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Chum Chum味 ~ 試菜前傳


十二月下旬‧陰天

收到這裡主理人的邀請,就找我來試試這裡的tasting menu,給點意見。坦白說,對於韓國菜,雖然在香港的韓菜館都已吃得七七八八,但嚴格來說,都只是半途出家。留意這個菜系,也只是近十年的事,對其認識,絕對比中菜及日本料理,又或是意大利菜及法國菜等等為低。

既然收到邀請,都要瞭解一下詳情,跟這裡的主理人交換了幾通電郵。對Chum Chum味背後的事知多了,也對這裡的菜色有興趣。不過在真正來吃之前,也想來這裡認識多一點,看看餐牌及環境也好。就在臨近農曆年尾的時候,拉了兩位食友來吃個午餐。

很不錯的環境


預早訂了位子,在約定時間之前來到,給引領到餐廳大後方的疏化椅位。這裡的佈置西化,裝修典麗美觀,感覺舒適。我們就坐在圓型的疏化,而另一邊也有卡座,看上來不錯的。拿午餐餐牌來看看,意外地選擇不少的。除了商務午餐,還有奄列飯、麵或三文治及漢堡的選擇,價錢由48至78,看上去也不貴的。三人行,就選了當中的咖哩吉列豬扒飯、泡菜炒飯及海鮮辣麵,由傳統的韓菜及混合菜色各選一點,比較一下水準。


鮮爽的泡菜,對辦!



前菜就不如一般韓菜館的十碟八碟的拿來,而是簡單的泡菜。吃韓式前菜,泡菜也是最基本的了。一人一碟,吃起來鮮爽脆口,辣度及酸度夠,而二者也平衡得不錯。同檯的專兄,除了是「泰菜達人」,還有對吃韓國菜也很多見地,也都對這個泡菜,評價不低。除了泡菜,還有一碗泡菜湯,也做得不錯,夠熱度,喝起上來,味道是酸辣兼備。喝過這個湯,再加上泡菜,對這裡的印象,也可以說是加了分數。

泡菜湯也做得有板有眼



泡菜是韓國人不可或缺的日常食物,那麼以泡菜做的食物也相應地多,如泡菜湯,泡菜粉菜,泡菜豬肉窩等等。這個泡菜炒飯,賣相是很不俗的,炒飯之外,配以兩塊乾了水份的薯仔及蕃薯,上面煎了一只鵪鶉蛋,以水芽菜作點綴,很不錯。這裡的泡菜做得好,理應泡菜炒飯也會做得不錯。但吃起來,卻沒有什麼泡菜的酸辣味道。以炒飯來計,這個炒飯是做得好吃的,配以韓國的珍珠米,乾身爽口,好吃。但若說是泡菜炒飯,就有點奇怪。

賣相很好的泡菜炒飯



比較起日式咖哩,韓式咖哩又是另一個規格,味道更甜,而質地就是濃濃的。這裡的也做得似樣子,雖然個人而言不太欣賞韓式咖哩(同樣不懂欣賞日式咖喱),但配合韓式米飯,其實是好吃的簡餐。上面做的吉列是豬柳,肉質鬆軟,但可惜不太脆口,是炸的時候油溫不夠吧。

韓式咖哩



第三味是辣海鮮麵(Jiam Bbong),也是很地道的韓國菜色。因為這裡的泡菜湯很對辦,所以辣海鮮湯麵也做得很不錯,海鮮包括魷魚及蜆,配上不少的芽菜,夠辣又好吃。唯一小缺點,就是麵條結成一團的,一撥散麵條,湯的溫度就下降了,吃起來就似是不太夠熱的。如果可以在下碗時跟辣湯混和一下,麵的熱度增強一點,必更好吃。

最欣賞的就是這個辣海鮮湯麵



除了主菜,還來了一碟甜酸豬肉。賣相就類似咕嚕肉的,而吃日本的中華料理,這一味是常見之物。味道當然不能與真正粵菜的咕嚕肉相比,韓式的甜酸肉總是甜度高一點的,肉吃起來不脆口,稔稔的,不太對胃口。

甜了一點...



要辣海鮮麵的套餐,還附有甜品,是一件朱古力慕絲樣子的蛋糕。賣相做得相當精美,原本對其味道也有點期望。吃起來,質地稔稔散散,味道又不香甜,吃了一口,也沒有再吃下去了。這件蛋糕,除了賣相對辦,是不太好吃。

好看不好吃的甜品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是很好的。好幾位本地的年青侍應,有禮貌又有效率。吃完午餐了,坐著傾了很久,到食客全離開,又好像大部份員工也落場去了,也沒有人示意我們離開的。感覺很不錯,值得一讚。 埋單二百二,平均每人是七十多元,以食物水準及環境計,是很合理的價錢。如果要找個地方吃午餐,這裡也是個好選擇。

故事未完的,下次來就試試這裡的tasting menu。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Chum Chum Mi – Finest Korean Cuisine
尖沙咀132號美麗華廣場2樓9-10號舖
2363 1100

2 則留言:

  1. 賣相都幾西式不過沙咀吃韓菜午餐七十幾蚊,又幾抵喎~!要找時間黎吃下~!

    回覆刪除
  2. 叮爺,午餐是不錯的。晚餐的話,試完菜再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