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Restaurant La Petite Maison ~ 朋友吃飯


一月中旬·晴

很多時也會遇到有朋友問餐廳推介,因應不同的預算及用餐的要求,通常也有不同的推介給大家選擇。不過或者大家不知道,很多時選給自己朋友吃的地方,反而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想吃中餐的,近來常去的是何必館請按此參考舊食評)。西餐的話,就是這裡。


這一晚,又跟朋友聚餐。這裡的餐點不少也是預少多人共享的,一行六人,就可以多吃一點。餐牌主要分前菜、主菜、甜點三部份,而這個部份的選擇是不少的。以主菜為例,恆常的選擇也有十多款,豬、牛、羊、雞、魚、海鮮、澱粉質統統在內,很難找不到大家的心頭好。通常給朋友選,我就先喝杯香檳好了。



水牛芝士及蕃茄幾時也是前菜的首選,這裡的Burrata Cheese水準頗不錯,質地軟滑而奶香味濃,無論在味道或在口感上跟車厘茄羅勒葉也是天仙配。只需要澆上橄欖油陳醋就是最簡單的調味,我可以自己吃一整份也沒有問題。餐牌上有好幾款不同種類的刺身薄片沙律,帶子、吞拿魚、鰤魚以外,我喜歡的是薄切八爪魚沙律Poulpe Finement Tranché),加上一點檸檬汁,醒胃也好吃。



Niçoise Salad是經典的沙律之選,這裡加入的蛋總是帶點溏心的,橄欖鯷魚的味道也是這道沙律的靈魂所在。這裡的做得好吃,每次都要點兩份。Pissaladière是薄身的洋蔥撻,跟Niçoise Salad一樣,鯷魚及橄欖的味道是靈魂所在。




主菜方面,來一點澱粉質吧。這裡的意大利麵是做得好吃的,Linguine aux Palourdes de Venise蜆肉意粉,那以蜆肉煮成的忌廉汁是鮮甜到不行。不配意粉同吃,就是以之去下麵包也可以幹掉一整籃。此外Pappardelle又或是薯糰也不錯,尤其是前者,加入肉醬也是大家分吃的好選擇。


肉類主菜也精彩,份量也都不少。比較輕怡一點的就是原條焗魚,新鮮鯛魚封在焗紙(En Papillote)內放進烤爐去焗,只加進最簡單的調味(檸檬汁、香草、橄欖油)就行。魚肉鮮甜,沒有幾多的魚骨,就是平時不吃魚的也吃得舒服。



Poulet "A La Maison”是要預訂的菜式,是原隻焗「黑腳雞(Poulet Noir)」。黑色的雞腳是其標誌,因為走地放養的關係,雞皮薄而肉質緊緻之餘也肉味特濃。更美味的是加入了鵝肝同焗的,將豐腴的鵝肝夾在雞胸肉一起吃,確是人間美味。



人多的話,烤羊架Carré d'agneau)也是必點的。原件羊架只是烤得僅熟,用上的是沒有什麼羶味的乳羊,外層微焦香而內裡肉質仍然是嫣紅嫩滑的。加入couscous同煮,羊肉肉汁全流了進去,也是不錯的吃法。就連同煮的洋蔥串茄也美味。


無論點的是魚、雞又或是羊肉都好,一味T骨扒Porterhouse也是每次必點的。這裡是用上澳洲黑牛Black OnyxGrade 3marbling score,油脂分佈也不錯的。T骨兩邊的肉來說,個人而言當然比較喜歡Tenderloin的部份。口感帶點爽脆而肉味濃郁,百吃不厭。



我非甜魔,不過這裡的甜點卻是個人而言頗喜歡的。在甜點餐牌上的幾個選擇中,個人覺得必吃的就是焦糖燉蛋Crème Brûlée à la Vanille。舖面的焦糖薄薄的,底下的燉蛋同樣不厚,二者的份量恰到好處。同一口可以吃得香甜也同時嘗到幼滑,出色。蘋果酥Tarte Fine Aux Pommes的蘋果有時份量多了一點,令酥皮吃起來不夠酥脆,是個小缺點。



芝士蛋糕Gâteau au Fromage Blanc從來不是我的選擇,而這裡的不是做得不好吃,只是也太濃郁及太膩了一點,一口至兩口足矣。朱古力迷不能錯過這裡的朱古力慕絲Mousse au Chocolat Chaud et Glace à l'Orge,濃得化不開的慕絲加上一球榛子雪糕,在味道上是很好的組合。



喜歡這裡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其氣氛,熱鬧也不拘一格。無論一心來吃大餐又或只是想邊喝酒邊閒話家常也同樣適合。價錢方面,不計酒就是每人一千多些。食物有水準,也值得一虐。

最後一提的是,這裡是旺場店,記得及早訂位。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estaurant La Petite Maison
中環士丹利街23-29號
H Queen’s 1樓1號舖
2887 111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