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 月全蝕


十月上旬‧晴

「你想吃什麼?」

「西餐、牛、意大利菜(澱粉質!)」我說。

「明白!那麼尖沙咀吧。」前後不到十分鐘,簡單清晰。


想了又想,如果說是餐點的安排(餐廳邀請的試吃當然不算),KC從來沒有將之交放給別人。大抵純天蠍也喜歡將事情掌握在手,尤其是說餐飲的事。當然,在我這個麻煩人面前,很多朋友也都會將「決定吃什麼,在那裡吃的」的工作交給我,有時甚至是我自己出番個event比大家attend,而對於安排餐點給自己,我是毫不介意的去做。坦白說,可以將食物安排到合我心意是一件事,我對其有信心,可以將這個工作交給他,是另一件事。


最美麗的夜景


不過這一次,我可是將這個工作,安心的完全放下,不多問。原因非常簡單,對事物有要求的人,總是令人充滿信心的(同埋,我都好喜歡「跟人去威」!)。在「Lowlands」走出來,友人說「去iSquare。」,我也未想去那裡,原來目的地,就是這裡。是未來過的地方,餐廳位置是兩邊大單邊,裝上落地玻璃窗,維港景致,一覽無遺。尤其是在晚上,景色更美。友人安排了在窗前的沙發位,絕對是最好的位置,環境滿分!


對窗的沙發位置



好了,至於吃什麼,也都大致安排好,除此之外,酒也當然已準備就緒,檯上擺的就是友人帶來波爾多的Chateau Lynch-Bages, Grand Cru Classe, Pauillac 2001。是一支有紀念價值的酒,聞起來是果香味,喝起來是一貫波爾多紅酒的勁道,果香跟單寧酸的平衡恰到好處,餘韻悠長也帶甜。對於我這個「非酒人」來說,是非常的易入口又好喝,跟牛扒也會配搭得不錯(應該是的)。紅酒以外,我負責的就是威士忌,在軍火庫中找來一支Rosebank 12年。是一個Lowlands中已經找不到的牌子,因為釀酒廠已早於十多年前停止生產。作為昔日Lowlands的代表品牌,Rosebank聞起來是花草香味,味道也配合味覺,需要加冰才能更釋放香氣。這一個品牌,是我也未喝過的,是晚一試,也頗滿意。

是晚的紅酒與威士忌



聽過預告,是日的食物是頗豐富的,故此前菜方面,就只取生蠔。往蠔吧一看,是日的十多款選擇中,只有Belon一種是銅蠔,而其他的選擇都是石蠔。都不是對「奶油」口感有興趣的人,就選了Fine de Claire,Gillerdeau及Belon三款。據悉,這裡的生蠔每逢二、四來貨,所以週五來,也是最佳時間。

蠔吧



蠔開得不錯,完全沒蠔殼在內的。先吃Gillerdeau,是最肥美的一款,口感豐腴,但味較淡。而墊底的海水,也鹹。Fine de Claire口感是爽脆一點,但蠔味也不重,有點感覺味道是給「洗去」了。之前一看兩款蠔,也搞錯了Gillerdeau及 Fine de Claire,但吃入口就知侍應介紹得沒有錯。最後的是Belon,是晚的是最大的一款「0000」,銅蠔的味道果然不同,蠔味就在一點的金屬味道滲出,吃起來帶甜味,口感也爽脆。因為是「大號」裝,口感亦不失豐腴,很不錯。線報曾說,是年的Belon收成比往年好好多,未有機會求證,看來所言非虛。不過吃著這裡的生蠔,也不禁想起蠔王,他開蠔的功夫,是我在香港最信任的。

新鮮,不錯



因為要準備週日的賽事,是日要「爆碳」,友人選這裡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一味推介的燴牛面肉長通粉。這一味傳統的北意大利菜色,先用紅酒及香料煮牛面肉(如是在當地,很多是會用野豬肉祉牛腍肉代替),燴得軟腍後再加長通粉,在上碟時再灑大量的芝士,是個很full-filling的澱粉質食物,而在香港做這味菜做得最正宗的,非已暫時結業的H by Tuscany莫屬了。是晚的都做得不錯,牛面肉燴得夠腍,加上溶掉了的芝士,味道很濃郁。長通粉是包裝貨,雖然是照說明書也可以煮得al-dente,但至少不是全腍掉的,整體而言,也算有水準,至少我是吃完又吃,「低碳」的友人,只有淺嚐。

燴牛面肉也有水準的



好了,是日的重頭戲,就是一味烤骨付肉眼扒。只見餐廳經理先拿來將生扒拿來給我們過目,重量達三十安士的澳洲神戶牛,看上面的油脂分佈,雖非網密,但反而更合我們的口味,因為大家也喜歡濃郁一點的牛肉味。


未烤


已烤好,香噴噴



這裡不是用爐烤,而是用上火山石烤,烤好的扒拿出來,是一陣很濃郁的燒烤香味,想不到用上火山石去烤,效果也非常不錯。二人份量的三十安士的肉眼扒,要處理是有點難度,就由餐廳經理代勞,將其切得整齊易吃。肉味果然如所料般濃郁,加上燒烤香味,好吃。要了medium rare,內裡是嫩紅的,火侯剛好,帶油脂的部份,吃起來味道更甘香。友人胃納不大,要了「骨付」的部份,那邊的肉質應更有口感及更好吃。

處理得很好


肉烤得好,味道也很不錯!



比較起澳洲和牛,可能人們總是覺得正宗日本和牛更名貴及可取。但是如果是如此的份量(30安士!),這麼重的油脂分佈,吃起來必定膩得不得了,吃不到4、5安士,已要投降。是日的牛肉,肉香味濃,油脂成份剛好,多吃也可以。可能說出來也令人難相信,實在比和牛更好。而席上也談到南美牛肉,真正喜歡吃牛的,也當然期待,此乃後話。是晚的牛,加上味道平衡得很好的紅酒,絕對令人吃得滿足,安排及處理得非常好。

大滿足!



其實在吃了牛肉之後,也飽了十二成,但是日還有一味甜品要試的,就是一味意式奶凍panna cotta。賣相美輪美奐,靚絕,做得很有心思。吃一口,口感還欠一點幼滑,奶香味濃,但卻欠缺了必要的云呢拿香味。這一味聽聞是「全港最好」的panna cotta,我們都合拍地只吃一口,剩下一半,也都投了我們(專業)的一票

賣相很不錯



當檯上的餐點全收去,紅酒喝光,四周的客人在不知不覺間也全離去,餐桌上,就只剩下加了冰的Rosebank 12年。面對美麗的夜景,說著談著,不覺又坐到這裡打烊的時候。

不知大家喜歡月滿的晚上嗎?但,愛看星的人,總是相反地喜歡月全蝕的晚上,因為只有此時,才有最美的星晴夜空。而我們就正好在這個時候,選了最好的地方,最好的位置。

謝謝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28樓
2368 6901

1 則留言:

  1. 靚次伯2001 加上已經停產Rosebank 12年和30 安士的牛扒,KC 好嘢! yea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