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甘棠燒鵝 ~ 飯局製作的公司聚餐

七月上旬·晴

這一餐,約了足足一年!

原本是舊年梅酒季後給同事們的慰勞宴,誰想到當時疫情急轉直下,結果足足等到今年梅季完才吃這一餐。

作為飯局負責人,公司吃飯他就不多插手,就由同事們去選想吃的地方,來了這裡來。地點敲定,吃什麼就由我來決定。其實也不難,在這間以美食為業務公司工作的人當然是喜歡美食的,所以拿起餐牌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就行。

店子在南華會低座的保齡球球旁邊,邊吃邊聽到保齡球撞地的「隆、隆」聲就是其特點。同事們也趁機在餐前先來一局保齡球牙鉸戰,負責人就一於少理,逕自往二樓的酒吧先喝一杯,大家也期待這一頓快樂的晚餐。

先點飲品,這裡有生啤,先來一杯Asahi,也正好點了不少前菜小吃作酒餚。蜜汁燒鳳肝水準很高,烤得外層微脆而蜜香味濃。雞潤本身質地粉嫩,席上朋友也吃得滿意。九轉豬大腸套捲得緊緻,咬下去併發酒脂甘香,是一等一的下酒物。




金錢雞當然也是必點的菜式,「蜜燒鳳肝+冰肉+叉燒」是地上最強也最邪惡的組合之一。這裡的做得較細件一點,剛好是一口份量。奇怪的是加入了馬蹄去代替子薑,口感爽脆但味道卻不見更有清新之感。


懷舊菜孖寶」除了金錢雞以外,還有一味懷舊鵝腳札。看樣子這裡的鵝腳札做得很仔細也紮實,不過吃起來口感較為硬一點,調味方面也可以更好。反而鵝掌的部份因為帶皮的部份更多,就更好吃。


這裡的叉燒有兩款,分別是甘一刀叉燒西班牙豚肉叉燒。當然小朋友才需要選擇,我們一於兩款也點來吃。相比之下,甘一刀叉燒絕對是完勝。首先其表層是蜜燒得焦香味足,帶肥脂的部份當然好吃,而瘦肉也軟稔鬆化。西班牙豚肉叉燒較薄切,口感略遜。而吃起來肉味也較甘一刀叉燒弱,二選其一當沒懸念的選甘一刀。



時值炎夏,當然要吃時令,來個冬瓜盅。原個冬瓜盅看上去舖滿了勝瓜夜香花蓮子帶子蝦肉蟹肉,加上看不到的田雞腿肉,豐富得很。湯頭是意料之外的清淡,連吃幾味味道濃烈及膩口的菜式,來一口清鮮的冬瓜湯就正好。當然最好的還是燉得又稔又甜美的冬瓜,大家都可分吃一至兩碗,滿足。


來得甘棠,鵝當然是主角。餐牌上的好幾味鵝菜式,我的首選就是甘棠一品鵝。有吃過以前鏞記酒家蘭亭閣至尊一品鵝煲的都會知這是不可錯過的一道主菜。「全鵝」除了鵝頭至尾以外,還有鵝紅及鵝雜如鵝腸鵝肝鵝腎等等。呷一口汁底,是濃郁的鮮香。鵝肉肉味濃郁非常,加入鵝汁同吃當然是人間美味。



席上朋友各有所好,有人喜歡嫩滑的鵝紅喜歡到我們是晚另點一煲鵝紅也照樣全部掃清,哈哈!),鵝腸不如預期中的肥美但也夠爽夠脆口,加上香腴的鵝肝同是下酒良品。份量十足的一品鵝,合眾人之力怎樣也吃不完。結果由負責人統統包回家煮蒟蒻麵吃,吃了足足兩晚。這個甘棠一品鵝,必吃。


其他鵝菜式方面,最多人點的應該是燒鵝了吧?當晚原本沒打算吃,但在同事要求下也來一客。但燒鵝肉跟一品鵝比較下是立即給比了下去。如果下次再來,只點一只燒鵝還好。同場加映一品鵝的話,燒鵝真的要早點上,不要後至。


也有另一味「雁落梅林」,就是梅子炆鵝是也。不過跟一品鵝的鵝汁炆鵝相比,又是第一時間給比了下去。鵝肉沒一品鵝的夠味,而下的梅醬味道也不足。吃起來酸的味道不夠,吃餘也不記得有沒有包走了。

當晚菜式十分多,還有一味菜單上沒有的菠蘿咕嚕肉。大家都知這一道隱藏但大家又很熟悉的菜式不易做得好,這裡用上的是正脢頭肉,件件都帶點肥脂而口感爽口,甜酸合度的,好吃。也有另一道蝦籽紮蹄,腐皮軟熟而可豆味香濃,也不錯。


吃至此時,大家也飽得差不多,不過單尾還是要點,因為各人(當然包括我)也想試試一味薑葱鵝油撈麵。說真的,在這碟撈麵中,鵝油的味道不太突出,但以此拌起的幼麵卻很爽滑。加上薑絲及蔥段,是很好吃的。

相信無論在那間中菜館吃都好,大家不會對最後敬送的糖水有任何幻想及希冀。所以拿來的紅豆沙還差點沒吃,想不到又不錯。紅豆煲至起沙,不是「一碗水煲埋三碗水」的淡但也不過甜,有微微的陳皮香,結果我是吃清的。同事們還問是不是當年鏞記的「五舊水紅豆沙」,想不到還有人記著這個神話。

作為一間百分百營運飲食業務的公司,或者大家都不相信其實我們坐在一起吃東西的時候是少之又少。所以也特別珍惜可以一起吃飯的機會,這是盡興的一夜。沒有抽獎也沒有大合照,不過就是我們的公司聚餐。

下次吃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mcenter Roast Goose
銅鑼灣加路連山道88號
南華體育會1樓
3580 293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