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生龍清湯腩 ~ 二線


十月下旬‧晴

其實在香港,做清湯腩的店子不多,說來說去也是那幾間。在之前一些清湯腩的討論中,也提及過這裡。之後經過過幾次,無論早晚,總是座無虛席,似乎是一間很旺場的店子。心想,總要找一次來吃一吃。是日沒事,就找個空檔前來。


長時間也座無虛席


一時未到,人很多,尤幸我只一人,很易就「涉」到個單邊位。這裡雖然千軍萬馬,人多伙記多,但幾位阿姐服務不錯的,態度也很好。在餐牌上牛腩可分為「清湯腩」、「崩沙腩」、「坑腩」及「爽腩」。價錢也很均真,後三者比前者貴幾蚊。那吃好東西,要付高一點的價錢,幾時也公道。


崩沙腩看樣子都對辦



沒有坑腩,不想吃爽腩,就先來一碗崩沙腩米。吃清湯腩,我的習慣還是先喝,一進口味道是濃郁的,但感覺上是不夠醇和,口感也薄了一點。不及華姐的清,也未夠九記的濃,連新仙也不及的,非一班馬的貨色。這裡標榜是不下味精的,喝起來是用上真才實料煲的,不過就功夫及火侯,也可以更好。

湯鮮,但沒有層次



再吃牛腩,崩沙腩是整幅牛腩的邊位,連一點筋模位,也帶點瘦肉的。吃起來筋模位幾厚,口感是軟糯豐腴,非常好吃。而瘦的部份是不韌,卻不是腍滑,而是一咬即散的,也沒有什麼的肉香。不能說這裡的崩沙腩不好,不過比起最好的店子,烹調的火侯,給比下去了。米粉扣了底,但也吃不完,落單的時候還比阿姐幽一默,說「一碗米粉也吃不完?」實情是,不想吃得太多了。

牛尾可以更好



除了牛腩之外,這裡也賣不少的小吃,在牛面朱及牛尾間,選了後者。送來是舖滿胡椒的牛尾,吃起來,細件的部份軟滑甘腴,但大件的牛尾卻是幾韌的。胡椒的味道,將牛尾的鮮味全蓋過了,還是這個牛尾本身也是鮮味欠奉?在一旁的蘿蔔也未炆得腍,吃起來爽爽的,一定程度上說明了這碟牛尾的火侯。

阿姐們的服務是不錯的



在行出來付鈔時,沿途看看食客在吃什麼,原來有不少也是在吃咖哩牛腩的。在清湯腩店子,反而吃咖哩牛腩的人數較多的,我也怨自己為何不早留意這一點。早給我看到,不如去好旺角吃炸醬撈還好。

即磨咖啡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生龍清湯腩
旺角西洋菜街148號地下
2392 05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