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號外:首爾精華遊 ~ 在韓國才吃的醬油蟹 花蟹堂(화해당)

七月下旬·晴

昨天登了「本家」的食評(請按此參考食評),提及在那裡吃的烤肉。有食友私訊問:為何不在那裡吃醬油蟹?很多人也專程為醬油蟹而去那裡呢!

有好多大家「見到會尖叫」的東西KC是不會在香港隨便吃的,海膽就是一例,而醬油蟹就是仍一樣。事非得已,是不會在香港主動點這一味。要吃,留在當地吃就最好。在首爾吃醬油蟹,首選是「真味食堂 진미식당」(請按此參考食評)。再來就是這裡。

這裡的本店不在市中心,而是在汝夷泰安태안)。從住處的東大門乘地鐵過來,也要大約30分鐘左右。餐廳在一不大起眼的商業廈內,連搵路已達專家級數的我也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來。

舖面不大,一張張四方木檯及木椅。牆上及櫃窗放上了不少蟹蓋的擺設及裝飾,這裡是醬油蟹專門店。餐牌很簡單,最基本的醬油蟹定食就昳36韓圜,追加一只醬油蟹另加28。另外還有蒸魚定食….來這裡就當然是吃醬油蟹了。

先來的就是幾款前菜小吃,當中當然有泡菜,還有洋蔥絲茄子魚仔乾。比較特別的還有紫菜海草乾,都是跟飯一起吃的。另一小茶壺內的是麥茶,除了可以直接喝,喜歡的話也可以用來作泡飯。

醬油蟹,作法就是將一整只生蟹放入醬油內浸漬。不經任何烹調過程,客人點菜時就斬件上檯。用上的是梭子蟹,個子不大但蟹羔很充足。呈橙紅色的,非常吸引。拿起一只蟹身,一口吃將蟹肉及蟹羔吮進口中,鮮甜也豐腴無比。

當然子了蟹本的水準以外,醬油也是這個菜式中的靈魂。這裡的醬油味道清香,不過濃也不過甜,口感清麗而也能襯托出蟹鮮味,是出色的。吃完蟹身,當然最好吃的就是將米飯直接加進蟹蓋中,撈進蟹羔同吃,絕對是人間美味。

談起飯,這裡用上的不是白米飯。侍者拿來一個鐵釜,內裡盛著的米飯是加入了黑豆紫米。味道沒什麼,似乎吃起來更養生。不過吃了幾件蟹,胃會寒寒的不舒服,此時吃點米飯,正好舒緩。還有蒸蛋,這裡是加入了漬蟹的醬油同蒸的,顏色帶點淺啡色之餘,也更有風味。


來這裡吃,有以下地方值得留意:

1. 坐下店子自動奉上套餐:有醬油蟹一只,醬油蒸蛋及黑豆石鍋飯,當然當然還有泡菜。

2. 除了可以追加醬油蟹,想外賣也可以,以一千克起跳。

3. 絕對要訂位,眼見是日只是平日下午也都座無虛席。

4. 店子在二樓205,公式地址沒標明(搵到我呢...)。

再說一次也是:無論來首爾掃幾多星都好,醬油蟹是必吃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화해당
首爾特別市永登浦區
汝矣島洞13-21
02-785-4422

定休日:周日/春節(3天)/中秋(3天)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