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名寶石餐廳 ~ 相逢不恨晚


三月下旬‧晴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本地飲食界縱使有很多的餐廳「in and out」,但一眾陪伴我們成長的豉油西餐廳有不少還在那裡。灣仔的波士頓樂意扒房銅鑼灣的金雀餐廳新寧餐廳,西環的森美餐廳及莎蓮娜,當然數來數去還有的是這裡。



上一次來要數十多年前了


妳就想找間豉酒西餐廳吃一吃,早前吃的森美餐廳不太合意,是日就大打穩陣波,來了這裡。其實跟這裡也有點淵源,話說十多年前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這裡的灣仔店,吃的那一天就是那時灣仔店的最後一天。還記得那天吃的是焗豬扒飯,感覺很不錯,實在有相逢恨晚之感。一直知道這個品牌的另一店子在花墟附近,不過就延至十多年後的今天才再來。



下午茶時段,人客不少




是個大晴天,在下午茶時段來到。這裡分兩層,是日下層已滿座,還好有地方更大的二樓,就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侍應過來招呼,順理成章的拿了個下午茶餐的餐牌來到。在要了一客公司三文治的下午茶餐後,順便再加多一客T骨扒餐。始終一間有水準的豉油西餐廳,牛扒也應該做得不錯的。


豉油西餐的標準醬料




先來的是公司三文治,是的,我很喜歡吃「公司」什麼的食物的,情況就好像吃餐牌上的「廚師精選」或「時令推介」一樣。這裡的公司治也好吃,材料豐富,計有火腿、叉燒、煎蛋、雞肉、酸瓜等等,味道配合得很好,而在內的多士也很好吃,只有放在一旁的一片西瓜幾怪異 ~ 雖然吃起來也很甜的。


味道配合得不錯的公司三文治




好了,另外的一個扒餐的餐點也陸續送來,麵包就是衛星包加包裝的植物牛油。當然在這等店子也不要苛求包是即製的,但至少烘得熱熱的,感覺很討好。也是紅湯白湯的選擇,要了前者。意外地跟起來不酸,除了蔬菜甜味也有點肉味。撈起當中的牛肉,也知道這個紅湯製作也頗認真的。


熱熱的包



不簡單的紅湯




或許在下午茶時間鋸扒的人不多,所以也要等上好一陣子T骨扒才送來。要了medium平時吃扒最多是medium rare,但是日對扒的質素沒有太大信心,就只要medium),當然急不及待的切看看,外表熟而內裡紅嫩而不滲血水,火侯剛好,讚!吃起來肉質鬆化得來是沒有什麼給疏打粉招呼過的跡象,細啖之下還滿有肉香,是好吃的T骨扒。


等了一陣子的T骨扒



肉質鬆化,火侯剛好




還有一杯提子啫喱作甜品,而最後就以一杯熱咖啡作結。食物水準不錯,堆單二百多,也不貴。環顧四周也有不少一家大小來吃西餐的,給普羅大眾嚐西餐的機會。港式豉油西餐廳是還有留下來的價值。

而這裡,想不到十多年後再來,仍然覺得是吃得過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iffany’s Restaurant
太子太子道西148號
2380 8029

1 則留言:

  1. 剛剛才看到這篇食評,
    下次你去名寶石的時候餐湯除了紅湯白湯, 還有另一個選擇是牛尾湯(是我們這些吃了十幾年的才會懂叫的- by my dad XDDDDD)
    正常來說這個牛尾湯已是十分不錯的, 不過如果你幸運能喝到第一「浸」的話就是十分十分十分濃郁好喝的: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