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本家 ~ 燒肉狂

七月中旬·晴

都說我喜歡吃鐵板燒,再來就是燒肉。換上了說不上是很喜歡的韓國料理,換上烤肉也不錯。上次在牛魔吃得不湯不水(請按此參考舊食評),總是想到那裡再吃一頓滿足的。在另一個平日的晚上,來了這裡來。

打個電話來就知道這裡由韓國人主理,主要因為其服務態度。說要訂位,接電話的聽了日期及時間說「可以」。但一聽到一個人訂位,又說不行了。那一刻,氣結,換了平時可能一世也不再回來。

但不知何解,到了當晚又真的人在附近(主要是在附近收工),結果又真的上門來碰碰運氣。接近八時,人客雖然仍不少,但要找個二人位坐下也可以。怱怱的點了餐,快來一杯生啤順順喉才算。

侍者先拿來漬物泡菜,一人就是六碟(其實二人也是六碟)。當中有泡菜芽菜甜薯魚仔乾豆腐茄子。我雖然不太喜歡韓國菜,但卻是很喜歡吃漬物。這裡的泡菜鮮辣俱備,豆腐及茄子也好吃。也因為真的有點餓,所以主菜未來,就旋風吃了一大半。

啤酒也差不多喝完要再點,侍者將兩碟肉拿來,都是牛,是板鍵肉牛脷。此時阿朱媽上場,只見她熟練的先將牛油脂放上烤燼,然後將一半份量的牛脷及板鍵肉快速的放上烤爐去烤。手法熟練也一氣呵成,肉是烤得非常好,邊位微焦而不過熟。而這也是吃韓烤我最喜愛的部份:不要以為我懂煮食就想自己動手,實在我樂意有人代勞而肉來張口。




肉烤好,可直接吃,也可以用店子送來的生菜葉包著吃。肉質方面,牛脷有點一般。除了切得太薄以外,口感也韌了一點。板鍵肉不是好部位,烤得再好也不能彌補肉質的不濟。吃牛肉始終一分錢一分貨,也明白的。

反而帶骨豬排就很不錯,醃法跟牛肋肉大同小異,卻是用刀斜切了幾下。同樣由阿朱媽操刀烤肉,先煎封整塊豬扒的兩面,再將之剪開加入洋蔥兜亂,大火煎一會便成。烤得表面微焦的豬扒口感鬆化也醃得入味,實在好吃。



其實真的不要少看烤肉這部份,之後我回來幾次除了想吃炸肉,最大原因還是不用自己動手,而當然阿朱媽的手勢也甚佳。五花腩會剪成一塊塊整齊的小長方形,肥脂的部份烤得焦香微脆。烤肉以外,最喜歡就是一味烤蝦。將蝦在烤爐上烤好褪殼,肉爽鮮甜,非常不錯。





吃韓菜,來來去去也是那幾味。就如吃烤肉,總喜歡來個泡菜豆腐湯。直接這裡的泡菜鮮辣俱備,而以之來煮成的泡菜湯多了一點點的酸度。加入豆腐,是令人吃得滿頭大汁的一味。阿朱媽總不忘提醒如果加入白飯同吃更美味,少吃澱粉的我只喝湯也很滿足。

時常說,要試試一間韓菜店是否正宗,看看其服務態度可知一二。初感覺態度差的,那就是正宗的韓菜館。這裡的觀感也是一樣,當初其拒絕我一人訂位時是令人非常不滿,但獨自來的第一次,阿朱媽邊烤肉邊告訴我「下次直接來就可以了,八時後多會有位」。

想起吃烤肉,會再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orn Ga
尖沙咀金馬倫道22-24號
東麗中心1樓
2367 10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