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新仙清湯腩 ~ 在記憶體中要加進這間店!


九月下旬•有雨

看來你一年也不用吃牛腩了!」友人在看過漢記那碟份量超大的坑腩及崩沙腩時說。

是的,我感覺是血管中也有牛腩在流動...」我曾經是如此認為的。

言猶在耳,但明顯地,牛魔王還是「牛性不改」,轉頭就統統忘記了。天氣不知怎的,忽然轉冷,還下起雨來,惱人之至。在「低碳」後的我,遇到這個天氣,手腳冰冷,怪難受的。下午決定要吃點暖身的食物,又在0.01秒的時間,想起這間新店子。

想起就要吃,那能等?拿起傘,乘巴士再轉地鐵,在油麻地站鑽出來,行不到兩步,就到了這裡。這裡不大,但是日人客也不多,可能是一場「攔門雨」的關係。



粉麵小店


進店,未坐下,已經問「我要淨腩,有沒有坑腩、爽腩或崩沙腩?」「未炆起...」「吓,咁有咩腩?」「清湯腩都好架,我地d牛腩係...」「好,就清湯腩,好的部位才切來!」「放心啦,我地d牛腩...」「快!我識分的!」貴一點的價錢,我願意付,因為一吃,就知拿來的是蟲定龍!



相信是精銳盡出的了!




不旋踵,碟淨腩來了。看樣子,似大雜燴,腩邊有一點,爽腩有一點,坑腩又有一點,真的是「精銳盡出」。先挑瘦一點的來吃。鮮濃的牛肉味,據說這裡用的是鮮牛肉,應該是的。肉質方面,就算是瘦肉,也鬆化,炆得「夠身」,好吃!



看上去,已知肉質很好



另外的腩邊及爽腩更不用說,爽口豐腴,美味。而值得一提的還有兩件事,就是伴在一旁的白蘿蔔,炆得又腍又甜,吃一碗也沒有難度。說得是「清湯腩」,那麼墊底的牛清湯也當然是重點,喝起來鮮味濃郁,也夾著油脂芳香,非常不錯。這一碟淨清湯腩,比較起九記,湯當然不夠鮮濃。但同是清湯腩,已較大利好,而與華姐不相伯仲。結論是,不止收貨,還是在推薦之列。



牛清湯,也鮮濃味美



正準備結賬,收隊離開之際,阿姐又說「爽腩炆好了,試不試?」原來差十五分鐘爽腩就炆好,妳唔早講?等我等吃爽腩嘛!不過一場來到,見有得供應,沒道理不試,就收了一碗爽腩米「走底」,什麼是「走底」?就是一點兒米粉也不要,因為我根本吃不完,不浪費了。以之前的那個清湯腩的水準來猜算,也知這個爽腩的水準很不錯。筋位彈牙糯口,口感豐腴。牛肉濃郁的肉味,令我飽,也不禁一件一件的吃清。


也很有水準的爽腩




曾在fb我的專頁中遇到提問,就是「當食家有朵果陣,佢食果碟菜同一般人行入去食果碟重係咪一樣呢?」,我想說,其實想吃,我會跟店方說出來。人家沒有,或有而不提供,沒辦法。但很多時也是自己加多一句,或誠意搭夠,就試到多一點好東西。也想說,KC的性格,應該會比平常人吃得好一點,因為,面對美食,我不介意多付,也真的會熱切的去追求的怪人。


我必再來!




埋單九十九元,離開店子,混身和暖,飽足又舒服。這一輪,很多時也是推介值得一試的「牛店」,這裡又是另一間,是值得牛魔王小姐花錢去加RAM去拓大資料庫的記憶體去儲存的

呀,還有,這裡爽腩、坑腩及崩沙腩的供應時間,大約是在二時半之後,六時半之前,在這段時間之間來,穩陣一點 ~ 阿姐話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新仙清湯腩
油麻地砵蘭街37號地舖
2332 6872

8 則留言:

  1. Do you know if there are proper English translations for 坑腩、爽腩 and 崩沙腩? I know these (particularly the last two) are the holy grail of brisket cuts, and seem to be more unique to the Hong Kong style of brisket and noodles, better than toro...(whereas in Taiwan for beef noodle soup, they're more interested in shank cuts with criss cross tendons for their own noodle soup renditions).

    回覆刪除
  2. only a ten minute walk from my office.
    must try.
    Wayne

    回覆刪除
  3. Beef No Guy,

    I don't think there are specific English names for 坑腩、爽腩 and 崩沙腩. They are different sections / cuts of the brisket areas, so in English they are just beef briskets. You need a more lengthy explanation in English to distinguish between the 3.

    And I truly believe that Cantonese cuisine has the best interpretation and execution of beef briskets. Much like Siu Mei and wonton, you can hardly find other places that have better ones than those in Hong Kong!

    Thanks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4. 咁似生龍清湯腩?

    搵日去試下~

    回覆刪除
  5. 今天剛好在油麻地,吃牛腩當晚飯。嘗了爽腩米/瘦清湯腩,都不錯,只是河粉有點「UP(米放舊了那種味)「味,泡在湯一會後好一點。牛腩的份糧少了點,下次還是叫淨腩好了,叫他們什麼腩都斬一點上來。
    另外,菜單上的食物,裝潢,都和生龍差不多,不知道有什麼關係?

    回覆刪除
  6. 呢度嘅咖哩也不錯的﹝巴基斯坦﹞!
    如想要原味牛湯也可通知他們的。
    老闆她是接受意見並且會改進的。

    回覆刪除
  7. i love fatty crunchy beef brisket !! will definitely try it sometime! thanks~~

    回覆刪除
  8. 近來常在油麻地出沒, 這兒已成為我的飯堂~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