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阿龍巴基斯坦咖哩 ~ 佐敦卡門

七月中旬·晴

首先不用跟我分享「何是真 阿/亞龍」,在食壇混左咁多年,我又點會唔知?

周五晚,如常工作。要等時間,九時多先吃點東西吧。

雖然是TGIF,但佐油旺都不算多人。尤其佐敦一帶,走在廟街及吳松街一帶,可以用水盡鵝飛來形容。不要說遊人,連車也少。大家覺得一個人吃東西很難?在我而言卻是易如反掌的事。就吃咖喱吧。

進店之時我還是唯一的客人,印象中未見過這樣清靜的阿龍?餐牌上都是各式咖哩之選,這裡有牛,沒有豚肉。雞、魚、蔬菜等等都俱備。來個套餐一百有找,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已不是很貴的價錢。先來一支大青,啤啤佢才夠「佐敦」吧?

來個牛全燴,可以一次過吃勻牛肉牛脷牛筋牛腩。其實嘢咖哩什麼也跟吃牛雜有點類似,就是無論吃的是什麼料也好,因為有咖哩膽在,配上那個部份也只是口感不同。當然要做得好吃,也一點不易。

當中最好吃的是牛筋,炆得軟滑而跟咖哩同吃也美味。牛脷也不錯,不厚切也不大塊,但勝在爽口亦好吃。牛腩就勝在夠稔,牛肉就是「疏打牛」,自然不見佳處。咖哩要了中辣,在我而言是幾辣,早知要回少辣還好。

這裡做的是(擬似)巴基斯坦咖哩,傳說是原店主跟當年的駐港啹喀兵學回來的。洋蔥底,甜而也有香料的味道。其實下飯是不錯的,只是已不太吃飯的我要了薄餅。薄餅很一般,也好,順勢也少吃一點。


阿龍」跟「亞龍」同「東記」及「世紀」一樣,都係每次都去吃上次沒去的一間。要說分別當然有,但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吃了辣,想吃點甜。坐在明記腐竹糖水+湯圓,看著稀疏的來往遊人,我還在等開始工作的時間。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Ah Long Pakistan Halal Food
佐敦吳松街95號B地下
2385 33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