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壹碗麵 ~ 兩年後今天的推介


八月中旬‧晴

一些吃過好的地方在推介過後,很多時自己卻好一段時間不會再來,這裡就是一例。

第一次來吃是兩年多前2009年8月的時候,那時發現這裡的撈寬條蛋麵別樹一幟值得推薦,第一次給這裡寫的食評是在同年的10月頭請按此看看舊食評。之後來這裡的食友越來越多,這裡越來越出名,人客也漸多。反而我自己卻從來不曾正正經經的坐下再吃過,有時見這裡人多不便打擾,有時在出面經過,給主理人米高捉著做白老鼠幫其試試新研發的食物,什麼醉溏心蛋、紅麯炆豬腩等等等等,給給意見,只此而已。

仍然是旺場店


想不到再正正經經坐下來吃,是因為一個訪問。

最近也幫了好幾個不同的單位做訪問,今次輪到壹週刊了。這次訪問很有趣,之前我可是毫不知情。原本只是約了米高來傾點私務,來到的時候發現幾位身懷「長短火」的記者們已在等候,原來她們要報導一下這裡,又「順手」找我為這裡的食物給點意見。那給意見也要吃的,就拿個餐牌點了幾味,邊吃邊評也邊做訪問,相信是最有效率的吧。

是壹週刊的訪問


點了三味食物,先來的當然是這裡的招牌菜,一碗撈寬蛋麵。先說麵,闊別這個只此一家的寬條蛋麵兩年,水準仍然保持得相當好。因為麵本身夠新鮮,吃起來自然麵質爽滑帶韌性之餘又有蛋香。隨手點了個鹵水汁來撈,加點芝麻及幾粒蔥花,就是簡單的美味。不過缺點是有的,就是這個麵要快吃,不然放涼了之後就會變硬。又或是在醬汁上想辦法也可以,好像不少的鮮製闊條意大利麵亦沒有這個弊病的。將意見老實的說出,之後的就是米高的工作了。

只此一家的寬條蛋麵


選一款伴麵的麵碼,就要了麻辣牛展。當記者問我對這一味食物的評價時,我二話不說先夾一件給她們看看,其實已一目瞭然。米高的牛展跟其他地方不同,件件直切,這樣的牛展筋位多及更有趙頭,看上去已知是軟熟可口。味道方面是麻中帶辣,如果嗜辣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太溫和也不定,但對我來說是剛好。而這一味看上去是油油的,不過略帶油性用來撈寬蛋麵就很好了。

又腍又滑


米高是喜歡研發新食物項目的人,就來一味他新近推出的食物吧,就是一味鹵水鮑魚腩。前兩個月經過給他捉著試了一件,那時口感韌了一點還可再好,是日就很不錯了。鮑魚腩其實是豬面頰的肉,筋位及脂肪分佈均勻,但炆起來幾考功夫的,火侯未夠會很韌,過火就散開不成形。是日的吃起來腍滑中帶咬口,鹵水味道也入得恰到好處,看來已給米高想到了箇中的成功方程式。

新上場的鮑魚腩


其實不用說,單看這裡的客人數量也知這裡是經營得不錯的。是日只是平日,七時未夠已是座無虛席。也因為不好阻著他做生意,訪問的尾段是移師店外進行。米高談到他在研發中的新點子,也不要看這裡只是小小的一間店子,但餐牌的選擇可不少,當中付出的努力和堅持,是不簡單的。

會不斷創新向前走的店子,才是好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Yat Woon Min
北角和富道93號銀輝大廈地下
2578 00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