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譽滿坊 ~ KC的四個推介


七月中旬‧晴

如要你推介跑馬地的食肆,會是推介哪幾間呢?...會推介大少爺嗎?」一天,收到大編輯的來郵。

大少爺已大不如前(尤其說其成名的雞,詳情按此可知此處近年的水準)譽滿坊吧」其實也很容易答的問題。

最近接受了好幾個單位的訪問,當中也包括了新假期。題目是KC推介的跑馬地食肆,輕易的提出了好幾個方選擇。而在當中大編輯選了這裡。

跑馬地裡精緻的點心居


訪問約了在下午四時半進行,來的時候只見大編輯已完成了跟大廚的傾談,再來就是我的部份。「可否推介幾道這裡的點心?」她問。「這可簡單,要幾多款?」「四款吧。」這對於差不多已吃勻這裡的點心的我來說是簡單任務,就在蒸、炸、焗、甜品四味各推一款。

是日做的是點心訪問


這裡的蝦餃本不是我喜歡的一味點心,但跟別人來的話十次有九次半也會吃這一味。蝦餃皮雖略厚,但因為餡料豐富那也無可厚非。內裡用的蝦是每天的新鮮貨,爽脆鮮甜,是大眾喜愛的口感及味道。雖然在我而言還是喜歡豬肉成份多一點的,但來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不推不行。

人見人愛


如只選一味最喜愛的,必選這一味鮑魚雞粒酥。酥皮類點心在這十幾年來在點心界發光發熱,成了不少地方的招牌點心。這裡做得酥皮極之鬆化,就是用牙一觸碰不花一點力氣已立即散開。帶微點而牛油味豐香,還好個子小小的不會吃得太膩。加上夠味的雞粒及鮑魚粒,只吃一件絕對不夠喉,我可以獨吃一客,必點。

個人最喜愛的一款點心



酥化無比


通常在炸類點心中我必點的是鹹水角及春卷,不過這裡的沙律海鮮卷是精點。雖然看墊底的吸油紙會發現這一味點心是有點油膩(其實也是這裡的炸類點心的弊病),但吃起來脆口,加上內裡酸甜的沙律醬及爽甜的蝦粒是香口又好吃的。

酸甜味,更好吃


焗西米布甸是一味非常受歡迎的老式甜品,而在跑馬地就有兩個吃焗西米布甸的好地方,其一是蓮園,其二是這裡。焗西米布甸是小杯裝的,聞起來香噴噴。表面焗得微焦,乾身夠香。而內裡維持濕潤也腴美非常。而一客就是一小杯的,於我來說份量剛好,好此道者不要錯過。

香甜


當然,在我推荐給大編輯的跑馬地食肆中的另一間同是米芝蓮推介的正斗,那裡的點心也很不錯,不過論精緻度及水準,我還是會投這裡一票。

在接受訪問的時侯我還買了永祥的叉燒,邊吃邊談,真不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Dim Sum
跑馬地成和道63號地下
2834 88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