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夜宵吃烤羊 札幌成吉思汗 雪だるま 五条店


八月中旬·晴

美食團團長吃什麼系列:成吉思汗烤肉

做得美食團,正餐的安排當然精彩。好像這是旅程的第一天,甫下機,就立即安排團友吃包場的米芝蓮二星鮨店。晚餐吃得大家都滿意,但其實宵夜才更精彩,因為那才是美食團團長真正吃東西的時候。

人在札幌,烤羊肉是必吃的

人在札幌,怎能不吃烤羊?尤其在晚上的時候。因為不少烤羊肉店就都開至夜深,是夜宵佳選。帶仍想外出的團友去團長的「私竇」,吃成吉思汗烤肉ジンギスカン。店子不大好找,從薄野最旺的十字路口走過來也要近十分鐘。

這是我常來的烤羊店

用上真炭烤的地方

若問我地址,其實也說不出,只知道怎樣走過去。爬那高高的梯級,來到這個看似烏煙瘴氣的地方。其實這裡不是總本店,但團長正正就喜歡這裡的格局。大家在塌塌米圍爐𥱊地而坐,店員過來設好炭爐,點好菜,大家先來一杯生啤,痛快。

圍爐而坐

吃烤羊,當然少不得喝很多的啤酒

團長是晚要主持飯局,沒吃東西,餓扁了肚子。難得大家也都是「食得」之人,羊肩羊肩西冷羊腰肉羊西冷。再來「稀少部位」的羊脷羊心,不同的部位也點來一大堆。

在鐵板上烤肉


羊肉未來,先上的就是蔬菜。說是「蔬菜」,其實就是芽菜及洋蔥,除此以外就只有一塊羊油脂。吃法就是先將羊油脂在鐵窩上塗抺,再將芽菜及洋蔥堆放在上面。待蔬菜都煮得半熟帶點稔,就可以將羊肉放在頂端露出鐵板的部份去烤了。

先烤好羊油脂

再將蔬菜堆在鐵板上

道產羊肉勝在新鮮,肉質柔軟也美味。肉質最好的一定是羊西冷(生ラム肩ロース),鐵板的高熱溫度迅速令羊脂溶化,剩下軟滑的羊肉部份,好吃。肩西冷(生ラム肩ロース)就是肉質較好的肩肉部份,油脂滲進了羊肉內,肉質帶點鬆化口感,也好吃。

羊西冷是真正好吃

肩西冷的部份也很不錯

除了羊肉以外,在這裡也可以吃到羊脷羊心。不知大家吃過羊脷沒有,其體積比牛脷小得多。所以店子會先將大量的羊脷像香腸般紮在一起,雪硬後再切成一片片的去烤。羊脷受火熟了後會散開成一粒粒,吃起來爽口豐美,非常好吃。

切成香腸狀的羊脷

好吃!

羊心就切成薄薄的一片片,在鐵板上輕炙就可以吃了。口感帶爽,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反而烤得邊位焦香帶脆,是一等一的下酒良品。在別的店子吃過羊肝及羊胃,各有不同的口感及味道,可惜這裡就沒得供應。

還有羊心臟的部份

一般而言,店子會奉上芽菜及洋蔥等蔬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試試來一碟雜錦菇菌。堆起來也是一大盤的,當中計有鮮香菇、舞茸菇、金針菇等等。烤的方法也很簡單,在鐵板上直火烤就可以了。熱力會將菇菌的汁液燒出來,不用加入任何調味料也鮮美無比。

最好吃的就是烤雜錦菇菌

在北海道逗留了三星期,當中有不少時間也在札幌,這間烤羊店真的隔不了幾天又來一次。通常是帶上團友,有時是自己到來。喝著大杯啤酒吃羊肉,實在是非常痛快。

要留意店子抽風不佳且可能有其他食客會吸煙,有時感覺是有點烏煙墇氣。但個人而言,就是喜歡這個氣氛:燒肉店不就是這樣子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札幌成吉思汗 雪だるま 五条店
札幌市中央区
南五条西5 2F
011-531-8989

營業時間:
17:00-05:00
年中無休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