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The Market ~ 市場攻略


八月上旬‧晴

前個月最多人問的除了「試左一風堂未?」之外,另一個就是「有沒有吃過The Market?」。

是這樣的,很多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從來不是「捕飛人」,因為吃得不多也不想多吃,所以自己選吃的地方一定不會吃自助餐。而這裡就更是了,據聞是極旺場又一位難求的地方,那我就更難來得到。

型格十足的酒店


不過(又是那一句!)凡事有例外,好像是日就是了。故事追索到上次接受公關朋友的邀請到Hotel Icon的天外天試吃wine dinner參考食評在此!,席上認識了市場傳訊經理Mandy。身為馬來西亞人的她向我誠意推介這裡的laksa(喇沙)。需知這是在香港總難找得好的一味,對於我來說當然是一個重要的美食資訊。

旺場店


老實說,我怎樣也想不到在這個以自助餐為招牌的地方原來喇沙是做得非常出色的。那時就記在心裡,心想總有一天要來吃一吃。不過機會轉眼就到,不久後又收到邀請來這裡試吃,因為那時從泰國清邁請來dusitD2主廚Chalong Sakkapalangkul來這炮製泰北美食,那天就暫時化身傳媒人來湊湊熱鬧。

客席主廚


來的時候是陽光普照的一天,經過出面的通道走進來,是日的下午這裡是如常的「滿席」。公關大員給我們預留了餐廳後面的長檯,可以想像在這等旺場店要找這十幾個位子出來是何等困難。而我們一行十多個不同單位的傳媒人就坐在那裡,陽光自餐廳出面的內庭射進,醒神又舒適。

陽光普照的一天


客席大廚先來介紹在這段期間所引進的泰北美食,各種食材放在一個大竹簍內,琳瑯滿目。當中有我非常愛吃的泰式糯米飯咖哩蛋麵Kaow Soi Kai咖哩豬腩肉Gaeng Hang Kay,辣勁十足的碎肉沙律Larb Moo等等。不過種類真的太多,每款吃一點已經飽了幾成。

咖哩蛋麵


泰北美食


好了,在介紹過泰北食物及試吃之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當大家移去吃種類不少的前菜時,我當然第一時間就去看看喇沙在那裡。看到The Market的大廚印先生就座鎮在麵檔。跟他打聲招呼並道門來意,原來他是新加坡籍人士,那對他主理的喇沙又多了幾份信心。

這裡的大廚印先生


期待的喇沙


是日由他親自給我煮出一碗喇沙,熱辣辣的還冒著煙,聞起來是濃香的椰汁味道。先喝湯,夠熱,印象已好,因為最怕熱度不夠又溫溫吞吞的麵湯了。是湯底,喝得出鮮美又透辣勁,中間還帶有一服淡淡的甜香,是喇沙葉嗎?去找大廚一問,果然如是。只見他將一束新鮮的喇沙葉拿出來,原來是定期由新加坡空運來港的。當然經冷藏的與新鮮的喇沙葉比較香味是稍遜,但在香港也是最好的了。說起喇沙葉,這令我想起之前有不少的喇沙店子時興將鰤魽拋下喇沙湯內,但因為用的不是新鮮貨又或是所用的方法不對,出來的味道總不大對頭。不如下新鮮喇沙葉,效果還實際。

秘密武器


當然,不會只吃喇沙的,又出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貴為城中「捕飛」熱點這裡的食物陣容當然有相當,前菜冷盤方面除了剛才提及過的一些泰北前菜外,還有例牌的好幾款風乾火腿莎樂美腸之外,還有好吃的牛舌凍。冷盤方面這裡好像沒有生蠔,不過就有翡翠螺青口凍蝦凍蟹腳。吃了幾只翡翠螺,不算太韌也爽口甜美,不錯。

少不了的凍肉


美味的牛舌凍


翡翠螺不錯


主菜方面,試過幾款後我的心水都是肉類。巴東牛是「濕版」,不過牛腩炆得軟腍,味道香辣的也好吃,用來伴吃糯米飯就正好。另外燒豬肋骨也爽嫩美味,而最出色就是紅酒燴羊腩,味道濃郁也帶羶勁,連忙追加。另外見這裡設布印式烤爐也知道烘烤的食物是做得出色的了,試了天多尼雞naan,也相當的有水準。當然在吃naan的時候,也再去拿好吃的巴東牛及紅酒燴羊肉…

幾款肉類也好


印式食物也好吃


是日真的吃得太多了,但在公關朋友的提醒下,也不能錯過這裡的甜品環節。斯時甜品師傅也出場跟我們介紹在檯上一字排開的不同的甜點選擇,少說也有十多二十款。索性不選擇,就拿個碟子統統拿來。還好份量是做得小份的,還可以每款試吃一點。

琳瑯滿目


每款都拿一點


當中最推介的是檸檬撻,撻皮酥化之餘當中的檸檬餡也香味十足也帶天然的檸檬酸味。據知就是要做每天的檸檬撻這裡每天是用上上百隻鮮檸檬去榨汁應用,真材實料。另外綠茶朱古力蛋糕也是心水之選,綠茶及朱古力味道俱濃烈。最後甜品大廚為我們做來一神秘雪葩叫我們去估材料,吃真了也只估中了紅菜頭、紅椒及蕃茄,不知道這款清新怡人的雪葩現在上了檯沒有?

最好吃的就是檸檬撻


神秘雪葩


也難怪這裡一出場就已壓過城中的所有「捕飛」餐廳而一躍而成了最旺場的地方,一位難求之餘也屢見好評,是日吃過,果然有原因。

而因為這一碗喇沙,我會再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1/2
環境:&&& &

餐廳資料:
The Market
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
唯港薈2樓
3400 1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