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樂意扒房 ~ 完美的「消碳」餐


正月上旬.陰天寒冷

已經是「消碳」的第三天。

到了今天,人很虛,感覺不實在,時常在想吃麵包或白飯,見到煲仔飯或盅飯都會發狂及流口水,這就是「消碳」了三天的感覺。還好我是個「無夢人」,不然的話,一定在晚上發夢在吃澱粉質大餐!好了,來到了今天的午餐,又是鋸扒,就來間老牌扒屋。



老店仍然旺場



這裡還是十年如一天的老樣子,木天花,紅磚牆,紅白格仔布檯面,四周也是擺設及牛頭模型,一看就知是舊式老扒房。午市來到,人客不少,偌大的舖面還是坐滿客人的。先是日的午餐只有一味US Sirloin是「可吃」的選擇,未坐下已問這一款牛扒有否醃過?部長的答覆是這裡所有的牛扒都是未經醃製,原味的,那可好,就來一份美國西冷。



經典的紅白格檯布




未及細看午餐的內容是什麼,只急忙的叮囑不需要來了,但那邊箱女侍應已快速的拿來麵包籃。這裡的麵包籃也滿有誠意的,是三款的切片麵包,烘熱了才拿來,塗上牛油再配上湯,此時的我真的想起來垂涎三尺!以免自己忍不住破戒及也不想浪費,就叫女侍應快快將之收回。


好想吃...




專心的等我的西冷扒,轉頭也拿出來了。看上去不算是厚切,表面有烤炆,聞起來有香味,對辦。切開一看,內裡是全嫩紅的,燒得比我要求的medium-rare生了一點。但也不要緊,生一點的牛肉我也可以接受的。


烤西冷賣相不錯




切一小塊來吃,非常之對辦。肉質鬆化,肉味濃郁,吃不到任何調味料的味道,是百份百的牛肉味,午市這裡賣的雖然是choice,但吃起上來很不錯。而作為西冷,這塊牛肉的油脂部份是偏少的,適合怕吃肥肉的朋友。伴碟的烤豆角爽脆甜美,只能吃一點,可惜。偷吃了一點中間的南瓜,是又腍甜又好吃,而在旁的烤薯是碰也不敢碰了。


烤得偏生了一點,但ok的




午餐還有甜品是香蕉批,拿了來影相便囑之收去,無福消受。餐後來的黑咖啡也濃郁有香味,不酸不苦,有水準。這個午餐埋單連加一是百五有找,比起昨天扒王之王的頂級肉眼扒還要便宜,以品質及味道計明顯的較其優勝,絕對物有所值。


只用來拍照的香蕉批



濃香的黑咖啡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是十年如一天的好,如招呼的侍應快手之餘,禮貌也很好。又我不要湯,不要包,不要甜品,也不吃配菜,店方也特意來問是不是食物上有什麼問題。看這裡滿場的食客,還可以關注到我這一個沒訂位的獨身客人,令人明白到這裡其門如市的原因。

好了,戒了兩天半,今晚「放監」了,說的是新同樂的飯局,值得提早「假釋」!


要吃這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ouis’ Steak House
灣仔告士打道50號
馬來西亞大廈1樓
2529 8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