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Le Vallon ~ 小店風情

七月上旬·晴

一天飲食朋友談起此店,有興趣,立即約時間來吃。小小的店子,就在上環摩囉街一邊的盡頭。店面不大起眼,說真的不是來吃東西的話,是不會行來這邊的。不過小店有小店的味道,只是十來個座位,氣氛可輕鬆隨意。

大廚Ricky看上去是一位小伙子,但履歷可不簡單。看資料曾在三間米芝蓮三星店子工作,分別是日本東京的L'Effervescence、瑞典斯德哥爾摩的Frantzén及法國馬賽的Le Petit Nice。不要說三間加在一起,就是任選一間在當地也獨當一面,叫人怎不能期待是日的晚餐?

餐廳供應六道菜的tasting menu,主菜是豚肉。想另加「Fish of the Day」主菜的話,要另加二百五。侍者說是日的自選魚類主菜是「煎鯛魚加醬汁」,那就算了。捧上的是小小的酸種包,其酸味跟配上的豆腐醬汁內的微酸撞個正著。不巧店子又不供應牛油,就把包留下等待主菜。

第一道菜是西洋菜凍湯,侍者說是加入了青瓜在內的。感覺上這是一道在口感上頗冒險的菜式,青瓜會出水,凍吃就更易在味道或口惑上出事。但這裡的卻又做得不錯,西洋湯的鮮加上青瓜的清新,加上放在上面的清酒漬三文魚籽調味。涼涼的也討好,作為開胃前菜是不錯的。

再來就是香港人最喜歡的無敵食材之一:海膽。四整片來自北海道海膽放在自家製的黑麥脆片上,相信會引起不少客人當場驚呼狂叫。在吸引的賣相下,豐腴的海膽跟薄脆的黑麥脆片在口感的配搭上是全對的。還加入車厘茄白朱古力醬汁,在味道上的設計也有心思。可惜海膽一吃之下帶點苦味,並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在略帶甜味的車厘茄及白朱古力醬汁的幫忙下也無補於事。整道小吃都吃完,唯獨餘下兩片北海道海膽。

暖前菜也是海鮮,用上的是本地魷魚。大廚在魷魚表面密密的切幾刀,再放在爐火上烤至微焦,在賣相上是拿滿分。魷魚吃起來軟熟,微帶爽脆,這是大廚下刀處理後的效果。味道鮮美而帶點焦香味,好吃。上面放上切成小薄片的椰菜花,賣相精緻而味道爽甜。墊底的是薯蓉,加了一點柚子肉在內感覺是清新的。


第一道主菜就是鮑魚馬蹄綠茶素麵,配上的是茄子清湯。老實說,單聽這個組合是有點奇怪,就是茄子清湯也很少喝到。但這個令我最疑惑的茄子清湯卻是全個菜式的亮點,口感輕盈而喝起來滿口茄子清香,有水準。鮑魚也不錯,加入了以鮑魚肝拌成的醬汁,口感彈牙而味道濃郁。餘下來的是我不太明白的部份,切粒的馬蹄在整體口感上的配合很奇怪,每次咬到都覺得是不應放在這個菜式裡似的。綠茶素麵也是怪怪的,微微的綠茶香味跟茄子清湯不太搭檔,口感稔稔的也似是淥得過了頭。只吃了一口,其餘就全留在碗內。

肉類主菜就是來自佐賀金星豚,是名氣甚大而質素也不錯的日本豚,而肉味確是很好的。不過不知道是cutting的問題還是火候的問題(或二者皆是),豚肉的口感是韌了一點。個人覺得如果可以不烤得那麼熟,金星豚的口感是爽脆而肉汁充盈的。配上的沙巴翁醬汁很出色,鮮味十足。以蜆肉醬汁配豚肉同吃還是第一趟,是晚的是大成功。

甜點是夏日時令的荔枝,配上的是蛋白霜脆片及荔枝及士多啤梨慕絲。今年荔枝大造,放上原粒新鮮荔枝當然「無得輸」,意想不到的是配上加入糖桂花蛋白霜脆片原來在味道的效果上頗不錯。荔枝慕絲是加入士多啤梨去打成的,酸酸甜甜的味道也不膩。

這是整體而言感覺不錯的一頓晚餐,每位$688六道菜的價錢,以今時今日在香港動輒找個名不經傅的師傅發辦和食晚餐也收二千的時候,是絕對不離譜的價錢。

年青的大廚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及可能性,期待下次來吃更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e Vallon
上環樂古道2號 邦暉大廈地下C號舖
9540 2437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