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RECH by Alain Ducasse ~ 吃個快/好菜


七月下旬·狂風暴雨

七月,是忙得不可理喻。市面風雨飄搖,動盪不安。這個星期更忽然而來一場風,打亂了不少工作上的部署。好像這一場約了個多月的晚飯,約完又改,改完又約,再來之時卻又適逢八號風球高掛。不理了,也不想改。就冒著大雨,來吃這頓飯。

非常好的景觀

這個晚上,店子人客是理所當然的不多。朋友體貼的安排了靠窗的位置,先來一杯玫瑰香檳,感覺是寧靜也舒適。早來的好處,就是可以選擇Rush to RECH這個餐牌。很快的挑好菜式,靜靜的看著海景喝香檳。

吃個早晚飯,可以試試「Rush to RECH」這個餐牌


來「AD」的餐廳,正餐未上,小吃及麵包俱精彩。先來的是幾片加入了的海苔脆片,薄而脆的口感加上點點鮮味,是稱職的餐前小吃。侍者再將一件小多士放下,還有的就是熱烘烘的小法包。配上半鹽牛油,「減碳」的我要提醒自己不要多吃。

麵包是出色的

半鹽牛油

三道菜的晚餐,前菜二選一,選上的是意大利青瓜忌廉湯。青瓜湯本身打得濃郁,加入香草及以橄欖油調味,口感雖濃郁,但味道是清新的。湯淋在半熟的蜆肉上,蜆肉本身帶爽且鮮甜,跟青瓜湯是不錯的配搭。剩下的湯汁以麵包去應付之,剛好。朋友點了另一味的三文魚柳,以慢煮烹調,魚肉只呈半熟,肉質當然嫩滑。可惜我不太吃不熟的三文魚,還是喜歡青瓜蜆湯多一點。

好吃的青瓜蜆湯

慢煮三文魚扒

主菜同樣是三選一,牛魔王二話不說就點了煎鵝肝伴牛柳。牛柳本身肉質軟熟,因為油脂成份少,肉味也偏向濃郁。配合煎得外層微脆而口感豐腴的鵝肝同吃,二者在口感及味道上也是天仙配。佐吃的澱粉質是Anna Potatoes而非薯蓉,裁成長條形狀,外酥脆而內鬆軟加上濃郁薯香味,十級好吃。

鵝肝跟牛柳是天仙配

到了甜點環節,在二選一的情況下,我們當然一人選一款來分吃。牛奶雪糕夾在牛油餅中,又香又濃加上鬆化的餅,邪惡也好吃。淋上的是無花果醬汁,剛好中和了當中帶來的膩滯感。另一味就是士多啤梨配芝士,個人喜歡前者多一點。

甜點也不錯

這個「Rush to RECH」的三道菜晚餐餐單由晚上六時開始供應(6:45pm last order),三道菜的價錢是每人$488,頗划算。就算是晚我選的青瓜蜆湯及牛柳要另加$88$198,也物有所值。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餐牌由十時也會供應,應該是全港最晚還可以吃的米芝蓮法國菜館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ECH by Alain Ducass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洲際酒店酒店大堂
2313 232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