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港灣壹號 ~ 「飯局」前哨戰

七月上旬·晴

菁雲的老闆Nelson兄可算是「識於微時」,大家在另一個行頭認識,難得的是十多年後在另一個圈子又再遇,今天他已是行中有名的高級食材供應商。至於KC,就是一個小小的「飯局負責人」。

Nelson是念舊的人,幾年來也找我們跟他合作辦「菇菌宴」。今年也不例外,地點就在這裡。每年的菇菌宴因為可以吃到平時難得一吃的菇菌菜式,加上連食材供應商也在,當然是「無得輸」。所以無論規模有多大,都總是一位難求。

這一天下午特別找了章師傅加入不同的菇菌做來幾味菜式,特別為當晚的菜式來個preview。對於這裡,當然是不陌生。坐下不久,公關大員及章師傅也都來打招呼。席間談及這裡「裝修」的傳聞。原來「裝修」都只是廚房的通風系統,跟廳面無關。所以市場傳聞的「煥然一新」要等下次真的裝修後才會發生。

先來小吃。水晶皮蛋子薑是近期這裡在網上熱捧的項目,皮蛋及子薑本身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是絕配,章師傅將皮蛋及切粒的子薑做成水晶凍,顏值滿分。雪梨果其實是鹹水角,加入了瑤柱雞粒在內,也好吃。


港灣點心花園」盛在瓷製的蒸籠內,當中包括鮑魚蒸燒賣麻辣鮮蝦魚米餃竹影山珍如意果。三款點心中,最為人熟悉的就是鮑魚蒸燒賣。麻辣鮮蝦魚米餃外層的澄麵皮做成橙紅色的,微微的麻辣香惹味。竹影山珍如意果外層套上竹笙,賣相絕美。上面放上牛肝菌而加入菇粒為餡,爽口而香味足。



侍者將椰皇松茸竹笙螺頭燉竹絲雞端過來,撲鼻而來的就是椰皇清香。螺頭燉竹絲雞湯本身熱度十足也醇香夠火候,加入椰皇水當然更甜美可口。湯中除了加入竹笙以外,還有松茸在內,看來這是必定入選菇菌宴的項目。


酥皮焗鮑汁海參柚皮看上去就像西式的酥皮龍蝦湯,掀開焗得脆香的脆皮,內裡就是浸了海參及柚皮的鮑汁。柚皮是章師傅的其中一道拿手菜,厚身也做得鬆化,加上鮑汁同吃很不錯。海參更不用說,爽滑可口。吃完柚皮及汴參,濃郁的鮑汁也不要浪費,可以放酥皮進去同吃。或索性來一碗白飯,吃得更滿足。



原來這裡也供應掛爐燒乳鴨,用上的是兩至三星期大的乳鴨,肉質比起一般的燒鴨嫩滑之餘,肉香味更濃而羶味比成年鴨子淡得多。外表燒得微脆,而皮下脂肪也不厚,是很好吃的鴨子。


莧菜吃得多,加入靈芝菇野米增強口感上的層次感及味道。濃郁的杏汁是神來之筆,減低莧菜本身「削口」的口感以外,還加上香甜味道。單尾是梅菜叉燒帶子粒炒脆紅米飯,章師傅用上的紅米飯不是一般的紅米,而是加入了紅菜頭汁去煮的米飯。炒得乾身香口之餘,加入脆米也有多一重口感。


來到甜點環節,必吃的就是石榴蘆薈甘露。這是用上了兩種不同的石榴來製作的甜點,本地石榴取其香甜的味道,而台灣芭樂就取其粉紅色澤。二者合為一,就成了這道招牌甜品。鳳梨奶皇千層酥是這裡的另一味王牌甜點,真的加入新鮮鳳梨在內,微微的果酸正好是香甜奶皇的最佳點綴。


一年一度的菇菌宴,迅速敲定飯局在店子八月底重開時舉行。一辦就是兩天,四人一檯,限二十人。章師傅也很有效率的寫好10道菜的菜單,豐富也精彩。

是令人萬分期待的「飯局」。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One Harbour Road
灣仔港灣道1號
君悅酒店7-8樓
2584 772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