又酥化的撻底加上嫩滑的蛋餡,一口一件,很不錯。最後來一件清新可喜的蘆筍三文治,是令人飽足的。

有水準


還好吃過中層仍未算太飽,可以轉眼就轉戰上層。四款甜點明顯的以紅色為主題,看清一點原來都是紅莓做材料的餅食,包括紅莓慕絲朱古力杯紅莓Cup Cake紅莓夾心蛋糕焗鮮紅莓蛋糕,這一層的內容看賣相是最吸引的。我非甜魔,也不算很「甜牙齒」,不過也覺得是好吃的。當中尤其喜歡鮮紅莓,不太甜也有鮮紅莓的味道,加上蛋味香濃,再來一件也可以。紅莓慕絲也是香甜幼滑的,細細件恰到好處,很討好。

紅色是主調


雖然這裡地方大但因為人客也實在多,所以感覺是有點嘈雜的。但在這個環境下吃個High Tea,是賞心樂事。服務方面也是頂級的,如侍者將吃剩的餅點包得妥當的給我們拿走,又牛魔王小姐不喜歡提子士干,我們要求換來兩個沒餡的士干時,拿來的是剛剛出爐的,更好吃。

如果談吃下午茶的地方我會推薦這裡,始終經典就是經典。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Lobby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
半島酒店大堂
2920 288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