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無敵家 ~ 不是那家無敵家…


七月下旬‧晴

Please press here for review in English

你可以說,有時吃東西先入為主的感覺是很難消退的,我承認,對於這個牌子,我絕對是有先入為主的感覺。不過有時先入為主也不是壞事,等如之前我在未吃豚組前一直誤會那是東京都西麻布的豚組,當然這個美麗的誤會在同系的和幸身上來出現過。到今天,我仍然認為這兩間「巧合地」同名同姓又連招牌也類似的店子是幾吃得過的。

我是以為這間無敵家跟那間無敵家是有關係的


一天收到洋文雜誌靚女編輯Dorothy的短訊,請我寫寫這裡的雜誌食評。一聽這個名字,立即想起的就是東京池袋的麺創房無敵家。同是拉麵店,一風堂我沒有多大印象,不過這間麺創房無敵家就很喜歡。一味厚切豚肉加溏心蛋的本丸麵及鮮蟹肉加味噌的カニみそ麺絕對令人回味!

原來是另一間店...


但跟Dorothy多談幾句就知不太對辦,原來在她的心目中這裡雖然有麵吃,但也是間燒鳥店及居酒屋。再看看公開網站的食評,十局其九也是寫下午來吃麵的經歷,而原來只有在晚上才兼做燒鳥及酒居。這跟我熟悉的麺創房無敵家好像很不同,不過也想來看看這裡是什麼樣子了,就接了Dorothy這個order。

環境很不錯


因為試的不止是麵,所以找了個周日的晚上獨自來吃。來的時候七時未夠,這裡沒有其他客人。這裡的裝修以木材為主,感覺是相當日式的。為了解答心中的疑團(這個無敵家是不是那個無敵家…),立即找來餐牌一看。發現同樣有一味掛麵(つけ麵),大喜,就立即找經理來一問,但回覆是令人有點失望的。她說這裡的主理人是真的日本人,不過就跟池袋的無敵家卻毫無關係

這是串燒店規格的前菜


又是「巧合地」同名同姓又連招牌也類似(雖然如果小心看,店名字體有點點不同的…)的店子嗎?雖然有點不爽,但食評也要照寫而東西也是照吃的,就請經理在各項菜式中推介些拿手菜又加上自己的選擇試試。在「一品料理」中選了山芋千切,去了皮的山芋切成幼條,和上醬油及一點牙膏芥末同吃,清新爽口,加上山芋是健康之物,多吃無妨。當然此食材最合心意的做法就是磨成茸,不過在香港...也收貨了。

爽口,不錯


要評這裡的居酒屋食物,當然要在「串焼ぎ」、「焼ぎ物」及「焼ぎ鳥」等項目中挑點東西。燒雞心是當中最好吃的,肉質柔軟而有種獨特的香味,燒得香口吃起來特別好吃,必試。燒雞軟骨也是例牌之物,這裡都燒得不錯,乾身香口而中間骨骹位的一點肥脂香腴美味,跟另一味韌口好吃的燒銀杏也是下酒良品。至於推介的燒牛舌就頗不濟,一點不厚,吃起來不爽口也頗韌,幾近咬不開,要68元一客的,絕對物非所值

燒雞心非常好吃


物非所值


燒雞棒差不多是今時今日的新燒鳥店必做的一味,這裡的是混入了雞軟骨進內的,雞肉鬆軟之餘也帶有點脆脆的口感,加上甜醬油雞蛋黃,好吃!見另外的人客要了燒雞髀菇,我也要一客。菇本身肉厚也燒得頗香,掃上甜醬油味道很不錯,是另一推薦之物。燒日本小青椒就很一般,不乾身也腍腍的,風味全無,建議避開。

吃得過!


美味


令人失望


也當然要試試這裡的拉麵,看餐牌這裡有豚骨湯、味噌湯及海鮮湯拉麵,但據知全麥粒粉掛麵才是主理人的拿手好戲,就來一碗辛辣全麥粒粉掛麵。來的除了是一碗掛麵,就是看上去濃濃的麵汁,據聞是用加辣去煮的魚湯底,不過聞起來沒有什麼香味,心已一沉。

是這裡的推介拉麵


麵條本身呈四方形也粗粗的,吃一口雖然是淡,但口感彈牙也有小麥香,不錯。拿去蘸麵汁,卻是一個大失望,因為麵汁調得太稀,根本不大能附在麵上。唯有將麵浸在其中去吃,麵似乎有點出水而麵汁也令味道越來越淡,令原來也不太辣的味道變得更「唔湯唔水」,跟有水準的つけ麵相去甚遠。

麵本身是不錯的


雖然叉燒是燒得好吃的,但要知つけ麵的靈魂是在麵汁,如果調得不夠味又或是濃度不對那就不好吃了。經理之後也來說這個掛麵吃至後段那麵汁還可以加熱水去當湯喝,但老實說我將麵放下去時已覺麵汁太稀,還開什麼水?將意見老實告之,希望在麵汁上再多下功夫。

請繼續努力


始終是招牌菜,而香港做つけ麵的地方不多,做得好的也會是一個賣點。不過最後有一點要提的就是這裡的服務非常不錯,侍應生招呼好也很有效率,令人滿意。

雖然不是麺創房無敵家,但至少某些串燒做得不錯,閒時來喝喝酒也不錯。

請努力。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utekiya
上環孖沙街9號地下
2815 5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