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港龍航空 ~ 蟹粉,在高空


九月中旬‧晴

日中也要出席不少食肆的試吃會,而當中亦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就如航空公司的空中餐膳。差不多每一季度也會收到港龍航空的邀請去試試其最新推出的餐點,雖然吃的地點是在地面,而事實上很多時也是在一些合作食肆內舉行而不是真的在航班內,但至少可以證明這是一間注重食物質素的航空線,這也是乘客之福。

場地也頗舒適


試吃會在這裡以茶叙的形式舉行,據知是日食物的準備會儘量跟航班上大同小異。是日來吃的是「秋冬系列」,看餐牌就以蟹粉及煲仔飯作主打。試想想在離開香港時可以在航機上吃到一個不錯的煲仔飯,也真不錯。除了介紹新餐點,行政總裁楊偉添先生還來跟我們打招呼,爽朗的他一談起吃就話題不絕,是日也獲益良多。

行政總裁楊偉添先生


一輪寒暄主菜上場,看看是日的tasting menu上吃的是八味菜式,豐富非常。還記得上次(上次?在這裡!)來吃的菠蘿油及雞尾包,今次學精了,雖說是茶叙時候但也放棄了午餐專心來吃這一餐,事實上也證明了我是對的。打頭陣的是蟹粉小籠包,這一味在不少地方有做的點心其實是很不容易做得好的一味,而如我看在航班上供應更是難上加難。簡單一句,不是現製那有可能高口準?事實上是日吃到的皮也是略韌且厚,不過蟹粉還是頗鮮濃,一咬之下湯汁已經併發而出。在長程的機程中吃到這個味道,感覺也是不錯的。

熱辣辣小籠包


鮮濃湯汁


在飛機上是特別乾的,來一個湯羹也真不錯,下一道的蟹粉魚肚羹就是一個豪華的演繹。這個豐富的湯羹的材料除了蟹粉及魚肚以外,還有豆腐及冬菇絲。味道濃郁又有魚肚鮮味,加上的豆腐喝起來就更滑身。最喜歡這個湯羹夠熱,最怕溫溫吞吞的湯羹了,我想這是在航班上實行得不錯的一味。

在坐飛機時吃這個,感覺幸福


打後的兩道也是蟹粉菜式,一看到第一味的蟹粉芙蓉炒三鮮,我已立即說如在航班上吃到這一味也真太好。「三鮮」即是蛋白、帶子及大蝦,前者嫩滑而後二者爽口鮮甜,勾上鮮甜的蟹粉是令人吃完又吃。這是頭等艙的菜式,當然也貴氣十足。

澎湃的蟹粉


這就是三鮮


另一味也是在頭等艙出現的餐點就是下一味的蟹粉竹笙琵琶豆腐,只見一件件的琵琶豆腐包在竹笙內再淋上蟹粉,這是另一味於機艙內在實行上可行的菜式。是日吃到的琵琶豆腐比較腍身而非炸得微脆,明顯是「機艙版」而不是「酒樓版」,配上鮮腴的蟹粉也實在對味又好吃。

實行度非常高的一味


在四味蟹粉菜式之後就是另外四味在經濟機艙也可以享用到的煲仔飯菜式,當中最好吃的要算是蝦乾銀鱈魚煲仔飯。蝦乾本身很有咬口,而鱈魚也很嫩滑,在口感上已經很配合。在味道方面蝦乾鹹香夠味,是不用下太多的醬油也會好吃的一味。花枝片肉片煲仔飯也好吃,肉片的味道進了飯內,也是不用醬油也吃得一大煲,原理就如鳳爪排骨飯一樣,鳳爪及排骨皆可以不吃,但跟豬肉同蒸的飯就特別美味。

蝦乾令整個煲仔飯也好吃


豬肉是好材料


另外兩味煲仔飯用料較昂貴,蟲草花銀杏木耳牛展煲仔飯一掀煲蓋就香味盎然,相信就是蟲草花的味道吧。牛肉片在做煲仔飯不易處理,因為牛肉一焗得老口感就會略韌,反而用上牛展就解決了這個問題。鮮淮山杞子花旗蔘瑤柱雞球煲仔飯是非常清香的花旗蔘味道,雞球嫩滑而跟飯同煲也很好吃,喜歡吃雞飯的朋友必選的一味。

香味盎然


喜歡吃雞飯的朋友要吃此味


豐富的菜式後最後來的甜品是生果併盤,怡如其份的清新怡人。其實是日出席的也有不少記者朋友,他們忙著採訪「攞料」的同時反而對食物的興趣不大。而一同出席的幾個食評家就慢慢吃之餘,喜歡的也可以多吃幾件。也跟港龍的機艙及餐飲部的同事談了幾句,他們也有不少的新「搞作」,絕對是乘客之福。

多謝公關部朋友的邀請,是日一如既往的航機餐膳試食,是捧著肚子離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Flame at Towngas Avenue
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第1座平台1號
2367 2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